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行行覓覓,抓住了什麼?

作 者 作 品

看見真實的北極:不老探險家帶你與北極熊相遇
那些極境教我的事【增訂版】

主題導覽

【類別最新出版】
在加勒比海遇見馬奎斯:追尋《百年孤寂》與賈西亞.馬奎斯足跡的哥倫比亞深度紀行
美國人帶路,美西即刻出發!4大州╳4大城╳7大國家公園╳5大遊樂園,近300個在地人最愛景點
走進無牆美術館:獨一無二的國際導覽故事,邀請世界到新竹作客
日本百味散步帳:四季都好吃的一期一繪(隨書附贈金平糖「彩虹星星」書籤)
流亡拉丁美洲──漂洋過海拐回愛


那些極境教我的事(VP1002)

類別: 觀光‧旅遊‧常識>主題導覽
叢書系列:VIEW
作者:陳維滄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8月23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08頁
ISBN:9789571352534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第八屆《講義》年度最佳旅遊作家()

強 力 推 薦


李偉文:一個人要有多大的決心、多深的渴望,才能在六、七十歲的年紀,一次又一次冒著生命危險以及肉體的困頓疲憊接受挑戰?這些動力,一定來自生命裡更深沉的呼喚。

宋文琪:維滄兄是領我進入極地的?蒙老師,他總能用精彩的鏡頭和動人的文字和我們分享他對人生、對信仰、對自然的看法……。這不是一本普通的旅遊書。

胡元輝:自然之極境,妙不可言;攝影之極境,樂不可支。陳維滄先生的極境攝影,極盡妙樂之能事。

淨慧老和尚:先生酷愛攝影,不畏流沙堅冰,不懼烈日寒風,走遍殊鄉異俗,抓住每一瞬間,捕捉最佳時刻,給人以身臨其境、美不勝收、交流對話的享受。

黃清水:就一個醫生的眼光,陳兄屢屢不顧生死、走向極境的「行徑」,實在令我頻頻為他捏把冷汗。但他每次帶回給我的,卻是一個個教我羨慕不已且充實我生命的歷險傳奇。馮賢賢:離繁華越遠,離自己越近。陳董在挑戰自然中反思生命,玩得好帥!

蔡志忠:他用這本書告訴我們,生命可以這樣活法,而不只是把生命全部用來換取,我們自己早就不再需要的東西。


內 容 簡 介


一生,至少要拜訪一處極境!

北極:要破冰而來、站上正北極九十度!這是地球的頂點嗎?而我的心卻是如此的寧靜與平和。

南極:在這樣敞亮的冷色調中,隱藏著震懾心靈的美景,與波濤洶湧的險境,散發著致命的吸引力。

喜馬拉雅:疲憊的身與心,不斷彼此交涉的,任何一個念頭,都牽動著下一步的安危。這時才深深體會到:心的力量,超乎想像!

沙漠:一陣風吹過,沙漠瞬間變了樣。它的美,美得讓人不自主的想接近,蔣勳說:「孤獨是一種沉澱,而孤獨沉澱後的思維是清明。」

或是您心中最壯闊、最具挑戰性的那個美麗的世界……


作 者 簡 介


陳維滄

年輕時,他賣兄弟牌英文打字機、擔任兄弟棒球隊內野手、辦雜誌、籌組合唱團、創辦事業、玩攝影……

當事業有成,他在50歲那年從商場急流勇退,成立非營利機構,推動兩岸文化交流、從事文教公益活動,並背起相機,踏遍地球上的天涯海角,透過鏡頭,凝結每個感動的瞬間。

60歲為親眼見聖母峰,到尼泊爾4,150公尺高山健行,從此展開人生壯遊,極境之旅;70歲在南極跳進零下五度C海水中,慶祝人生才開始。

攝影旅行23年來,四探南北極、五訪印度新疆、六度到西藏,遠征沙漠、非洲草原、喜馬拉雅山、以及達爾文研究物種起源的加拉巴哥群島。旅行和攝影幾乎成為他的宗教和信仰,一次次艱難的旅行、長時間等待每一個觸動心靈的畫面,是他不斷超越和重生的養分。

至今,73歲的他仍隨時整裝待發、持續追逐。追逐時光;追逐幸福;追逐人生的究竟!

著作:2002年,《飛鴻雪泥》,獲選為金石堂書店年度好書2004年,《夢想南極》,獲選為國家圖書館「100大值得一看的好書」


目 錄


推薦序:(李偉文)

喜瑪拉雅──天堂與地獄之間
心的力量,超乎想像

想親睹聖母峰之美,只有走向她
挑戰恐懼,把危險當作人生的學習
生活越簡單,越靠近自己的心

眼睛上天堂,身體下地獄
心的力量,可以克服肉體的苦難
50公尺走2.5小時,用盡力氣只能提起眼皮
如果沒有危險,登山就失去樂趣

南極──一本接近靈魂的大書
生命渺小可貴,心域無限寬廣

面對死亡,我沒有想像中的豁達從容
裸身跳水,刺痛,讓心靈重生
暴風雪來時,船如在空中飛

白茫茫大地真乾淨
企鵝精靈,身上結冰仍堅持守護下一代
想到前人比我苦百倍,再苦都能受
風雪獨處,更能探索內心深處
每個人都在南極找到救贖

冰雪大地,一點一滴在消融

北極──世界的頂點 世間事如極光,夢幻生滅

在地球頂點,正北極九十度,見證奇蹟

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是和平的開始
極光如夢幻泡影,是剎那也是永恆
啊!北極熊,一天巧遇七隻
與野生動物長時間相處,將改變對生活遠景的觀點

北緯80度,天堂般的幸福之地
冰海荒原中,赤子之心坦然釋放
探險旅行,我的超越與重生

沙漠──陸上的海洋
在險惡與美麗之間學習謙卑

沙漠愈貧瘠,愈感受生命的奢侈
一陣風襲來,所有生命消失無蹤
看不見的,不一定不存在

生命的偉大不在長短,而在活得精彩
在曠野中苦行,更能感悟苦難與慈悲
美麗影像背後,竟隱藏著殘酷

跋:行行覓覓,抓住了什麼?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Veronica 2010.09.13 ★★★★★ 看Veronica 的所有評論

作者陳維滄先生是我多年前工作的老闆,他看似溫和的外表,卻有顆熱情的心和冒險的勇氣,在他經營的理念裡沒有極限(No boundary ),所以他馬不停蹄,四處參展,還曾經是貿協第一次組團到東歐的成員。

五十歲退休後,遨遊世界曾是他經常掛在嘴上,勉勵員工人生不應只有工作,還要有願景,而他身體力行做到了,還去到極地,一個冰天雪地,遙不可及的世界盡頭。

除了書的內容,還有作者的人,都是讀者讀一本書,可獲得啟發和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