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主題導覽

【類別最新出版】
在加勒比海遇見馬奎斯:追尋《百年孤寂》與賈西亞.馬奎斯足跡的哥倫比亞深度紀行
美國人帶路,美西即刻出發!4大州╳4大城╳7大國家公園╳5大遊樂園,近300個在地人最愛景點
走進無牆美術館:獨一無二的國際導覽故事,邀請世界到新竹作客
日本百味散步帳:四季都好吃的一期一繪(隨書附贈金平糖「彩虹星星」書籤)
流亡拉丁美洲──漂洋過海拐回愛


我有一個島--卡兒哈甘Caohagan island(YL0121)

類別: 觀光‧旅遊‧常識>主題導覽
叢書系列:時周文化
作者:崎山克彥
譯者:廖詩文、唐一寧、曹翠雲
出版社:時周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8月03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18開/平裝/256頁
ISBN:978986621703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2010年《我有一個島-卡兒哈甘Caohagan island》活動/ 講座

.99/8/17(二) 14:0016:00 《我有一個島-卡兒哈甘》新書媒體發表會/講者:島主崎山克彥/誠品信義店三樓forum

.99/8/20(五) 14:0016:00 《我有一個島-卡兒哈甘》新書分享會/講者:島主崎山克彥/金石堂信義店

.99/8/21(六) 16:30起《我有一個島-卡兒哈甘》新書分享會/講者:島主崎山克彥/天母紀伊國屋書店

強 力 推 薦


時報周刊社長
夏珍
台北雜誌公會理事長 俞國定
大辣出版總編輯
黃健和
知名旅遊美食作家 韓良露
中國時報旅遊記者
黃麗如

--聯合推薦

☆精準的浪漫/時報周刊社長
夏珍
 

人需要孤獨,卻又怕寂寞。所以,逃離,成為每個人無法克制的欲望;回返,卻是無可避免的結果。年復一年,很多人就只能在日常繁瑣的空隙,遠離自己熟悉的人事地物,投入他鄉,趨近陌生人,在完全疏離的情狀中,得到必要的心靈安撫。這叫度假。 

我常懷疑,人逃離的到底是自己?還是他人?即使懷疑,我就像多數人般,每年擇定一個陌生的地方,放下自己熟悉的老面孔,在異鄉的街頭,飲啜咖啡或啤酒,想像著:如果我從未在台北,此刻的我會有什麼不同?不論走進文明大國的教堂裡、綠林成蔭的鄉間小徑、浮潛於藍天碧海之下、或盯著南島villa房裡,一隻無辜闖入的松鼠,牠怕我、我怕他,卻不大相信,人可以有這麼大的勇氣和決斷,與過去的自己道別,迎向自己嚮往卻沒經歷過的生活。

我不敢,卻有人敢。崎山克彥,今年已經七十五歲的老人家,在他五十二歲那年,毅然從職場退休,遠離他熟悉的國際都會,不論是東京或紐約,耗資千萬日幣,買下一座島:宿霧的卡兒哈甘。宿霧,二戰遺跡猶在,一個日本人竟毫不猶豫地遷居於此,融入這裡的大自然、融入這裡的島民,然後,把他的島介紹給日本,把他心念中「與自然共呼吸」的夢想,介紹給每一個心中有個島,卻從不敢邁出腳步的人們。卡兒哈甘,因為他,島上居住人口從當年三百多人,增加到五百多人,每年都有慕名前往的遊客,學習摒絕俗世繁華、缺水少電的生活。

崎山克彥的抉擇,有著「精準的浪漫」。退休時,他盤算自己人生還有卅年可過著精力充沛的生活,卅年差不多正是他大學畢業在職場拚搏的歲月,他可以用相同的歲月,形塑一個完全不一樣的生活面貌─不一樣的自己。他的浪漫,完全實踐。

《我有一個島》,是崎山克彥的浪漫教戰守則,正常人生三段論:出生到求學、學業結束到追求事業、退休到為自己的人生寫下句點,每個人都有機會為自己不同階段的人生,揮灑全然不同的色彩。如果你還是不敢逃離,或者逃離後又不得已回返,你還是可以把卡兒哈甘擺在案頭,想像著、滿足著:原來我們的心中,永遠可以有一個島。


內 容 簡 介


我的人生旅途,有三十年以上都生活在東京、紐約這樣先進的大都會中,就如同大部分的人一樣,為工作過著忙碌的日子。1987年,我辭掉工作,搬到位於熱帶的南洋小島「卡兒哈甘」。在這南方的小島過著悠閒的日子,完全不用受到金錢與物質的支配,對於這樣的生活感到無比的新鮮。

《我有一個島-卡兒哈甘Caohagan
island》是我出版的第一本書,島上生活的紀實,我個人感到非常驚訝,當時在日本受到許多讀者喜愛,也進入暢銷書排行榜。現在翻譯成中文在台灣發行,對我來說極具重大意義,我感到無比的喜悅。《青?鳥?住?島》非常容易閱讀,輕輕鬆鬆一口氣就能讀完而且相當有趣。如果可能,更希望不僅只有台灣讀者甚至也能與其他華人世界的讀者們分享。即使是十五年後再次閱讀這本書,都讓我有新的想法與新的啟發,想尋找「21世紀最新生活方式」的人應該可以透過這本書得到一些啟發。

這幾年來,從外人來看我們,我們知道目前島上的生活模式面臨相當程度的危機,有演變成『情報化』、『消費化』社會的趨勢,島民們對物質慾望高漲,不斷追求金錢與物質生活,對於目前我們生活到底是好的影響還是不好的影響?將是我們要思考的課題。

卡兒哈甘小島就像宇宙中的一小點似的。在這裡,在自然的時間流裡,環繞著大自然的恩惠,我感受著自然界的溫柔,同時感受到人類的存在是如此渺小而微不足道。在卡兒哈甘的生活裡,可預見許多21世紀生活中重要的省思。


作 者 簡 介


崎山克彥

1935年出生於日本福岡縣畢業於日本慶應義塾大學
曾任講談社編輯、講談設國際部取締役
現任NGO「來自南方島嶼」的代表

我的人生旅途,有三十年以上都生活在東京、紐約這樣先進的大都會中,就如同大部分的人一樣,為工作過著忙碌的日子。1987年去宿霧潛水發現了卡兒哈甘,為之驚豔,決定告別30年上班族生活,用退休金一千萬日幣,買了這個南洋小島「卡兒哈甘」。1991年正式到島上生活,現在與500多位島民一起生活,經營民宿。


目 錄


Chapter
1 我買了一個島

1-1邂逅
1-2第一本記事簿
1-3願意住在島上的人
1-4 NGO來自南方島嶼
1-5夢裡的情境

Chapter
2 大自然的禮讚「風之島」

2-1被風追逐的小島
2-2生機盎然的海濱
2-3幸福的青鳥住在這裡
2-4寂靜之聲
2-5南十字星閃爍的天空

Chapter
3 綠色能源eco ──太陽與風

3-1重新檢視一下,大量消費能源的生活吧
3-2比礦泉水還要清澈的水
3-3卡兒哈甘熱帶珊瑚礁保護區

Chapter
4 關於島上的二三事

4-1島上的貓咪
4-2白色沙洲和島上的經濟
4-3莎拉的戀情
4-4我的船「阿米漢」
4-5我們要怎麼賺到只需一點點的錢呢?
4-6裝載飛往未來的夢想,我們如今得償所願。

Chapter
5 悠閒地、慢慢的小島哲學

5-1會循環的時間
5-2沒有資訊也是好事
5-3經歷「家住期」、「林住期」、「遊行期」的幸福人生

Chapter
6 風中送來豐盛美味的小島料理

6-1椰子是島民生活的必需品
6-2南洋風味的椰奶用法
6-3島上的蔬果
6-4節慶料理「脆皮烤乳豬」,真是絕品!

Chapter
7 來去卡兒哈甘!

7-1歡迎光臨!卡兒哈甘
7-2到底來島上玩什麼?
7-3學一百個單字來和島民說話吧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