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內文摘錄

主題導覽

【類別最新出版】
在加勒比海遇見馬奎斯:追尋《百年孤寂》與賈西亞.馬奎斯足跡的哥倫比亞深度紀行
美國人帶路,美西即刻出發!4大州╳4大城╳7大國家公園╳5大遊樂園,近300個在地人最愛景點
走進無牆美術館:獨一無二的國際導覽故事,邀請世界到新竹作客
日本百味散步帳:四季都好吃的一期一繪(隨書附贈金平糖「彩虹星星」書籤)
流亡拉丁美洲──漂洋過海拐回愛


台北多謝 Taipei,to-siā(VU00129)──陪你旅行當道地的台霸郎 How to travel like a local(中英雙語)

類別: 觀光‧旅遊‧常識>主題導覽
叢書系列:優生活
作者:男子的日常生活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05月14日
定價:650 元
售價:514 元(約79折)
開本:19×26×1.3cm/全彩/224頁
ISBN:978957138959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內文摘錄



  自序

自序

3年前寫完首爾後,兩人心裡都明白想著,未來若有機會出版第二本書,一定要是台北,希望能將我們心目中的台北做成一本書。

正好去年初再次收到男子製本所J.J. 的來信,問起了新書計畫,也才有了此次與時報出版合作的機會。當時疫情讓所有人都待在原地,我們也有了更多時間重新認識自己生長的這塊土地,想著今年也許就是那最好的一年,我們能將心念許久的心願實現。於是,2020 年我們調整了工作步調,在這一年裡我們發文少了,平時動態也安靜許多,因為兩人正沈溺於台北這座可愛的城市裡,無法自拔!

很高興為了籌備新書,反而讓我們有更多機會以不同視角去回味也再理解台北。新書取名《台北多謝》,其實最喜歡的唸法是以台語「TO-SI?」發音,也好似台語不輪轉的人說著「台北都市」,除了想謝謝這段期間給予我們幫助的所有人外,同時也想謝謝台北這塊土地,謝謝台北擁有如此包容與多元的文化,謝謝台北是如此獨一無二,如此孕育我們成為現在的我們。

台北適合生活,也適合旅行,就算從沒來過,也不需因陌生而感到害怕,古錐的台味讓人很快就能適應;走沒幾步路,就有超級便利的商店;旅店旁總有幾間道地的家常小吃;喜歡咖啡的人,咖啡店選擇多到你恨不得定居台北;還有曾被荷蘭朋友形容成未來科技的捷運,台北不只交通便捷,就算旅行預算不高,也能玩得心滿意足。

兩人當初在擬書綱時,也延伸出了台北印象與台北特輯,希望能藉由不同形式的內容,分享更多視角的台北日常生活,也希望與台北初次見面的你,能透過《台北多謝》對台北有更多了解;更希望曾與台北相識的你,能每翻一頁都將留下新的回憶。

台北多謝!謝謝你是我的家,也是我最深愛的城市,這點,我們竟然是到了長大後才深刻明白。
Eddie, Juj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