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書摘

譯 者 作 品

卡夫卡:迷宮的噩夢
羅馬考古:永恆之城重現
基度山恩仇記

生物

【類別最新出版】
小蟲大哉問:自然生態的科學探察與人文思考
跨世紀黑科技:神奇植物幹細胞
人從哪裡來:人類六百萬年的演化史
研之有物:見微知著!中研院的21堂生命科學課
最致命的敵人:人類與殺手級傳染病的戰爭


化石(XB0014)──洪荒世界的印記
Les Fossiles, Empreinte Des Mondes Disparus

類別: 自然‧科普‧數理>生物
叢書系列:發現之旅
作者:Yette Gayrard-Valy
       Yette Gayrard-Valy
譯者:鄭克魯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4年12月31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16頁
ISBN:978957131544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神話傳說中的獨眼巨人,其實是乳齒象;身軀龐大驚人的巨人,則是恐龍。瑰麗的琥珀蘊藏了豐富的昆蟲和植物生命。科學家辛勤挖掘,從遺骸中追溯史前生物的本來面目,揭開化石的繽紛世界,重現古生物的生活樣貌。

1900年8月,西伯利亞東部。在布列佐夫卡(Berezovka)河岸上,兩個拉慕族(Lamoutes)獵人在追蹤一隻麋鹿的足跡。突然,他們的獵狗跑離路面,衝向幾公尺外的地方。那裡藏有一團黑漆漆的龐然大物,上前一看,赫然是一具完好無損的屍體,長得奇形怪狀。他們用斧頭砍下象牙,把它切割成幾段。幾天以後,哥薩克人雅夫洛夫斯基通知了地方的首長,首長最後給聖彼得堡的科學院送了一份報告。

聖彼得堡,1901年5月。三位俄國科學家坐在開往伊爾庫次克(Irkoutsk)的火車裡:赫爾茨、塞瓦斯佳諾夫和普菲贊梅耶受科學院之託,準備到西伯利亞運回長毛象。他們帶了1萬6千盧布,用來支付人工、裝備和物資。從伊爾庫次克到布列佐夫卡河,路程遙遠,得坐6000公里的雪撬。9月2日,他們來到科林姆斯克。

9月14日,這三位科學家望見在落葉松林子那頭,長毛象矗立在空中的腦袋;這動物的身軀和四肢還完全埋在冰雪之中。

為了把這隻凍結在地底下的龐然大物挖出來,他們決定烤熱泥土,使冰雪融化;他們在長毛象周圍,建了一間類似三溫暖浴室的木屋,由兩具爐子加熱……。

作 者 簡 介

Yvette Gayrard-Valy
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工程師。目前派駐於巴黎國立自然史博物館古生物學研究所,負責無脊椎動物的收藏品。

目 錄

第一章:神話與傳說
第二章:探索化石的本來面目
第三章:學者的時代
第四章:史前生物之王
第五章:業餘愛好者與專家
第六章:未開墾的新世界
見證與文獻
圖片目錄與出處
索引

延 伸 閱 讀

發現之旅-自然奧秘演化五書

作者: Jean-Guy Michard、Yette Gayrard-Valy 等   譯者:   定價:1250元   特價:863元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