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推薦序/小馬
推薦序/林發條
推薦序/嚴云農

主題導覽

【類別最新出版】
在加勒比海遇見馬奎斯:追尋《百年孤寂》與賈西亞.馬奎斯足跡的哥倫比亞深度紀行
美國人帶路,美西即刻出發!4大州╳4大城╳7大國家公園╳5大遊樂園,近300個在地人最愛景點
走進無牆美術館:獨一無二的國際導覽故事,邀請世界到新竹作客
日本百味散步帳:四季都好吃的一期一繪(隨書附贈金平糖「彩虹星星」書籤)
流亡拉丁美洲──漂洋過海拐回愛


跟著狗狗去旅行--說走就走!帶毛小孩吃好住好玩好全台旅遊指南(HDI0036)

類別: 觀光‧旅遊‧常識>主題導覽
叢書系列:hello! design
作者:林歐加;繪圖Soupy Tang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7月05日
定價:420 元
售價:33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4頁(彩色印刷)
ISBN:978957137753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推薦序/小馬推薦序/林發條推薦序/嚴云農



  作者序

作者序
▍帶狗狗旅行,一樣住好吃好玩好!


和許多養狗人一樣,出門也想要帶著狗狗。

原本是流浪狗的芭比,因為車禍被好心人拯救才領養了她。隨著體型漸大,能去的地方變少,我們也不想放棄帶芭比出門。開始在粉絲頁分享帶狗旅行,發現許多狗友有同樣需求,我們像是帶著使命一樣,帶狗旅行從休閒活動成了正事。我帶著芭比和阿嬤過上100天的寫書旅行生活,真正體驗帶狗旅行的心情,讓芭比穿上救生衣一起在紅樹林划獨木舟、分不清是細雨還是大浪噴上來的雙軌風帆、半潛艇看海龜、搭夜船一起去馬祖、登上滿滿梅花鹿的大坵島。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順流,從前一份工作離職後,本來只是計畫一年空檔不工作、到處旅遊,存款花完了再當上班族。沒想過這一留,從芭比3月齡留到了3歲半,留過了父親驟然離世,也感謝這個機緣讓自己留在台灣和父親長住了2年。這一留,人生好像不用那麼忙了,悠哉生活才是圓滿。

你說,是我們改變了狗狗的命運?還是,養狗改變了我們的人生呢?

誰說帶狗旅行只能隨便吃吃?誰說帶狗旅遊只能睡得將就?除了整理出全台灣寵物友善店家,也把我們的故事分享給你。這本書寫給帶狗出門感到煩惱、人生有時候感到迷茫的人。帶著這本書和狗狗一起去旅行吧!

▍關於「寵物友善店家」,使用這本書前你一定要看

本書提供的大部分資訊是我帶芭比實際走訪過的,在這個機緣下,也採訪了許多老闆,發現許多養狗人對於可以帶狗的餐廳或民宿有嚴重誤會。本書主要介紹「寵物友善」的店家,這些店家提供方便給帶寵物的客人,也同意寵物進到營業區域內,但客人必須自行管理好狗狗。如果你到民宿/旅館,請自備寵物睡墊/床,並且絕不讓狗狗上床。只要去到餐廳,不要讓狗狗在椅子或桌上,一定用牽繩繫好不讓狗狗隨意走動,遵守店家規定;自備寵物餐具,不讓狗使用或舔食店家碗盤。只要在任何營業場所,如果你的狗狗可能會有大小便失控的問題,也請一定要幫狗狗包尿片。如果是公狗,請一定要用禮貌帶幫公狗狗包住GG,不讓狗狗抬腳佔地盤傷了店家的心。如果真的很不幸,家裡狗狗尿尿/便便了一定要自行清潔乾淨。

這是一本旅遊書,為了真的可以方便帶狗出門,本書介紹的寵物友善店家除了能接受中大型犬,也只需要準備牽繩就可以了。最後,為了能有更多的店家願意讓養狗人方便,請大家一定要一起遵守規定,好好愛護這些店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