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我是巴黎人

旅遊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在加勒比海遇見馬奎斯:追尋《百年孤寂》與賈西亞.馬奎斯足跡的哥倫比亞深度紀行
台北字遊行:給散步者的冒險筆記:(隨書附送「街頭漫遊風格創意貼紙」讓你自由拼貼)
流亡拉丁美洲──漂洋過海拐回愛
東京溫柔時光
絲路裸心飄流:把自己拋向遠方去遺忘


巴黎‧莫名其妙(CVC2007)
The Sweet Life in Paris

類別: 觀光‧旅遊‧常識>旅遊文學
叢書系列:生活饞
作者:大衛‧勒保維茲
       David Lebovitz
譯者:劉妮可、游淑峰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02月21日
定價:340 元
售價:269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12頁
ISBN:9789571358925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SHOPPING DESIGN》創意總監  詹偉雄
作家、作詞家、主持人 陳樂融—巴黎好奇怪推薦

國外推薦:
「一個漫不經心且知性的嬉鬧,一個爵士迷帶著隨性又機趣,為部落格讀者所熟悉的筆調來寫。」
——每日野獸網

「大衛‧勒保維茲原已出版一本製作精美的書,但這一本對光之城美味的一面則有聰明、溫暖又幽默的指引。」
——安德魯‧施文,〈奇妙世界〉主持人和《奇妙真相》作者。

「《巴黎,莫名其妙》跳脫米其林星星精選的世界,提供內行人體驗法國城市的真實情感」
——匹茲堡論壇報

內 容 簡 介

吃香蕉要用叉子,倒垃圾要穿華服?
優雅還是討人厭?28則你所不知道的巴黎人真相

當美國大廚大衛‧勒保維茲捨棄他在美國安逸的日常生活來到巴黎後,他開始以一隻又愛又恨的筆著手書寫巴黎,隨著他在巴黎的時間越來越久,他學會那些積習久長又不合理的規則和習俗(因為這樣才能存活)、他遇到的許多奇人異士,最重要的是,他這一路上發現超多令人驚豔的美食。

他的文章中夾著幽默且具正向思考的觀察,不管觀光客怎麼想,巴黎可不只是博物館;就像其他任何一座大城市都有各自的缺點,而任何大衛遭遇的挫折和壞印象都能使其對這座城市及其居民的盲目愛戀冷靜下來。這些日日夜夜,變成了大衛筆下幽默,而又帶點諷刺的法國/巴黎印象。

落入凡間的花都生活,觀察巴黎人的行為舉止後,大衛寫出一篇篇精闢的文章;難以擺脫愛好料理的大衛,同時給我們許多美好的食譜,帶點巴黎的優雅浪漫,適合在每一個我們想要enjoy的時刻品嘗。

C’est la vie.異常惡俗的字眼,但卻是大衛‧勒保維茲想告訴我們的事。

「《巴黎,莫名其妙》跳脫米其林星星精選的世界,提供內行人體驗法國城市的真實情感」——匹茲堡論壇報

作 者 簡 介

大衛‧勒保維茲(David Lebovitz)
來自美國的專業廚師、美食部落客。
跟大多數人一樣,自從一九八O年初次到巴黎旅行,大衛‧勒保維茲就一直夢想著到巴黎生活。終於,結束將近二十年的糕餅師傅及食譜作者生涯後,他搬往光之城,開啟新生活。帶著裝滿所有私人物品的三卡皮箱和滿滿的期待,抵達他座落在朝氣蓬勃的巴士底區新公寓。

但是很快地,他便發現法國是一個全然不同的世界。

從社交上不合理的規定到人們難以理解的足履,從努力不賣你任何東西的店家,到巴黎人潛規則的繁文縟節所帶來的夢饜及不可思議的起司盤規矩,這就是勒保維茲的故事—如何愛上甚而理解這個既輝煌也瘋狂的城市。

個人FB: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David-Lebovitz/105167518810
Twitter:
https://twitter.com/davidlebovitz
個人網站:
http://www.davidlebovitz.com

譯 者 簡 介

劉妮可
文字工作者、譯者。
目前專注於將更多更優質的外文書籍,引進至台灣。

游淑峰
台大外文系畢業,第二外語為法語。
曾在《大地地理雜誌》擔任採訪與編輯工作,後擔任英語教科書編輯。目前為自由翻譯、編輯與撰稿。譯有《如果,不是舒曼》(高談文化,與陳秋萍合譯)、《雪地淚痕》(高談文化)、《我從人生谷底悟出的快樂致富法》(時報出版)等。

目 錄

致謝
引言

我是巴黎人
我的小廚房
巴黎生活關鍵字
像個巴黎人般用餐
穿得像巴黎人
水啊水! 看得到卻喝不到
我的成功之鑰
口是心非
排隊,是他家的事
死而無憾的熱巧克力
上鉤的魚
法國人的安全感
有錢就能上醫院
我對法國的矛盾
混亂
別碰!
我的鐘點女傭
殊途同歸
與他同在晨光中甦醒,來一碗咖啡牛奶吧!
歡迎光臨「法蘭普利」
瘋起司
罷工苦
訪客
萬事俱足
黑皮膚
理所當然
巧克力店裡遇見禪
我看見好多胸部

尾聲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