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余秋雨推薦序
書摘:我的愛人像朵紅紅的玫瑰──彭斯小屋
書摘:方塔迴旋梯,夢裡依舊──葉慈塔

作 者 作 品

瀑布上的房子:追尋建築 大師萊特的腳印
躺著學英文:聽力從零到滿分
躺著學英文2:青春‧英語‧向前行
躺著學英文3:打開英語的寬銀幕
成寒英語有聲書1:綠野仙蹤
成寒英語有聲書2:靈媒的故事
成寒英語有聲書3:尼斯湖水怪之謎
成寒英語有聲書4:推理女神探(附CD)
成寒英語有聲書5:一語動人心
成寒英語有聲書6:聖誕禮物

旅遊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在加勒比海遇見馬奎斯:追尋《百年孤寂》與賈西亞.馬奎斯足跡的哥倫比亞深度紀行
台北字遊行:給散步者的冒險筆記:(隨書附送「街頭漫遊風格創意貼紙」讓你自由拼貼)
流亡拉丁美洲──漂洋過海拐回愛
東京溫柔時光
絲路裸心飄流:把自己拋向遠方去遺忘


方塔迴旋梯(KT3003)──推開文學家的門 2

類別: 觀光‧旅遊‧常識>旅遊文學
叢書系列:旅遊叢書
作者:成寒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10月25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57134213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余秋雨推薦序書摘:我的愛人像朵紅紅的玫瑰──彭斯小屋書摘:方塔迴旋梯,夢裡依舊──葉慈塔



  余秋雨推薦序

發射生命強光的所在

◎文/ 余秋雨

與其他名人住宅相比,文學家的住宅往往更能引起人們的興趣,這是有道理的。

首先,文學家的住宅,大多也就是他們的寫作場所。他們如果還有別的辦公處,寫作還是在家裡,因此觀看他們的住宅,也就是觀看他們發射生命強光的所在。

其次,文學是感性的,文學家在寫作的時候,會不經意地把自己所處的環境氣氛滲透到文字之間。因此我們置身其中,有利於進一步領會他們的作品。

再次,文學家是獨特的,他們非同尋常的個性常常會表現在住宅的選擇、造型和佈置上。因此,他們的住宅,也成了一種很有趣味的智者生態展示。

最後,文學家又是大家的,他們的住宅直接連通著很多讀者的精神構成。讀者一步踏入,或多或少會產生一種回訪精神故園的感覺。

正由於上述四個理由,我在世界各地遊歷的時候,只要有機會,總不肯放過文學家住宅。而且,任何一次進入,都未曾後悔。

成寒小姐帶著與我差不多的心境,於遊蹤所及,尋找一所所文學家的住宅,然後徘徊盤桓,調動起自己以往的閱讀經驗,寫成這本書。這樣的書,既是一種旅遊輔助讀物,又是一種文學輔助讀物,我相信會受到很多讀者的歡迎。

今天的交通越來越便捷了,許多前輩想去而無法去的地方,我們都能輕鬆到達,因此,世界各地有很多文學家住宅的門,等待著年輕旅遊者的身影。成寒小姐的這本書是一種倡導,提醒人們在飽覽名山大川、宮廷豪園之後,也不妨去推一推那些清靜的門扉。

這些門扉裡邊,也許有自己生命的某些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