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孫中興序
金恆鑣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譯 者 作 品

尋找時間的起點
睡人
千禧年:古爾德三問
生命的壯闊:古爾德論生物大歷史
尋找黃金船
紅色皇后:性與人性的演化
伽利略的女兒
德性起源:人性私利與美善的演化
羅盤之謎:為什麼不是中國人發現新大陸

其他

【類別最新出版】
區塊鏈完全攻略指南:區塊鏈是什麼?會如何改變我們的工作和生活?
怪奇人體研究所:42個充滿問號的人體科學故事
隨機試驗:改變世界的大膽研究
醫魂:醫療現場的21則啟發(十周年紀念版)
生命的臉:從心臟到大腦,耶魯教授的臨床醫學課(二十二周年增譯新版)


天崩地裂(CK0018)──8. 4 大地震
8. 4

類別: 自然‧科普‧數理>其他
叢書系列:科學人文系列
作者:彼德‧赫農
       Peter Hernon
譯者:范昱峰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9月10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416頁
ISBN:957133477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本書是一部以地震為題材的科學小說。位於美國內陸,綿延200餘公里的新馬德里地震帶,在 1811~1812年間,由它引遠的三次大地震,規模都在芮氏8級以上(台灣921集集大地震為7. 3 級),震波波及美國內陸密蘇里、田納四等數州,作者即據此真實材料,以現代時空與科學環境為背景。由大地震的逼近前第12天、各種預兆、怪象接二連三發生開始,發展出一部扣人心弦、步步殺機的懸疑小說。

「科學家相信科技的進步與大眾對地震防護的認識可以大幅度地降災害。這個未知的可能大災害與防震新科技」,成為本書的重要議題,而結局挽救城市的方法,則是破天荒的令人驚異──深入地層的廢棄礦坑,引爆相當於5~6 級地震的迷你核子彈,藉此釋放大地震的部分能量,暫時度過迫近眉睫的大災難。

全書不只呈現確實的地震監控數據、精確的地質學、地震學、板塊學與物理學等專業學知識而已,故事情節緊湊,讓讀者的心一直處在緊繃的狀態。而書中的人物,也讓讀者看到──大難當前,人性的弱點紛紛曝露:人人各懷鬼胎的追求自己的最大利益;專業科學家之間為自己的理論辯護,維護自己的專業地盤;暴民掠搶他人財務;官僚政府的推卸責任……。對身處地震頻繁地區的台灣讀者而言,本書讀來又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