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內文摘錄

主題導覽

【類別最新出版】
在加勒比海遇見馬奎斯:追尋《百年孤寂》與賈西亞.馬奎斯足跡的哥倫比亞深度紀行
美國人帶路,美西即刻出發!4大州╳4大城╳7大國家公園╳5大遊樂園,近300個在地人最愛景點
走進無牆美術館:獨一無二的國際導覽故事,邀請世界到新竹作客
日本百味散步帳:四季都好吃的一期一繪(隨書附贈金平糖「彩虹星星」書籤)
流亡拉丁美洲──漂洋過海拐回愛


騙爸爸去美國:鬼靈精怪雙胞胎姊弟,以謊言為開端的驚喜旅程(VJN0053)

類別: 觀光‧旅遊‧常識>主題導覽
叢書系列:Across系列
作者:李慕盈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12月18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78957138490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內文摘錄



  自序

自序 致爸爸的一封信

一趟旅行可以帶來許多意義,旅途中所獲得的收穫,就是這趟旅程給予的禮物;這個禮物可能來自於旅伴、旅途中的趣事、紀念品,而無論哪種,都是值得留在心中回憶的。

要踏上旅途可以很容易,同時也能很複雜,而旅途中的旅伴,可能是這趟旅程是否快樂的重要因素;很多人在選擇旅伴時,會是跟朋友、伴侶,但我的第一考量永遠都是我的家人。

這本書是我送給你的禮物,聖誕節快樂!

想不到吧?騙了你將近半年,一直說要寫一本台中的旅遊書,卻寫出了這本屬於你60歲生日禮物,美國公路自駕的書。
  
還記得我們在美國時,我就曾開玩笑的說過,想寫本關於我們在美國的故事,透過這本書讓我們的旅費都賺回來,沒想到玩笑開一開就成真了。
  
看來,接下來玩笑都不能亂開了,因為我的行動力真的太強大了!
  
在寫這本書的過程中,我回憶著我們在美國的一點一滴,有時甚至寫到眼淚就這樣掉下來了,總是會覺得很不好意思,世界上有很多人的家庭不圓滿、不幸福,但我卻能生長在這麼快樂的家庭裡。
  
這趟屬於你的60歲生日禮物,我一個一個字的幫你記錄下來了,我用這些文字記錄了你這趟旅程的所有快樂、難過、興奮、生氣,無論是哪種面貌,都是最真實的你,也是我們眼中最棒的你。
  
有天,我們依舊會踏上旅程;而你,依舊會是那趟旅程的開心果。
  
小時候你總是牽著我們小小的手,現在我們的手變大了,也可以緊緊抓住你那大大的手;不用怕年紀大後,孩子們就通通跑不見了,我們會永遠陪在你們身邊。
  
你們帶我們去的每趟旅行,我們還會再帶你們去好幾次;你們想要去的旅行,我們會努力幫你們實現。
因為,你們的快樂,就是我們最大的快樂;愛你們,好幾萬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