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天文

【類別最新出版】
好節氣、好天氣:淑麗氣象趴趴GO十年陪你全臺走透透!
地球之書
愛上雲的技術
地理課沒教的事(全四冊)
從奈米到光年:有趣的度量衡簡史


新時間簡史(ZD55115)
Stephen Hawking、Leonard Mlodinow

類別: 自然‧科普‧數理>天文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史蒂芬.霍金、雷納.曼羅迪諾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6月27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184頁
ISBN:----------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霍金的《時間簡史》暢銷全球,為科學寫作樹立了里程碑。作者熱情投入是一項 原因,主題引人入勝又是另一項原因,這些主題包括探討時間與空間的本質、上帝在 宇宙創生的角色,以及宇宙的歷史與未來等。不過自從《時間簡史》出版後,不斷有 讀者反應,書中有些重要的概念極難掌握。

  這便是《新時間簡史》的緣起由來。霍金希望讓讀者更能親近本書,同時也納入 了最新的科學進展與發現。雖然英文原文書名指稱本書「更簡短」,事實上卻是對原 書主要課題的擴張闡述。作者將純粹技術性的概念剔除(如混沌邊界條件的數學), 將大家很感興趣卻因為分散各篇章而覺得難以掌握的部分,以新的獨立章節探討,包 括相對論、彎曲空間與量子理論等。

  在重新整理組織下,作者擴大讀者特別關注的範疇,並介紹了弦論與完全統一理 論等最新的研究進展。比起之前的版本,《新時間簡史》更能帶領科學門外漢翱遊寰 宇,藉由最新的科學研究,直探最扣人心弦的時空奧祕。本書包含三十七張全彩插圖 ,讓《新時間簡史》更添精彩,在科學文學史上屹立不搖。


作 者 簡 介

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

  一九四二年於伽利略逝世三百周年誕生,世人公認是愛因斯坦之後最傑出的理論 物理學家。承襲牛頓擔任劍橋大學數學系盧卡斯講座教授長達三十餘年。其著作包括 :《圖解時間簡史》(擴充修訂新版)、《胡桃裡的宇宙》、《新時間簡史》(《時 間簡史》普及版),以及《大設計》等,並主編天文學經典《站在巨人肩上》五巨冊 (其中包括哥白尼、伽利略、克卜勒、牛頓,以及愛因斯總計兩百餘萬字的原典以及 霍金的導論)。以上霍金各書中文版均由大塊文化出版發行。霍金擁有十二個榮譽頭 銜,還獲得許多獎項與勳章,他是英國皇家學會會員與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他在進 行理論物理學研究的同時,並沒有忽視家庭生活(他有三個子女和一個孫子),此外他 還計畫做廣泛的旅行,並為公眾作演講。

雷納.曼羅迪諾(Leonard Mlodinow)

  加州理工學院的物理學家,也是暢銷書作家,著有《醉漢走路──機率如何左右 你我的命運和機會》(The Drunkard’s Walk: How Randomness Rules Our Lives) 、《歐幾里得之窗──從平行線到超空間的幾何學故事》(Euclid’s Window: The Story of Geometry from Parallel Lines to Hyperspace)、《費曼的彩虹:物理大 師的最後24堂課》(Feynman’s Rainbow),並與霍金合著《新時間簡史》(《時間 簡史》普及版)以及《大設計》。他也為第二代星艦奇航影集編劇,目前定居於南加 帕薩迪娜巿。


目 錄

誌謝

1 思考宇宙
2 宇宙觀演進
3科學理論的本質
4牛頓的宇宙
5 相對論
6彎曲的空間
7擴張的宇宙
8大霹靂、黑洞與宇宙演化
9量子重力
10蟲洞與時間旅行
11自然作用力與物理統一
12 結論

愛因斯坦
伽利略
牛頓

名詞解釋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