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譯 者 作 品

數字奇航
翻轉你的數學腦:數學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

數學

【類別最新出版】
你有數字病嗎?:數學、數據、績效、演算法,數字如何控制我們的每一天
原來如此!數學是個好工具:物理、化學、生物、天文等學科的基礎,人類的每次重大進步都離不開數學
原來如此!數學是門好學問:從問題中,探索奇妙的邏輯天地,學會用數學的眼光觀察、思考、表達世界
神人老爸的數學教材!送孩子進常春藤名校的40堂課【原來如此!數學是門好學問】+【原來如此!數學是個好工
悲傷幾何學:思索數學、失去與人生


宇宙的數學圖形:啟發靈感、訓練邏輯,用色彩填滿抽象幾何的遊戲(CKB0056)
Snowflake Seashell Star: Colouring Adventures in Numberland

類別: 自然‧科普‧數理>數學
叢書系列:科學人文系列
作者:艾力克斯‧貝洛斯(著)艾
       Alex Bellos (Author) Edmund Harriss (Illustrato
譯者:胡守仁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6月08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12開/平裝/108頁
ISBN:978957136648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內 容 簡 介

挑戰你對數學又愛又怕的想像,玩到崩潰又忍不住直呼過癮!
市面上第一本用數學圖形認識宇宙奧祕的書,
踏上三千年知識探索的捷徑!
如果你覺得數學還不夠有趣、不夠有挑戰,那你一定要征服本書!

✔每天十分鐘,增進數學能力
《數字奇航》作者貝洛斯透過幾何著色與數學解謎,與你一起「玩」數學。打開本書,每天只花十分鐘,增加你對數學的樂趣與實力!

✔在靜心的過程中隔絕外界的資訊干涉
你有多久沒有感到「數學很好玩」?透過著色,離開了手機電腦與電視,靜入安靜的數學世界,體驗手繪與數學解密的迷人之處!

✔用數學追尋宇宙中最美的圖形
黃金比例、微積分、費波納契數列、密鋪,這些難到想哭的數學,都隱藏在日常的風景裡。透過翻閱一頁頁精美的幾何圖形,鑽入宇宙中最美與最純粹的圖形!

✔平衡你的邏輯左腦與情緒右腦
透過為幾何上色,撫平右腦,獲得情緒與心靈上的紓解!嘗試繪出各種不同的立體幾何圖形,訓練左腦,創造出更多的可能!

✔增進立體視覺,在設計過程中增進數學邏輯
二度空間、三度空間與四度空間的幾何看起來有何不同?怎麼透過上色,替它們展現出不同的立體風貌?用超越《星際效應》的想像力,一起來挑戰幾何世界吧!

✔打破填塞的單調,透過解謎,找到數學的樂趣
只有著色太無趣?我們為你準備了更高難度的挑戰,用π(Pi)的規則走路、用隨機著色來找出數學規律、用曲線填滿平面空間,這些平常我們想像不到的方式,透過解題,一起激發數學潛能與樂趣!

花椰菜、松果、龍捲風、銀河系,有何共通之處?雪花、貝殼與星星,又埋藏了什麼數學祕密?有多久,我們沒有感受到解開數學之謎的快樂?
古希臘與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學與哲學家,透過印度曼陀羅還有伊斯蘭花紋,沉浸在數學的樂趣中。現在,暢銷作家《數字奇航》作者貝洛斯,將他的數學冒險化為《宇宙的數學圖形》,用格紋、海浪和螺旋,與他的數學家好友艾德蒙‧哈里斯,一同畫出一個又一個神奇美妙的數學世界,納宇宙奧祕於紙上,以幾何展現前所未見的視覺體驗,激發我們走入既平靜又豐富多彩的數學旅程。一起舒展我們的藝術才華吧,擁抱數學的美麗和細膩!

本書特色
★最具多樣性!不同於一般著色書只有一種圖形,透過三度空間與四度空間的幾何概念,找出千變萬化的上色法!
★知識性最高!數學家親身解說每一個圖形背後的奧祕,讓你輕鬆入門數學課!
★怎麼玩都不無聊!可以簡單上色、也可以挑戰無窮多種的立體幾何世界,隨心情變化難度!
★圖像蒐羅最齊全!各種幾何圖形盡皆收錄書中,近百幅數學等你來挑戰!
★上色過程最自由!進口美術紙你讓用各式畫筆都能揮灑出專屬自己的數學風采!
★跨年齡親子共玩最開心!無論是幼兒、莘莘學子,還是亟需生活樂趣的成人,都能在幾何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親子一起玩,更能激發彼此的想像,增進情感!

數學家與媒體一致好評

「這是本老少咸宜的美麗數學書,同時讓人享受了數學的愉悅與嚴謹,規律與創造性。」──賽德里克.維拉尼(Cédric Villani),法國數學家,國際傑出數學發現獎得主。

「這本數學遊戲書超偉大!它展現了數學之美……我們不必遠遠的欣賞這份美麗,線條與數字會來幫忙,而且就算我們不是有天賦的數學家與藝術家,我們還是可以發揮創造力。」──《Plus》雜誌

「一個複雜的、讓人玩到抓狂的數學遊戲書。」──《星期日獨立報》

「這本書超超超級有趣,但又有點讓人害怕……光看這些畫面就是一種享受了。」──The Papercraft Post blog

(下圖點擊,看大圖)



作 者 簡 介

艾利克斯‧貝洛斯Alex Bellos
暢銷數學科普書《數字奇航》(Alex’s Adventures in Numberland)的作者,也是《衛報》(Guardian)數學與智力遊戲的部落客,經常在BBC 第四頻道談論科學相關議題,是常於電視、社群媒體、演講推廣數學的熟面孔。貝洛斯曾是《衛報》駐南美的記者,那時候他寫了一本關於巴西足球的書,也是球王比利傳記的影子作者。

繪者
艾德蒙‧哈里斯Edmund Harris
著名的英國數學藝術家。他在倫敦皇家學院取得博士學位,目前是阿肯色大學的助理教授。他的論文發表在《自然》、《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美國數學會通訊》。也經常在數學社團、紐約的數學博物館等地舉辦工作坊。他還是愛普西隆夏令營(Epsilon Camp)的學術總管,此夏令營專收八到十一歲的數學資優兒童。

譯 者 簡 介

胡守仁
芝加哥大學數學博士,現任淡江大學數學系教授。譯有《數字奇航》、《毛起來說三角》、《隨機法則》、《希爾伯特的23個數學問題》、《連結》、《最ㄅㄧㄤˋ的數學公式》、《妙不可言的數學證明》、《數學家是怎麼思考的》、《醉漢走路》,與《打開魔術箱》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