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前言

作 者 作 品

BBC藍色星球(一大三小套書):附精裝書盒

譯 者 作 品

愛你的,妮娜
我們住在水中
虎迷藏
故事就這樣結束
鼻子:勾勒性與美的曲線
與恐龍共舞
希臘古文明
美洲古文明
大眠
第七盞火

動物、植物

【類別最新出版】
不過是具屍體:挨刀、代撞、擋子彈……千奇百怪的人類遺體應用史(暢銷三版)
小蟲大哉問:自然生態的科學探察與人文思考
牠們的情愛:動物的求偶心計與生殖攻防
森林,我們的家
橫斷臺灣:追尋臺灣高山植物地理起源


特價書(不再折扣)

藍色星球(KS0002)──一部海洋的自然史

類別: 自然‧科普‧數理>動物、植物
叢書系列:科學叢書
作者:艾雷斯泰‧法瑟吉爾、瑪莎‧荷姆斯、安德魯‧拜耶
       Alastair Fothergill, Martha Holmes, Andrew Byatt
譯者:許瓊瑩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05月17日
定價:2000 元
售價:1200 元(約6折)
開本:菊8開/精裝/384頁
ISBN:978957134100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前言



  前言

◎文/英國知名自然生態紀錄片製作人 大衛‧艾登保祿爵士(Sir David Attenborough)

現在這個時代,就算有十個人同時站在艾佛勒斯峰(聖母峰)的峰頂,已不算稀奇。我們這個擁擠星球的每一角落,也似乎都已有人探險過。可是真相並非如此。地球最高的山峰仍然沒有人攀登過;世界最大的動物在何處生育,我們仍然所知無多,而且還有成千、甚或數百萬的動物物種尚未被發現。這一切都隱藏在海洋的浪潮底下。

雖然海洋是目前地球上最大的棲息地,但我們對這些地方仍所知甚少。也正是它們的難以接近,才會激發BBC電視台的自然歷史部門人員想去挑戰,來製作「藍色星球」這個系列節目。海洋不是容易拍攝的地方。如果你在熱帶雨林的果樹旁或熱帶草原的水坑邊坐得夠久,最後總會等到動物過來覓食或飲水。但是如果想要拍攝藍鯨的遷移,或者鮪魚以每小時71公里的速度獵食的鏡頭,浩瀚汪洋,你要到哪裡去捕捉?有60%的海洋深度都超過1.5公里,你要怎樣達到深海的海底?現今世界上只有五或六個潛航工具可以達到那個深度。

這些是這個系列的幾位製作人,同時也是本書的作者,所面臨的一些挑戰。他們走訪各種不同的棲息地,並依各自的專長撰寫不同的題目。與他們合作的攝影師提供許多圖片,有些是世人從來沒有見過的,尤其是在第7章的「深海」。透過這些作家和攝影師的合作,產生了對這個鮮為人知的驚異世界既獨特又全面的描寫。我很幸運,能夠看到一些才帶回來的毛片,並且在影片製作人與科學研究人員發現新事物、達成新見解之時,分享他們的興奮。相信您也仍能從以下的篇章中,感受到這些啟發所帶來的悸動。

 
推薦序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