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內文摘錄
推薦序

主題導覽

【類別最新出版】
在加勒比海遇見馬奎斯:追尋《百年孤寂》與賈西亞.馬奎斯足跡的哥倫比亞深度紀行
美國人帶路,美西即刻出發!4大州╳4大城╳7大國家公園╳5大遊樂園,近300個在地人最愛景點
走進無牆美術館:獨一無二的國際導覽故事,邀請世界到新竹作客
日本百味散步帳:四季都好吃的一期一繪(隨書附贈金平糖「彩虹星星」書籤)
流亡拉丁美洲──漂洋過海拐回愛


日本老舖居酒屋,乾杯!(HDI0054)

類別: 觀光‧旅遊‧常識>主題導覽
叢書系列:hello! design
作者:施清元 Osullivan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01月22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8頁
ISBN:978957138539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醉心推薦

Hally Chen 《喫茶萬歲》作者│比才 《家‧酒場》作者│李清志 實踐大學建築設計系副教授、作家│李昀蓁 東京建築女子│馬世芳 作家、音樂評論家│野島剛 作家、資深媒體人│黃麗群 作家│張維中 旅日作家 (依姓氏筆畫排序)

內 容 簡 介

日本俗話說『道具は 100 年経ると化ける』
物品只要超過百年,就變得具有靈性

要看見最內裏的日本
必定得掀起厚實的繩暖簾、走進老舖居酒屋喝上一杯

從福岡、廣島、神戶、大阪、京都,一路到東京、金澤、富山、北海道……
★一窺創業超過50年,甚至百年,不可錯過的大人酒場!(附map QRcode)
★穿越日本穴場的前世今生,領悟酒場潛規則與待人處事之道。

翻開本書,彷彿走進深夜食堂,
讓人醉倒的,從來都不是酒精。
讓你醉的,是氣氛,是老闆的笑容與聲量,
是與好友共處的親近時光,
是流傳百年的故事與軼事,
更是把握當下的人生觀。

▍酒客之間的故事

各種族群的人們,在鑽過繩暖簾後,交換彼此的涵養與歷練,宛如店裡提供的日本酒一樣,不拘泥於單一銘柄,七種灘酒依比例調和,呈現出圓滑、飽滿,但又不失一絲尾韻的成熟風味。

能夠走過一世紀,靠的不只是旨味,還有更濃郁的人情味
那些心醉的、心累的、心碎的,都在大人的酒場裡被療癒了

▍老舖本身的故事

歷經二戰、關東大地震、泡沫經濟、都市更新等等嚴峻挑戰的老舖居酒屋,不只提供傳承幾代的好味道,有些也是聯繫鄰里感情的活動中心、有些是讓人自在做自己的家、有些則搭起異文化的友情橋梁,它們在這個迅速變化的時代,帶給人們不變的美好。

曾經度過創業、被毀、重建,不同年代的建材
被以時間為名的黏著劑,給無縫地耦合起來了

畢業於台大醫學系,因一張CD封面,與一首歌的感召,隻身前往日本至今近八年時間的作者施清元,第一次踏進東京澀谷的富士屋,就被「老舖大眾酒場」這塊強大的磁鐵深深吸住。生活中雖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葛藤、苦難,但Mr. Children〈無盡的旅程〉(わりなき旅)歌詞:「緊閉門扉的另一頭,好像有著什麼新東西在等待,『一定有的吧』我們總是這樣相信而往前。」成為他的信念與初衷。

相信每間店的門後,一定藏著什麼有趣的故事,
打開本書,就打開這一扇充滿故事的門吧。

醉心推薦

Hally Chen 《喫茶萬歲》作者│比才 《家‧酒場》作者│李清志 實踐大學建築設計系副教授、作家│李昀蓁 東京建築女子│馬世芳 作家、音樂評論家│野島剛 作家、資深媒體人│黃麗群 作家│張維中 旅日作家 (依姓氏筆畫排序)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施清元(Osullivan)

台大醫學畢,卻因為一張CD封面,與一首歌的感召,決定到日本進修,並從事設計業。攝影作品與文字專欄散見於《GQ》、《大誌》、《新活水》、《聯合文學》、《500輯》、《秋刀魚》、《shopping design》 等台灣各大雜誌中。
最喜歡吃的食物是「餃子の王将」的炒飯加麻婆豆腐。

IG:osullivan.519

目 錄

目錄
推薦序──說故事的人
作者序──「LOVE はじめました〜(LOVE 要開始了喔)」

01    東京 Tokyo

岸田屋/Ban/醉之助/兵六/富士屋本店/長野屋/Kamiya/小笹羊羹/美舟/SOMETIME/秋田屋/Lobby/末源/鍵屋/三桝屋/酒藏力/藤吉家涮涮鍋/樫尾酒店

02    大阪 Osaka
八重勝/酒之穴/草鞋屋/難波屋/松葉本店/SAKURA/大阪屋/酒肆門/Krasno/宇流麻御殿/章魚梅本店/關東煮Kikuya/Maria

03    福岡 Fukuoka

長濱拉麵/虎屋/葉隱烏龍麵/博多茶壺烏龍麵/旭軒/博多雞皮大臣/ 阿清食堂

04    廣島 Hiroshima

重富酒店/Mi-chan好味燒本店/新天地Mi-chan好味燒

05    神戶 Kobe
青森/燒肉門

06    京都 Kyoto

祇園安川/山本曼波/寺山酒處/神馬

07    富山 Toyama 
Arakawa/鮨難波/灘屋

08    金澤 Kanazawa
Respiracion/牡蠣小屋海/若葉

09    北海道 Hokkaido
雜魚屋/間宮堂/獨酌三四郎/五醍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