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罌粟花開

旅遊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在加勒比海遇見馬奎斯:追尋《百年孤寂》與賈西亞.馬奎斯足跡的哥倫比亞深度紀行
台北字遊行:給散步者的冒險筆記:(隨書附送「街頭漫遊風格創意貼紙」讓你自由拼貼)
流亡拉丁美洲──漂洋過海拐回愛
東京溫柔時光
絲路裸心飄流:把自己拋向遠方去遺忘


天水的白娃娃(YC0220)

類別: 觀光‧旅遊‧常識>旅遊文學
叢書系列:瀛舟出版社
作者:楊強
出版社:瀛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2年05月17日
定價:210 元
售價:16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32頁
ISBN:192940050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大西北是長江與黃河的故鄉,遼闊的黃土地上有著著名的絲綢之路、敦煌莫高窟;富饒的青藏高原上寺院金頂輝煌,藏族同胞能歌善舞又驃悍善獵;天山腳下有美麗的多情的西藏姑娘;大漠中埋藏著聲名顯赫的樓蘭古城。在它的懷抱裡,居住著眾多的少數民族,從古到今,流傳著許多動人的故事。


大西北不似小江南那般山明水秀、溫柔纏綿、多彩婉麗,它像山溝窪窪裡的野花,不枝不蔓、不嬌不豔、亭亭迎風,溢彩流香。粗看它平淡無奇,細品卻有一種動人情魄的風韻。作者以生動的文筆掀起西北神秘的面紗,讓讀者看到埋藏在大漠中的樓蘭古城的影子,聞到雪城高原的濃郁芬芳的奶茶香,聽到黃河沿上高吭的情歌,感受到少數民族愛的瘋,也恨的野。


如今正當人們的目光集中在大西北之際,這本獨具濃郁的西北泥土風味與民族芬芳的好書,充滿內涵與趣味,引人入勝,使你輕輕鬆鬆神遊西北、認識西北、了解西北,繼而迷上西北,熱愛西北。


本書特色


《天水的白娃娃》作者以熱愛文藝與戲劇的熱情,將大西北民族特有的雄渾粗獷,豪邁多情揮灑在其作品上。在深入體驗大西北少數民族的生活裡,以文學的筆觸將廣大草原上的風土人情清楚呈現,作品內容充滿了動人的靈感、樸實的語言、豐富的民族色彩與濃厚的鄉土風味。在純樸、自然、真實的情節裡,追求感人肺腑,震撼人心,除了內涵深遠外也充滿哲理與啟思,形成其獨特的創作風格。


作 者 簡 介

楊強

祖籍河北棗強,一九四○年生於北京,一九五二年開始參加話劇團演出。一九七一年畢業於北京中央戲劇學院。從事話劇、電影、電視劇編、導、演的工作三十多年,享有「藝術之路上的苦行僧」之譽。


一九八五年移民美國,一九九○年開始寫作劇本、小說、散文、詩歌及人物專訪, 曾在「世界日報」、「國際日報」、「僑報」、「中國日報」、「星島日報」、「探索」、「大倫」、「AC創業」等報刊雜誌發表過文章三十多萬字,十年有十項作品得獎,其中〈罌粟花開〉榮獲行政院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獎。現為北美洛杉磯華文作家協會會員,南加州伶倫劇坊成員,美國好萊塢演員工會會員,「AC創業」 雜誌撰稿人。


得獎作品


散文:〈掀起你的蓋頭來〉、〈記得當時年紀小〉榮獲僑聯總會文藝創作佳作獎。

中、短篇小說:〈窯洞裡的女人〉、〈靜靜的伊犁河〉、〈火紅的格桑花〉、〈紅蜻蜓〉榮獲僑聯總會文藝創作佳作獎。

新聞報導:〈與全球網友暢談〉榮獲僑聯總會新聞寫作報導佳作獎。

新詩:〈天葬 ─ 阿媽〉榮獲僑聯總會文藝創作詩歌第一名。

劇本:〈罌粟花開〉榮獲行政院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獎。

話劇:〈漂亮的中國人〉榮獲南加州華人寫作協會劇本佳作獎。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