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得獎記錄

作 者 作 品

台灣淡水魚蝦大圖鑑(下)

生物

【類別最新出版】
小蟲大哉問:自然生態的科學探察與人文思考
跨世紀黑科技:神奇植物幹細胞
人從哪裡來:人類六百萬年的演化史
研之有物:見微知著!中研院的21堂生命科學課
最致命的敵人:人類與殺手級傳染病的戰爭


特價書(不再折扣)

台灣淡水魚蝦大圖鑑(上)(ZD09016)

類別: 自然‧科普‧數理>生物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林春吉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01月01日
定價:560 元
售價:437 元(約78折)
開本:軟皮精裝 / 232頁 / 25k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內 容 簡 介

  台灣的淡水水域孕育了上百種的淡水魚及四十餘種的淡水蝦,豐富的淡水魚蝦資源不僅與我們的生活關係密切,更提供了最好的親水空間。本書﹝分為上下兩冊﹞完整蒐羅了118種淡水魚及40種淡水蝦的生態資料,是台灣首見最齊全的淡水魚蝦生態大圖鑑,除了完善的鑑別功能外,更對淡水魚蝦的生態現況提供最珍貴的第一手資料。

  作者林春吉先生是台灣著名的水生植物專家,而淡水魚蝦更是他從小最好的玩伴,三十餘年來由兒時的嗜好發展成知識豐富的水族專家,這樣特殊的歷程值得讓許多自然愛好者借鏡。本書是林春吉先生的心血結晶,其中有許多魚蝦種類都是第一次發表,而且還有許多有趣的生態資料,閱讀這兩本書,您將對台灣的淡水水域有全新的觀照,也會格外珍視豐富的淡水魚蝦資源,更會想要一親芳澤。但願大家可以一起努力找回台灣生機盎然的親水空間,讓「水」變成我們親密的夥伴,而不是避之唯恐不及的禍患。

【精彩內頁預覽】
◆台灣淡水魚生態大圖鑑

◆台灣淡水蝦生態大圖鑑

作 者 簡 介

林春吉

  1966年生於蘭陽平原,孩提時代起對於自然界中的魚類、蝦類、蘭花、蝴蝶、甲蟲、水生植物、森林樹木、兩棲爬蟲、鳥類、哺乳動物、恐龍及U.F.O充滿熱情與興趣,也奠定了往後寫作和生態攝影的基礎。目前在蘭陽平原的自家庭園「阿吉的綠世界」中培育多種水生植物、魚類、蝶類、蘭花及其它野生樹木花草。著有『台灣淡水魚蝦生態大圖鑑﹝上﹞』和『台灣淡水魚蝦生態大圖鑑﹝下﹞』﹝以上均由天下文化出版﹞。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