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譯 者 作 品

咖啡癮史:從衣索匹亞到歐洲,橫跨八百年的咖啡文明史
與愛麗絲同遊奇妙的數學世界
魅麗女人:精采人生75變
永恆的生命世界:死亡並非永遠的別離
咖啡癮史:從衣索匹亞到歐洲,從藥物、祭品到日常飲品,揭開八百年的咖啡文明史(全新暢銷修訂版)

數學

【類別最新出版】
你有數字病嗎?:數學、數據、績效、演算法,數字如何控制我們的每一天
原來如此!數學是個好工具:物理、化學、生物、天文等學科的基礎,人類的每次重大進步都離不開數學
原來如此!數學是門好學問:從問題中,探索奇妙的邏輯天地,學會用數學的眼光觀察、思考、表達世界
神人老爸的數學教材!送孩子進常春藤名校的40堂課【原來如此!數學是門好學問】+【原來如此!數學是個好工
悲傷幾何學:思索數學、失去與人生


打擊數學怪獸(CK0027)

類別: 自然‧科普‧數理>數學
叢書系列:科學人文系列
作者:芳澤光雄
譯者:簡瑞宏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7月18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571343404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功課進步大補帖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1

踏上探險之路!

某天下午,四個剛放學的死黨,跟往常一樣結伴到學校附近的山腳下遊玩,他們是高個子且力大無比的薩姆,精通數學及算數的點子王凱恩,活潑伶俐的女孩蕾娜與熱心精明的總管美梅。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已接近傍晚時分了,天空突然烏雲密佈,接著,斗大的雨滴稀里嘩啦的從天而降。這四個小朋友為了找地方躲雨,拼命往山上茂密的森林裡跑去。

在這座山的半山腰有一個很奇怪的巨大岩石,大家都說不可以靠近這顆岩石。從前有一些人不信邪,不顧禁令闖了進去,從此以後就再也沒有回來過。不管那些傳說是真是假,人們總是把那個地方當作不吉祥的地方,一般人都不敢走過去。

這四個死黨當然從小就聽過有關禁止進入這個巨大岩石附近的傳說,但是為了躲雨,四個人不知不覺就朝著那個禁地方向跑。當他們跑了一段路以後,突然發現大樹與大樹之間冒出那巨大岩石的一部分。「難道那就是傳說中的巨大岩石?」這四個小朋友雖然緊張得內心碰碰跳,但是想知道靠近那個巨大岩石到底會發生什麼事的好奇心卻也一湧而出。「我們是因為要躲雨,不小心才誤闖進來,這樣的理由很正當吧?」這四個好朋友抱著同樣的心情,悄悄的,小心謹慎的一步步走向那個巨石。

就在那一瞬間,突然雷聲大作,一道炫目的閃光從天際直劈而下,轟隆一聲,那座巨石頓時裂成兩半。被巨大聲響這麼一嚇,四個小朋友嚇得趴在地上,悄悄的抬起頭來看看裂開的巨石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這時,從裂開的巨石底下傳來了低沉的男性聲音說道:

「勇敢的孩子們,我將招待你們到一個夢想的世界,在那個世界裡,所有的願望都能實現。可是要到這個夢想世界之前必須完成一個任務,就是首先要通過住有可怕怪獸的十三個世界。只有能夠安全通過那十三個怪獸世界的人,才能到達夢想的世界。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個小孩到過夢想的世界。如何?你們有沒有挑戰的勇氣呢?每一個怪獸世界都有打倒怪獸的指引與提示,首先要依據指引進入怪獸世界,並解決上面所提示的問題。只要能夠解決問題,接下來就是鼓起勇氣將怪獸打倒而已。你們能不能通得過這項挑戰,完全要看你們的智慧與勇氣夠不夠,如果沒有自信,那就趕緊從原路跑回去吧!現在回頭還來得及!」

四個小朋友聚成一團,面面相覷,蕾娜首先開口發難。

「我們一起接受這項挑戰吧!聽起來挺有意思的!況且我們還有大力士薩姆呢!不會有問題的!」

接著薩姆也開口說話了。

「不錯,聽起來好像很好玩的樣子,大家一起去嘛!但是光靠我的力量是不夠的,凱恩也要一起去。」

美梅也接著答腔:

「凱恩當然也要去囉,因為他的腦筋一級棒,常會想出許多普通人想像不到的妙點子。但是一共有十三頭怪獸陸續出現,會不會有危險呀?」

美梅最後這句話瞬間將大家拉回到現實世界。畢竟這裡所謂的怪獸,並不是電動玩具裡或漫畫書及電視所看到的假怪獸,而是貨真價實的大怪獸,到底會發生什麼恐怖的事情,誰也無法預料。

最後在凱恩說了這番話之後,大家才終於像吃了定心丸般下定決心:

「再大的困難還是會有辦法可以解決的!,我們一起來試試看吧!我們有大力士薩姆,好奇心旺盛的蕾娜,謹慎且精明能幹的美梅,還有愛解謎題的我,只要我們同心協力,凡事都能迎刃而解。讓我們一起勇敢的邁向夢想的世界吧!」

當這四個好朋友決定一起踏上冒險之路後,當初的來時路也漸漸地從他們身後消失了。接著又是一聲雷鳴與巨大的閃電,這四個勇敢的小朋友籠罩在這陣光芒裡,然後消失在電光之中,往第一個世界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