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物聯網創新實戰—打造基於微控制器的照護監控系統

作 者 作 品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Issue 2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No.3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No.4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No.5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No.6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No.7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No.8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No.9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No.10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No.11

其他

【類別最新出版】
區塊鏈完全攻略指南:區塊鏈是什麼?會如何改變我們的工作和生活?
怪奇人體研究所:42個充滿問號的人體科學故事
隨機試驗:改變世界的大膽研究
醫魂:醫療現場的21則啟發(十周年紀念版)
生命的臉:從心臟到大腦,耶魯教授的臨床醫學課(二十二周年增譯新版)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Issue 1(YX03401)
Circuit Cellar(英文版)

類別: 自然‧科普‧數理>其他
叢書系列:馥林文化
作者:Circuit Cellar
       Circuit Cellar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4月15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菊8開/平裝/112頁
ISBN:471263119051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本期內容主軸圍繞在當前熱門已極的物聯網(IoT)應用上,其中封面故事《物聯網創新實戰-打造基於微控制器》一文,將深入探討如何善用既有嵌入式技術來打造發揮物聯網DCM三層式架構效益的遠端照護監控系統,同時社群人物單元也就半導體大廠NXP/Freescale對物聯網實際市場趨勢與應用走向的長期觀察做深入的採訪報導。以上內容皆展現作者與受訪者多年的功力、經驗、心得與見解,是讀者掌握物聯網脈動關鍵的最佳敲門磚。

除此之外,每期多達3~4個的特別報導,也是《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國際中文版》雙月刊雜誌的一大特點,本期分別探討可供快速產品開發的多功能測試儀器平台、簡易紅外線學習遙控系統、不需透過感測器進行最大功率點追蹤控制機制,以及打造仿照美國太空總署/噴射推進實驗室Rocky 7火星探測車之MR7移動式機器人與電子羅盤如何達到最佳組合的訣竅。

本雜誌並內含綠色運算、完美工程師、電路設計實戰、創客工作台、疑難終結者、嵌入式系統規劃師、嵌入式系統規劃師及可程式邏輯實作等等包羅萬象的固定專欄,讀者可以進入不同專欄中練就獨霸一方的強大嵌入式功力。

對於嵌入式科技專業人員來說,業界相關最新產品、技術趨勢,都是工作上不可不獲取的養分擷取來源,本雜誌特別闢有編輯精選、新品直擊、廠商特寫及科技大未來單元,讓專業人士每隔一段時間都能迅速充電、迎戰未來。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國際中文版》主題涵蓋嵌入式軟硬體、電子工程及電腦應用等領域。《Circuit Cellar》英文版不但擁有多元化的國際性讀者群,包括長年從事嵌入式及微控制器(MCU)相關技術領域的專業人士、學者及電子專家,旗下作者群也來自世界各地,包括美、英、加、比利時等地。本雜誌的編輯宗旨在於協助讀者成為全方位跨領域的從業人員,進而能充滿自信地將創新與尖端前瞻的工程構想運用在各種相關任務、問題及技術上。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國際中文版》是當前台灣乃至亞太地區唯一一本藉由專案實作報導形式,兼顧理論與實際、趨勢與實作地從專案主題背後的市場趨勢、技術要點,到元件準備,更擴及設定調校、程式設計規劃等各個面向的注意重點與訣竅,企業可以從中了解各種新興嵌入式技術靈活搭配與整合的技巧,長此以往,並能培養出開發各種實用智慧應用的能耐與實力。

作 者 簡 介

Circuit Cellar
Circuit Cellar Inc.是一家專門提供國際嵌入式設計社群相關產品與服務的媒體,為了扮演專業工程師與程式設計師所信賴的內容提供者,該公司除了發行Circuit Cellar雜誌外,亦推出許多工程/程式開發相關書籍、網站及新聞發佈。Circuit Cellar亦負責舉辦嵌入式設計與程式規劃/燒錄方面的國際性設計競賽。

Circuit Cellar長年進行嵌入式軟硬體與電腦應用方面必知訊息的蒐集、篩選與傳播,並融合實體印刷刊物與電子內容交付平台,來接觸更多元化的國際性讀者群,尤其是長期從事嵌入式及微控制器(MCU)相關技術領域的專業人士、學者及電子專家,進而共同為嵌入式領域相關的創新突破貢獻心力。

目 錄

編輯札記

People
社群人物1:極具強大顛覆力的物聯網
專訪NXP微控制器事業部門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Geoff Lees

社群人物2:透視下一波半導體產業的創新浪潮
專訪ADI執行長Vincent Roche

CoverStory
物聯網創新實戰-打造基於微控制器的照護監控系統
「遠端照護」專案是物聯網科技應用協助高齡人口的眾多例子之一。本專案是利用一組架設於建築內外各處的被動式紅外線感測器來偵測物體動作。該系統包含一個連結處理器的無線射頻模組和一個乙太網路模組,用以監測動作大小與活動頻繁的程度。

Features
特別報導1:電子測試平台(1)-基本單元建構
本文主要介紹能讓任何人專注於快速產品開發的平價、多功能測試儀器,並在一開始教導如何設計規劃基本單元,進而打造針對開發用測試儀器的平台。在下一回的單元文章裡,他將進一步說明如何建構加裝的掃頻產生器電路板。

特別報導2:紅外線學習系統-如何模擬遙控器的紅外線訊號
本文將為大家介紹一項簡易的紅外線學習遙控系統。這個體型輕巧的模組可以學習並複製紅外線訊號,相較於其他同類型系統,不但具有更好的效能,也可省下大幅成本。

特別報導3:無感測器最大功率點追蹤控制法
最大功率點追蹤器常被用做確保再生能源系統在最大功率下將所收集的能量進行轉換。本篇文章將詳細介紹在一個封閉的數位控制系統,在供應端的內阻不隨輸入功率不同而改變下,如何透過阻抗匹配的方法,達到不需透過感測器進行最大功率點追蹤的方法。

特別報導4:Mini Rover7移動式機器人電子羅盤
電子羅盤導引是當前能為移動式機器人提供絕對方位角資訊的最聰明做法之一。在本文中,作者將解釋PNI V2Xe羅盤何以能成為Mini Rover7探測車最佳組合的原因,至於Mini Rover7則是仿照美國太空總署/噴射推進實驗室的Rocky 7火星探測車而來的。

Columns
綠色運算:高效能運算工作配置的散熱考量
HPC叢集執行各種效能密集的應用系統,每個系統一般都同時使用許多顆處理器。目前HPC的工作配置多半著眼在效能上。本文想討論的是,工作配置上要有怎麼樣的散熱意識,才能實質提升用電效率。

完美工程師1:重要EMC規範完全攻略(1)-電磁相容介紹
什麼是電磁規範?設計時當如何依循?作者George在本期裡將跟各位介紹電容相容與電磁力。

完美工程師2:軟體FMEA/FMECA分析法-促進軟體開發的可預測性
FMECA與FMEA於40年代問世,近年來,硬體相關分析方法如FMECA開始大量應用於軟體工程領域。對此,本文深入探討SWFMECA的應用,進一步研究 FMECA是否可提升軟體開發的可預測性。

Future
軟性電路系統的未來

Industry
新品直擊
編輯精選
廠商特寫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