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旅遊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在加勒比海遇見馬奎斯:追尋《百年孤寂》與賈西亞.馬奎斯足跡的哥倫比亞深度紀行
台北字遊行:給散步者的冒險筆記:(隨書附送「街頭漫遊風格創意貼紙」讓你自由拼貼)
流亡拉丁美洲──漂洋過海拐回愛
東京溫柔時光
絲路裸心飄流:把自己拋向遠方去遺忘


夢土南極:在探險家的足跡上,修行(CFH0260)

類別: 觀光‧旅遊‧常識>旅遊文學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尹萍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2月17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6906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山居歲月》、《出走紐西蘭》的知名譯者、作者尹萍,
不斷挑戰自己,跨越年齡的極限、身體的極限、地理的極限,
這次她親身重履百年南極探險英雄的足跡。
這不只是一趟探險之旅,更是一趟身心修行的驗證之旅。


出發前往南極,親身走一趟「羅斯、阿蒙森與史考特」的南極探險行程,是尹萍始料未及之事。

雖然身為《世界最險惡之旅》一書譯者,早已熟知南極探險歷史;即使旅居百年前南極探險隊出發之地的紐西蘭,卻從未想過要一探這些真實場景。但人生就是如此奇妙,像讀偵探小說,一根線索埋下去,你不知道它會在何時何處再冒出頭來,造成怎樣的影響。2016年,奇妙的因緣之下,她單獨上路。

這不是一般的南極觀光旅行。全程搭乘破冰船,從紐西蘭最南端的小港出發,一出港就是全世界風浪最大的海域,穿越咆哮、憤怒和尖叫之海,風更是呼嘯來去、無所顧忌。上了船,後悔了?受不了?對不起,沒有退路,不能離船。除此之外,你還得

熟知探險史

南極百年探險史是一天三頓飯都要討論的話題。每到一處,領隊總會提及這是哪次探險、發生甚麼事件的地點。如史考特「新地號木屋」、觀察山上紀念史考特等人的十字架、紀念南極探險先鋒羅斯上校的羅斯海、羅斯島和羅斯冰棚等。如果對羅斯、史考特和阿蒙森的探險故事一無所知,那就經常在狀況外了。

具備生態意識

若對自然生態若沒有理解和同情,就只能走馬看花,見表層不見內蘊,無法深刻欣賞南極之美,更不能體會種種奇異見聞給予內心的撞擊。

對尹萍來說,更是一趟身與心的考驗之旅

把自己放到陌生人中間,扣在大悶鍋裡面一個月,又飽受風浪侵襲、酷寒催逼,且看自己能剩下幾絲幾毫的戒定慧?萬一不喜歡同船共渡的夥伴,能保持半分半厘的清淨心嗎?與大群陌生人同鍋共煮一個多月,出來的自己會變得更柔軟還是更堅硬?

船上,她與來自全世界的人同處,看見每個人不同的樣貌,以及他們背後的人生故事,如1969年曾於高雄上岸的美國人、無家的退休律師、命運與波蘭共黨瓦解息息相關的男孩,以及南極探險家羅斯的後人;船外,則是空靈如幻的奇幻異想國度,雪白冰山映照碧海、可愛企鵝、碩大海豹等等。

本著隨遇而安,隨緣盡興的心,她驚嘆、悵惘、沉醉、震撼。從世界盡頭歸來,她說:
 
人生恰如極地探險之旅,艱難險阻隨時都會出現。體力固然重要,心靈的力量則更是支柱。

南極去來,我的感想是:「我來,我見,我悲憫。」如此荒涼,如此殘酷,如此壯闊,如此美麗。它有一種神祕的力量,存在許多人的夢想之中。當你穿越千山萬水狂風巨浪,航抵彼岸,淨土的光芒鋪天蓋地把你籠罩,你屏息不敢逼視。它卻靜靜凝視著你,與你的真心轟然相照……

作 者 簡 介

尹萍

素無大志 這女子
從來 只是摸索著
想要
認識生命 理解世界

一回首 卻見自己 走上了
驚嘆生命 讚賞世界
的道路
原來
這 就是大志

著作:《永夜.不黑》2015、《凝視──霍榮齡作品》2015、《武士家族》2012等多部。

譯作:《世界最險惡之旅》2002 《超棒小說這樣寫》2013 《山居歲月》1993等多部。

現居紐西蘭。

目 錄

楔子 南極:淨土、夢土、最後之土

第一部 南方之海

1 小城驚奇
2 遺產探險隊
3 船搖晃得像地震
4 在無人的荒島,健行
5 一艘船上,遇見全世界
6 麥奎里島的美麗與哀愁
7 匯流圈上
8 探險史,誰有興趣?

第二部 世界盡頭

9 英雄特質與領袖品質
10 登陸阿戴爾角
11 橫越羅斯海
12 已消失的鯨魚灣
13 南極首都   
14 想著史考特!   
15 探險家的總部   

第三部 人生風景
   
16 南極過後,仍有風景
17 高潮過後,仍有人生
18 奇幻異境   
19 曾經滄海   
20 浪花淘盡英雄   

後記 我來,我見,我悲憫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