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跟著韋瓦第的感覺走

作 者 作 品

我行。我宿:從旅館出發的療癒之旅
慢宿,在旅館中發現祕境

主題導覽

【類別最新出版】
在加勒比海遇見馬奎斯:追尋《百年孤寂》與賈西亞.馬奎斯足跡的哥倫比亞深度紀行
美國人帶路,美西即刻出發!4大州╳4大城╳7大國家公園╳5大遊樂園,近300個在地人最愛景點
走進無牆美術館:獨一無二的國際導覽故事,邀請世界到新竹作客
日本百味散步帳:四季都好吃的一期一繪(隨書附贈金平糖「彩虹星星」書籤)
流亡拉丁美洲──漂洋過海拐回愛


在旅館房間裡旅行(VJ1006)

類別: 觀光‧旅遊‧常識>主題導覽
叢書系列:Across系列
作者:丁一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10月19日
定價:399 元
售價:315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72頁
ISBN:978957135658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閱讀這本書,如同行遍五大洲,透過作者細膩的觀察與詮釋,進一步將旅館最美好的一切,凝結在讀者面前。──王玉麟(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理事長)

我喜歡丁一的文筆,喜歡他看待事情的方式,更喜歡他心中醞藏著華人溫暖的哲思。──王彩雲(《動腦》雜誌社長)

真是一本很過分的書,去了那麼多美麗到很過分的地方,拍了那麼多漂亮到很過分的風景,住在那麼多精緻到很過分的飯店,我居心叵測的推薦這本書給大家,希望有一天我也要和丁一一樣,做這樣過分的事情。──阿牛(知名歌手、電影演員、導演)

丁一在旅行的過程中,以設計師的眼光看旅館。透過這本書,我們與古往今來的世界頂級建築師、旅館經營者神交,真箇是臥遊天下、知性感性充分滿足。──鄭振煌(中華維鬘學會理事長、《中華寶筏》雜誌社長兼總編輯)

閱讀丁一的文字,搭配他以獨特觀點呈現出的鏡頭下圖像,是一種很大的享受。不管是舌尖的一段氣味,或玻璃上的一片雨霧,他總能透過細膩的筆觸,一層一層拆分出當中的豐富意涵。──盧智芳(天下雜誌群《Cheers》雜誌總編輯)

丁一在阿里拉和我學過廚,他對素材的應用很細膩。寫作和下廚其實蠻相似,前者是詞藻的精挑細選;後者則是新鮮材料的創意搭配。好好享受他的文字饗宴!──沙提卡Nyoman Santika(峇里島阿里拉度假村首席廚師)

一位作家可以用五年寫一本書,但一位攝影家卻只有百分之一秒可以完成一張作品。丁一用了三年的時間走訪書裡面的二十一家旅館,每家旅館最多待個三至四天,但從他的鏡頭中,你會發現他彷彿浸淫其中已有好一段時日。──查倪‧提瑪尼Chamni Thipmanee(泰國皇家攝影學會榮譽會員、知名攝影家)

丁一的洞察力異常尖銳,透過他的視角所呈現出來的景觀,往往叫我為之一怔。他為Rachamankha掌鏡的圖片,有許多我每天見到卻從未發現的自然美。──保羅‧瓦克爾Paul Walker(泰國清邁Rachamankha駐館經理)


內 容 簡 介

11個國度,21間旅館,69天日夜神遊之旅
從建築、設計、文學、音樂、人文、電影等全新角度出發
深度旅遊,從旅館房間裡開始!

住旅館,是旅行的一部分。
體驗旅館,往往是體會異地最直接的方式。
脫離常軌,面對陌路,讓習於日常的心,放寬,再放大。

不論什麼時代、什麼地方,追求更精緻、更高品質的生活都是人們努力的目標之一。旅館從功能性的洗浴食宿轉變到藝術性的休憩享樂,就是最好的注腳。

我們有幸生存在這個時代,看到藝術家、設計師紛紛打造令人嘆為觀止的「夢想家」,每一幢、每一間都飽含美妙的視景、深刻的哲思,漫步其中,讓我們的心靈彷彿獲得了昇華。

本書記述了作者從亞洲到歐洲親身住宿過的二十一間旅館,每間各有特色。旅館不只是用來睡覺的空間而已,而是「充滿樂趣和獎勵」的所在。透過不同創作者的視角——音樂家、作家、建築師、畫家、設計師、詩人、作曲家、攝影師——看到旅館幽微的隱光,嗅出與眾不同的風味;鏡頭前是使人怦然心動的景致,筆下則是誘人恨不得立刻插翅飛去的氛圍,這時我們豁然開朗,原來住在旅館房間裡,本身就是一場扣人心弦的旅行。

王玉麟 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師協會理事長
王彩雲 《動腦》雜誌社長
朱魯青 景觀設計大師
阿 牛 知名歌手、電影演員、導演
褚士瑩 旅遊達人、國際NGO工作者
鄭振煌 中華維鬘學會理事長、《中華寶筏》雜誌社長兼總編輯
盧智芳 天下雜誌群《Cheers》雜誌總編輯
沙提卡Nyoman Santika 峇里島阿里拉度假村首席廚師
查倪‧提瑪尼Chamni Thipmanee 泰國皇家攝影學會榮譽會員、知名攝影家
保羅‧瓦克爾Paul Walker 泰國清邁Rachamankha 駐館經理

品味推薦(依姓名筆畫及姓氏字母順序排列)


作 者 簡 介

丁一

酷愛設計、寫作、音樂、建築、攝影及旅遊,熱愛背包旅行,長年在世界各地作深度旅遊,足跡遍布全球五十多個國家。

被《Cheers》雜誌譽為「多元到令人眼花撩亂的鬼才創意總監」,是《PLAY玩味》的專欄作家,也為《動腦》雜誌撰寫廣告及設計文章。

現任曼谷Publicis執行創意總監,十年廣告作品囊括二百多個國際及本地創意獎項,包括法國坎城Cannes Advertising Festivals,美國Art Director Club, CLIO Awards, Communication Arts, One Show, New York Festivals,英國London International Awards,時報亞太廣告獎,亞太AdFest及Spikes,澳洲AWARD,泰國創意獎BAD, TACT, ADman及義大利Ad Spot Award。

Nestle Kit Kat「書簽」平面廣告作品,曾榮獲第十三屆時報亞太廣告Best of Show全場Grand Prix大獎。

廣告作品收入在各大國際創意獎年鑑及各國創意雜誌,如Luerzer Archive, Campaign Brief Asia, Campaign Brief UK, SHOTS, Adoi, The Work, Longyin Review, Brand Age, Thai Viewers’ Choice, Advertising NOW (Print), Adforum Best 50 Spots of the year。

攝影作品獲得VISA信用卡、HSBC Thailand泰國匯豐銀行、Olympus Camera Thailand奧林巴斯及Thai Airways泰國航空青睞。

2004年榮獲Campaign Brief Asia Creative Ranking泰國十大創意人及亞洲五十大創意精英,2005年至2010年獲封為《GRAPHlS》美國當代創意雜誌全球首三名得獎最多的美術總監。

目前正專修藏傳佛教,想藉助創意的力量推廣慈善工作。

部落格http://vanceleeteng.blogspot.com/


目 錄


推薦序1 創意是生命的旅館 鄭振煌
推薦序2 隨著丁一的心、眼遊走 盧智芳
推薦序3 旅館,文化觀察的前哨站 王玉麟
作者序 旅行‧旅途‧旅館。 丁一

CHECK IN 1
人文原址 / HISTORICAL SITES

法雲安縵。中國‧杭州
Amanfayun, Hangzhou
民居弄巷的驚喜偶遇

多爾利卡村落旅館。尼泊爾‧加德滿都
Dwarika’s Village Hotel, Kathmandu
老窗外的人文景致

安縵塔卡。寮國‧龍坡邦
Amantaka, Luang Prabang
來旅館房間裡療傷

CHECK IN 2
設計上品 / DESIGN DELUXE

圖書館旅館。泰國‧蘇梅島
The Library, Koh Samui
海邊的文學風景

營地之家。西班牙‧巴塞隆納
Casa Camper, Barcelona
步鞋粉絲的最佳歇腳處

美國之門旅館。西班牙‧馬德里
Puerta America, Madrid
在旅館房間裡發建築白日夢

CHECK IN 3
奢華別墅 / LUXURY VILLAS

阿里拉度假村。印尼‧峇里島
Alila Hotels & Resorts, Bali
跟著韋瓦第的感覺走

W度假村。泰國‧蘇梅島
W Retreat, Koh Samui
讓自己的心好好放假去

綠中海度假村。馬來西亞‧邦喀島
Pangkor Laut Resort, Pangkor
一島一旅館的私人享受

寶格麗度假村。印尼‧峇里島
Bvlgari Resorts, Bali
體驗南半球的義大利風情

南海度假村。越南‧會安
The Nam Hai, Hoi An
沙灘上的驚世之作

CHECK IN 4
主題套房 / THEMED SUITES

文華東方度假旅館。泰國‧清邁
Mandarin Oriental Dhara Dhevi, Chiangmai
一個皇朝的美麗復活

水舍時尚設計旅館。中國‧上海
Waterhouse at South Bund, Shanghai
水平線上的光華

拉差曼哈旅館。泰國‧清邁
Rachamankha, Chiangmai
和旅館主人同住一個屋簷下

CHECK IN 5
宮殿官邸 / OLD PALACES

頤和安縵。中國‧北京
Aman at Summer Palace, Beijing
躲開最後一個皇朝的身影

安縵薩拉。柬埔寨‧暹粒
Amansara, Siem Reap
將旅館當成自己的家

CHECK IN 6
精緻臥房 / SUPERIOR ROOMS
揭諦旅館
。泰國‧清邁
The Chedi, Chiangmai
諦聽禪畫中的一首詩

奧姆旅館。西班牙‧巴塞隆納
Hotel Omm, Barcelona
舌尖上的美食旅館

藝術旅館。西班牙‧巴塞隆納
Hotel Arts, Barcelona
生活是一齣演不完的戲

麗思四季旅館。葡萄牙‧里斯本
Four Seasons Hotel Ritz, Lisbon
在建築之都邂逅新古典主義

CHECK IN 7
火車客房 / TOURIST TRAINS
亞洲東方快車
。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
Eastern & Oriental Express, South East Asia
一場最奢華的流動饗宴


延 伸 閱 讀

用週休,一年玩遍臺灣!:250 個非玩不可的快樂景點

作者: 吳志學、陳雅莉   譯者:   定價:300元   特價:237元

週休族全年玩樂情報誌,全臺每週最夯景點報你知!高山最美的杜鵑花公路、三年一次的迎王祭;秋天遊金黃國寶純林、三月十月賞鷹揚…… 抓對時間,跑對地點,臺灣就有世界級美景!第 1~13 週年初第 1 週有信義區跨年璀璨夜景,第 2 週要到花東看金黃花海……;還要到平溪放天燈、到三峽老街探古廟,到武陵、陽明山看櫻花滿枝頭、親見玉山白雪覆山峰,再探阿里山鄒族神祕戰祭,還有臺南鹽水蜂炮震天響……第 14~26 週第 14 週的保安宮文化祭,盛大祭典不可不去;第 16 週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震翻天……;還有北...

我行。我宿:從旅館出發的療癒之旅

作者: 丁一   譯者:   定價:480元   特價:379元

走遍世界各地,作者精選出十七家最希望推薦給讀者的旅館。書中有精心拍攝的絕美圖片,搭配誠摯的文字,穿插世界著名建築師、文學家、音樂家介紹,使讀者可以在美學的洗禮中,得到釋放身心、安頓心靈的力量。(下圖點小圖,看大圖)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