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中文版代序:從金魚缸中拼湊宇宙的面貌
1.THE MYSTERY OF BEING 存在之奧祕

地球科學

【類別最新出版】
拯救地球:事實與真相
科學大師的失誤:璀璨成就背後的真實人生
地理課沒教的事(全四冊)
地理課沒教的事4:Google Earth全功能實作【Level Up版】
天氣製造愛:風與雲如何影響我們的情緒以及地球的謎樣現象


大設計(ZD55075)──霍金十年首見卓越巨著 為生命終極問題提供最新答案
The Grand Design

類別: 自然‧科普‧數理>地球科學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史蒂芬‧霍金 & 雷納‧曼羅迪諾
       Stephen Hawking &Leonard Mlodinow
譯者:郭兆林‧周念縈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3月01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 / 216頁 / 17*23cm
ISBN:978986213243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時間簡史》‧《胡桃裡的宇宙》
史蒂芬‧霍金 Stephen Hawking
最新力作

行政院國科會主委‧中研院院士
李羅權
中研院物理所所長‧中研院院士
吳茂昆
台灣大學物理系及天文所教授
高涌泉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
台灣大學物理系及天文所教授
孫維新
《胡桃裡的宇宙》譯者
葉李華
聯合推薦(依姓氏筆畫排列)

當人們凝視無垠的穹蒼時,總會湧現種種問題:如何才能了解自己所存在的這個世界?宇宙如何運作?真實的本質是什麼?萬物從何而來?宇宙需要造物主嗎?欲了解宇宙最深處的奧祕,不僅需要知道宇宙如何運作,更要探究為什麼:為什麼世上有東西而非空無一物?我們為什麼存在?為什麼宰制宇宙的是M理論這套特定的法則而非其他法則?這是對生命、宇宙和天地萬物的終極大問,本書將試圖提供這些問題的答案。


內 容 簡 介

宇宙何時起源又是如何起源的呢?為什麼人類生在這裡?為什麼世界上並非空無一物?真實的本質到底為何?為什麼自然法則如此恰到好處,讓人類這等生物得以存在?最後一個問題是,這種看似天衣無縫的「大設計」,究竟證明宇宙是蒙主眷顧而創造一切,抑或科學能提供另一種解釋呢?

有關宇宙與生命起源的根本問題,向來歸屬於哲學範疇,如今卻已成為科學家、哲學家與神學家百家爭鳴之領域。在這本最新力作之中,霍金與曼羅迪諾對於宇宙最深奧的祕密,提出科學上最新的想法。他們用的不是深奧難懂的專業術語,而是以簡單明瞭的方式娓娓道來。

根據量子理論,兩位作者在《大設計》中指出,宇宙並非只有單一的存在或單一歷史,而是每個可能的歷史都同時存在。將這種想法運用在宇宙整體上,對於傳統的因果觀念就產生了懷疑。而霍金和曼羅迪諾依「由上而下」的宇宙學研究法指出,從過去沒有確切的形式這點看來,說明了人們經由觀察創造歷史,而並非歷史創造我們的觀點。他們進一步解釋,我們本身是宇宙初生之際量子起伏的產物,並且提出量子理論如何預測了「眾宇宙」的存在,亦即這個宇宙只是眾多的宇宙之一;所有的宇宙都是從無中自然生出,各自擁有不同的自然法則。

在本書中,霍金與曼羅迪諾挑戰了傳統對真實的概念,也只有「與模型相關」的理論能夠找到最真的真實。最後,他們對於M理論進行徹底與生動的分析;M理論是解釋支配人類與宇宙法則的理論,也是目前唯一有望成為完整的「萬物理論」之理論。

這本書筆力簡潔且內容豐富,提出科學上有力的發現與證據,勢將改變人類對宇宙的認知,甚至動搖到不可動搖的信仰體制。《大設計》為我們帶來的衝擊與啟發,將會是前所未有的。


作 者 簡 介

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
擔任劍橋大學數學系盧卡斯講座教授達三十餘年,獲獎無數並贏得總統自由獎章。其科普著作有《時間簡史》、《黑洞與新生宇宙文集》、《胡桃裡的宇宙》,以及《時間簡史普及版》。

雷納‧曼羅迪諾(Leonard Mlodinow)
加州理工學院的物理學家,也是暢銷書作家,著有《醉漢走路──機率如何左右你我的命運和機會》(The Drunkard’s Walk: How Randomness Rules Our Lives)、《歐幾里得之窗──從平行線到超空間的幾何學故事》(Euclid’s Window: The Story of Geometry from Parallel Lines to Hyperspace)、《費曼的彩虹:物理大師的最後24堂課》(Feynman’s Rainbow),並合著《時間簡史》普及版。他也為第二代星艦奇航影集編劇,目前定居於南加帕薩迪娜巿。


目 錄

目次

中文版代序
從金魚缸中拼湊宇宙的面貌

1 存在之奧祕
2 法則的支配
3 真實是什麼?
4 多重歷史
5 萬物理論
6 選擇我們的宇宙
7 乍看下的奇蹟
8 大設計

字彙

誌謝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