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作 者 作 品

沒有女人的男人(最鼓舞年輕世代的諾獎得主海明威,經典短篇重現)

譯 者 作 品

林徽音與梁思成:一對探索中國建築的伴侶

主題導覽

【類別最新出版】
在加勒比海遇見馬奎斯:追尋《百年孤寂》與賈西亞.馬奎斯足跡的哥倫比亞深度紀行
美國人帶路,美西即刻出發!4大州╳4大城╳7大國家公園╳5大遊樂園,近300個在地人最愛景點
走進無牆美術館:獨一無二的國際導覽故事,邀請世界到新竹作客
日本百味散步帳:四季都好吃的一期一繪(隨書附贈金平糖「彩虹星星」書籤)
流亡拉丁美洲──漂洋過海拐回愛


流動的饗宴(KT3014)──海明威巴黎回憶錄
A Moveable Feast

類別: 觀光‧旅遊‧常識>主題導覽
叢書系列:人文旅遊
作者:海明威
       Ernest Hemingway
譯者:成寒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08月25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4903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人生不及一句波特萊爾,遊手好閒也能有一種高級的百無聊賴。」──作家 莊裕安



內 容 簡 介

品嚐原汁原味的巴黎「河左岸」,唯有加入海明威這席「流動的饗宴」,踏過他的足跡,哈錢、扯淡、賭馬、忍飢、啃舊書攤、泡咖啡館……
《瀑布上的房子:追尋建築大師萊特的腳印》、《花‧骨頭‧泥磚屋》作者 成 寒以溫潤柔煦的譯筆、豐美的圖片,讓上世紀文豪眼中的巴黎乍現眼前。


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那麼巴黎將永遠跟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 ──一九五○年 
海明威致友人


1957年秋天,海明威在古巴開始動筆寫這本書,關於1921年至1926年他和第一任妻子在巴黎的那段歲月:初嚐作家生涯、窩咖啡館寫作、與文友扯淡、賭馬、忍飢受餓、逛塞納河畔舊書攤、在莎士比亞書店借書,與費滋傑羅邂逅並和喬伊斯、龐德等人擦身而過……巴黎的生活永遠寫不完,因為巴黎總是值得眷戀。這裡寫的是早年的巴黎,當海明威很窮、但很快樂的那段日子。


在台灣,許多讀者把《流動的饗宴》當作巴黎的深度旅遊書,帶這本書去巴黎。海明威當年所寫的場景,而今已是巴黎的地標,所交往的藝文人士多已成為世界要角。書中的場景不僅是海明威的回憶,亦是許多到過巴黎的人難忘的回憶;而還沒去過巴黎的人,嚮往著追尋海明威的足跡。這是一本令全世界書迷一讀再讀的散文回憶錄。



作 者 簡 介

海明威


1899年7月21日誕生於伊利諾州芝加哥郊外的橡樹園,兄弟姊妹共有六人,他排行老二,為長子。1961年7月2日自殺身亡。代表作包括《我們的時代》、《旭日依舊東昇》、《戰地春夢》、《勝者一無所得》、《非洲青山》、《雪山盟》、《猶有似無》、《戰地鐘聲》、《老人與海》,以及唯一的劇本《第五縱隊》。


1952年以《老人與海》得普立茲獎,1954年榮獲諾貝爾文學獎。



譯 者 簡 介

成寒


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SU-Main Campus)學士、英語教學碩士。出生於彰化溪湖糖廠宿舍,因為念書緣故住過台中縣、新竹市、美國、德國,現居台北。曾經任職德商西門子公司、荷商飛利浦公司、大學教師、出版社、報社。



目 錄

不忍散去的筵席/莊裕安

海明威在巴黎,曾經/成寒

海明威序

出版小記


1.聖米榭廣場上一家雅淨的咖啡館

2.史坦小姐指示

3.「失落的一代」

4.莎士比亞書店

5.塞納河上的人們

6.虛假的春天

7.一項愛好的終結

8.飢餓是有益身心的磨練

9.福特與魔鬼的門徒

10.一個新學派的誕生

11.在圓頂咖啡館遇見帕辛

12.龐德和他的「文人會」

13.奇怪的了結

14.打上死亡標記者

15.謝普曼在丁香園

16.邪惡派來的使者

17.費滋傑羅

18.兀鷹不與人分食

19.關於尺寸問題

20.巴黎的日子永遠寫不完


海明威年表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