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我愛曠野中的天堂/陶曉清
選書人序
作者序
前言
內文摘錄

旅遊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在加勒比海遇見馬奎斯:追尋《百年孤寂》與賈西亞.馬奎斯足跡的哥倫比亞深度紀行
台北字遊行:給散步者的冒險筆記:(隨書附送「街頭漫遊風格創意貼紙」讓你自由拼貼)
流亡拉丁美洲──漂洋過海拐回愛
東京溫柔時光
絲路裸心飄流:把自己拋向遠方去遺忘


曠野中的天堂(DKY0018)──一場橫跨四代人的南非野生動物保育旅程
Cathedral of the Wild: An African Journey Home

類別: 觀光‧旅遊‧常識>旅遊文學
叢書系列:EARTH
作者:博伊德瓦提
       Boyd Varty
譯者:傅葉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8月24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0頁
ISBN:978957137490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推薦人

李偉文 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
陶曉清 資深廣播人
廖科溢 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

文字敘述豐富,頗具畫面感,引人入勝。在閱讀過程中,彷若身歷其境;節奏掌握恰到好處,有層次的敘事邏輯、有溫度的情緒堆疊,並將人、事、物解讀得淋漓盡致,讓讀者能在極短時間內,輕易進入書中世界,投射書中角色。 好書如同美酒,入口平順、後韻協調。值得細細品讀、回味再三。―― 廖科溢

出版人週刊(星級書評):一本緊湊、啟發性的回憶錄,對於人性與大自然的關係,具有相當智慧的洞察力……。這不僅只是一本有關馴養獅子、花豹、與大象的故事,而是一個社會意識的覺醒過程……瓦提面對自我的挑戰……從攻擊中產生對生存的質問,引發精神上的重生,有別於一般荒野故事的敘述,提升了這本回憶錄的層次。

紐約時報:非常令人感動……一本關於成長與希望的書。博伊德瓦提不是那種在課堂中學習成長的人物,他成長於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但是正像這本書的書名所言,這本書有更高層的心靈啟發……。

Booklist:位於克魯格國家公園以西的「仁德樂志野生動物保育園區」,是世界聞名的私人野生動物保護區,吸引國際遊客與媒體的注意力……瓦提描述他的家人如何恢復土地,為野生動物建立一個健康的棲息地……這個有趣的家庭傳奇充滿了個性鮮明的角色,特別是他那天不怕、地不怕的大伯……從年輕一代手中寫來,這本易讀的回憶錄,可能是未來眾多生動的非洲傳奇的第一部。

內 容 簡 介

「其實,是動物守護了我們。」

Londolozi仁德樂志‧野生動物保育樂園
南非國父曼德拉療癒身心之所
獲選精品酒店指南Relais & Châteaux

花豹、獅子與大象都回來了,哪你呢?
| 一條重回自然懷抱的心靈歸鄉路 |


*推薦人

李偉文 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
陶曉清 資深廣播人
廖科溢 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


這個「仁德樂志野生動物保育園區」,是一個舉世聞名的私有野生動物營區,位於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西陲,園區佔地一萬五千公頃,屬於南非最早建立的私有野生保育區之一。

英國人對非洲都有一片浪漫的熱情,而南非的英國人更是如此。一九二六年,原本住在南非大城的瓦提家族(Vartys)祖父,在一場球賽的衝動後,買下一塊類似瑞士大小,沒水沒電,甚至連動物都沒有的荒蕪營區,作為假日的度假狩獵之地。

一九七○年,祖父過世,留下兩位未滿十八歲的兒子,學校還沒畢業,也沒有做生意的經驗,只是憑著一股盲目的雄心壯志,決定留下祖父的這塊地,經營野遊營區,從頭開始。

可是當年這塊狩獵之地,由於多年缺乏保育,大型野生動物早已絕跡。於是他們從生態保育開始,做好水土保持,成功地讓野生動物回歸棲息地,並沿著當地的河流渠道,建立五個不同的生活營區,不但可供住宿,同時更有尋跡嚮導,帶領觀賞園區內的各類野生動物。

四十年來,瓦提家族將這塊原本荒廢的無人之地,建設成野生動物的生活樂園,更是一座可供度假的頂級休閒之地。南非之父曼德拉出獄之後曾選擇「仁德樂志營區」作為他休養生息,再度出發的場所。「仁德樂志營區」並在一九九三年獲得相當於酒店界的米其林指南--「羅萊夏朵」(Relais & Châteaux)聯盟的肯定。

這本《曠野中的天堂》是瓦提家族第四代的掌門人:博伊德瓦提在這片浩瀚大地上的成長過程與心靈探索。

這塊疆土雖然寬廣,卻很無情。從小他就在父親與大伯的耳提面命下,六歲開車,十歲打獵,學習與野生動物相處的機智與智慧。更由於瘋狂的大伯是著名的野外動物紀錄片導演,他也就成為理所當然的助手,在廣闊的非洲草原間,尋找各式各樣的驚險鏡頭。

可是野生動物不是唯一的威脅。博伊德瓦提所成長的南非,是一個變遷中的社會,歷年來的種族隔離政策即將瓦解,族群政治動盪不安,瓦提一家人在一個夜晚,經歷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浩劫,作為瓦提家唯一的兒子,博伊德瓦提在浩劫過後,和一般人一樣,隱匿起心中的傷口,表面平靜地繼續過日子。

但是心靈內潛在的壓力使他狀況不斷,終於使他離家出走,尋求心靈上的平靜與妥協。從專心聆聽印度心靈大師的教誨,到親身體驗美國印地安部落的「重生之旅」,這場離家數千里的長途跋涉,只為了尋找一條回家的道路,再度體會這塊充滿生機的荒野,體會野生動物與自然的連結,在這塊「曠野中的天堂」,尋找屬於自己的安全家園。

「我們修復土地、修復與動物的連結,某種程度上,我們也在學習如何修復自己。」

出版人週刊:一本緊湊、啟發性的回憶錄,對於人性與大自然的關係,具有相當智慧的洞察力……。這不僅只是一本有關馴養獅子、花豹與大象的故事,而是一個社會意識的覺醒過程……瓦提面對自我的挑戰……從攻擊中產生對生存的質問,引發精神上的重生,有別於一般荒野故事的敘述,提升了這本回憶錄的層次。

紐約時報:非常令人感動……一本關於成長與希望的書。博伊德瓦提不是那種在課堂中學習成長的人物,他成長於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但是正像這本書的書名所言,這本書有更高層的心靈啟發……。

Booklist:位於克魯格國家公園以西的「仁德樂志野生動物保育園區」,是世界聞名的私人野生動物保護區,吸引國際遊客與媒體的注意力……瓦提描述他的家人如何恢復土地,為野生動物建立一個健康的棲息地……這個有趣的家庭傳奇充滿了個性鮮明的角色,特別是他那天不怕、地不怕的大伯……從年輕一代手中寫來,這本易讀的回憶錄,可能是未來眾多生動的非洲傳奇的第一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博伊德瓦提(Boyd Varty)

自小生長於南非「仁德樂志野生動物保育園區」。八歲時獵獲第一頭黑斑羚羊,開始駕駛路華越野車,並協助他的大伯約翰瓦提拍攝世界知名的野生動物紀錄片。

目前經營「仁德樂志」,致力復育野生動物棲地,將園區打造成世界頂級的精品野遊度假旅館。近年著手規劃倡導重建一條昔日的大象走廊,並幫助「好事基金會」(Goodwork Foundation)在南非設立更多學習中心,同時騎著摩托車在非洲大陸冒險。

譯 者 簡 介

傅葉

喜歡美食、美酒與生活的人。前半生以音樂維生,後半生決定與文字為伍。目前專事翻譯與寫作。

目 錄

推薦序
選書人序
作者的話――我的營邊故事
前言――放下一切

第1章   是螞蟻就別來
第2章   故事要從獵獅開始
第3章   巨石母親
第4章   風雨中的暱友
第5章   身處叢林切莫驚慌
第6章   瘋狂的約翰大伯
第7章   狀況百出的飛行生涯
第8章   偉大的馬迪巴
第9章   到處都是大象
第10章  飛機失事
第11章 年度大遷徙
第12章  花豹的「仁德樂志」
第13章  與凱特走天涯
第14章  可怕的瘧疾
第15章  歡迎王室光臨的狒狒
第16章  苦難接踵而至
第17章  槍尖下的一夜
第18章  尋找答案
第19章  死一般的寂靜
第20章  希瓦凡的到來
第21章  火焰中的薩滿巫師
第22章  尋找最新的足跡
第23章  心靈之藥
第24章  水坑旁的花豹
第25章  伊甸園前庭
第26章  行動的宗旨
後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