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1
內文摘錄2
內文摘錄3

作 者 作 品

Beyond EMBA:古典音樂的十三堂職場狂想曲
Covid Gigolo新冠舞男
走進無牆美術館:獨一無二的國際導覽故事,邀請世界到新竹作客

旅遊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冬日朝聖之路:說走就走,管他去死
在加勒比海遇見馬奎斯:追尋《百年孤寂》與賈西亞.馬奎斯足跡的哥倫比亞深度紀行
台北字遊行:給散步者的冒險筆記:(隨書附送「街頭漫遊風格創意貼紙」讓你自由拼貼)
流亡拉丁美洲──漂洋過海拐回愛
東京溫柔時光


走進無牆美術館:獨一無二的新竹縣導覽,體驗1,428平方公里生活的美好和價值(CVF0050)

類別: 觀光‧旅遊‧常識>旅遊文學
叢書系列:生活文化
作者:黃莉翔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12月15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72198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1內文摘錄2內文摘錄3



  內文摘錄1

以峨眉鄉的湖光山色揭幕
   
這個世界充滿著各式各樣的五感體驗,對已見多世界奇景的資深旅人來說,新竹縣只能想奇招讓人印象深刻,而反差效果可以讓心裡和視覺產生一種衝擊力。

夜宿峨眉湖──在湖光山色中醒來


深夜抵達桃園機場後的第一站便是住宿地點,而且必須在一小時內從容可到,一小時車程對歐美旅人來說是剛剛好的短程,而大約八小時後迎接黎明。我思考良久,決定讓Chris 在新竹看見的第一個白天日常景象是「湖光山色」。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新竹體驗﹂的第一站選在峨眉湖邊?而且在深夜時刻?

山、海、湖加上科技工業園區是新竹縣地理環境獨特之所在,在經過八小時多的黑夜,新竹的第一個早晨就是在湖光山色包圍中醒來,是何等的浪漫與動人。新竹縣民宿不多,座落在峨眉鄉、剛好在湖邊的沒幾家,場勘多次,也親自入住民宿,從建築體、湖的方位、房間設計、餐飲、民宿四周環境、民宿主人……等整體考量,再加上最後的關鍵點:民宿四周是否方便晨跑?因為Chris 有每天晨跑的習慣。就這樣,「新竹體驗」的第一站呼之欲出,確定住宿「二泉湖湖畔民宿」。

「在峨眉鄉的湖光山色中醒來」便是airnbnb 總裁新竹體驗的第一站,也是我希望獻給世界旅人蒞臨新竹的第一個展演作品。當代很多精彩展覽經常在入口處設計摸黑入場,讓觀眾進到展場的第一個空間或通道有著黑箱體驗效果,展演世界在摸黑中開場,觀眾伸手不見五指,後突然看見藝術光影的美麗,總會
驚嘆!

第一個美麗早晨

民宿主人田老闆與我決定讓貴客到達後能輕鬆放空,因此我不送見面伴手禮,田老闆也不準備宵夜,但在房間放了一份小禮:義民祭路跑活動特製大毛巾,小卡上寫著:Good Morning! The first and beautiful morning in Hsinchu County! (早安!新竹縣第一個美麗早晨! )

Chris抵達民宿後,大家說好了將他視為朋友般自然款待就好,長途飛行加上夜已深,湖光山色也已在沉睡中,客家人的好客熱情這時需要轉換成寧靜的溫度,我們寒暄不到十分鐘就讓他自行休息。好客和待客,接待和款待,如同旅遊和體驗,差異既細微又巨大。很幸運的,﹁新竹縣第一個美麗早晨﹂陽光明媚! Chris 一見面就忍不住大聊這棟民宿的設計風格、清晨繞湖跑步的驚喜,還有在路上遇見的奇妙事情,分享加上信任,這個世紀一個全新經濟模式概念就是這樣蹦出來!Chris 根本沒想到在新竹竟然走出民宿就可以繞著湖晨跑,簡直就像在度假勝地一般。因為之前他搜尋到的新竹資訊,都說新竹是科技城,科技城竟然擁有這片湖光山色!對歐美人士來說,從機場到民宿的車程並算不久,感覺這家民宿就在機場附近而已,怎麼醒來卻驚覺好像到了另一個國家?

Chris 在晨跑時路過湖光村快樂路的彌勒大佛,當他看見大佛手上的地球和一串佛珠,直覺這是個好預兆!我問:﹁是哪種好預兆?﹂他說:﹁此行來台灣、來新竹是對的。我看見他手中握著世界與信仰,感覺他知道我在Airbnb 工作!我們在地球上經營一個改變人們觀念和生活方式的事業,歸屬感就是個信仰,我一早起床慢跑就看見世界和信仰,多神奇!﹂對於Chris 的感受,我感到意外也開心,原本只想讓他可以繞湖晨跑的安排,沒想到意外讓他更加堅定公司經營理念和價值。「你們真的很好客!我快跑回民宿前,在路上巧遇一位先生,他跟我笑著打招呼,還請我到他家吃橘子餅乾,他家就在旁邊,但我從頭到尾聽不懂他在說什麼,跟你們說國語的腔調不太一樣。」

「他講的是客家話,他請你吃的應該是柿餅。」我說。這時老闆娘遞了一壺茶上來:「這是本店特製茶,烏龍加蜜柑,不在菜單上,款待自己的朋友喔!」峨眉湖邊的時光此刻真是美好,喝完茶走到戶外,我們開懷擁抱著這片藍天綠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