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譯 者 作 品

美麗到100歲的關鍵祕密:日本基因學博士教妳,不管到了幾歲都依然美麗的101個選擇!
愛是謊言
大前研一「從0到1」的發想術:商業突破大學最精華的一堂課,突破界限從無到有的大前流思考法
東京美女散步 (上下冊不分售)
東京美女散步(唯一美女繪卷紙膠帶限量版套書)
豁出去的覺悟 名作家林真理子與暢銷書之神見城徹掏心暢談挽救人生的方法
人生是一個人的狂熱:日本暢銷書之神見城徹化憂鬱為驚人力量、解工作與生活之苦的生存之道
正直:找尋生活中的真實,成為你想成為的自己
沒有你,我無法成為小說家
京都癮:神話傳說、史蹟巡禮、祭典盛事,盡覽古都教人流連的祕密

主題導覽

【類別最新出版】
在加勒比海遇見馬奎斯:追尋《百年孤寂》與賈西亞.馬奎斯足跡的哥倫比亞深度紀行
美國人帶路,美西即刻出發!4大州╳4大城╳7大國家公園╳5大遊樂園,近300個在地人最愛景點
走進無牆美術館:獨一無二的國際導覽故事,邀請世界到新竹作客
日本百味散步帳:四季都好吃的一期一繪(隨書附贈金平糖「彩虹星星」書籤)
流亡拉丁美洲──漂洋過海拐回愛


一路吃下去!騎向台灣第一小吃攤(YL0125)

類別: 觀光‧旅遊‧常識>主題導覽
叢書系列:時周文化
作者:石田裕輔
       石田ゆうすけ(Yusuke Ishida)
譯者:邱香凝
出版社:時周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10月07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08頁
ISBN:9789866217234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單車環島達人聯名推薦

東明相
謝禮仲
黃健和


內 容 簡 介


肉包、小籠包、牛肉麵、海鮮粥、芋圓、剉冰……
尋找「台灣第一味」之旅日本超人氣遊記

《不去會死!》作者石田裕輔,
單車環台找尋「感動美味」之旅。
行遍1200公里嚐盡150道美食!

作者自序

朋友說。
台灣是全世界最美味的國家。
是喔。
他又說,而且便宜的不像話。
欸,是喔。
我一邊搭著話,
一邊感覺體內沉睡已久的旅行蟲,
又開始,蠢蠢欲動。

朋友又說了。
說到台灣,就會想到小籠包吧?
到處比較的結果,
「明月湯包」是最好吃的喔。
如果要吃牛肉麵,
我個人認為「清真中國牛肉館」是最棒的了。
我一邊聽,一邊想。
嗯哼,是這樣喔。
既然他這麼說,不如我就來一探究竟吧。
找尋台灣最美味的食物。
跨上單車四處遨遊,把肚子餓得扁扁的。
對了,就這麼辦。
到台灣去尋寶吧。

中文版作者序--給台灣的各位

本次拙作《一路吃下去》的翻譯版在台灣發行,真的真的非常令人開心。

這本書雖以「找尋台灣第一感動美食」為主軸書寫,但同時……不,應該說比起這個當初設定的主題,我更想寫下的是台灣的人們。

旅途中,承蒙了許多人的照顧。如今不只對直接幫助過我的人,對於台灣所有的人們──就概念上來說──我懷抱著比從前更強烈的情感。

今年日本遭逢了一場大地震。當我看見在那之後一轉眼便捐出了龐大善款寄給日本的台灣人,以及實際參與了救援行動的台灣人時,我發現他們和我在旅途中對台灣人留下的強烈印象不謀而合。在各位的行動面前,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只能茫然站在原地,任憑自己泫然欲泣,內心湧現的情緒實在難以言喻。用一句簡單的話來說,當然就是「感謝」,但這份感謝卻非一句「感謝」就能說得盡。

這本書是在日本大地震前寫的,但我在那次旅途之中已經無數次感受過相同的心情──言語難以形容的感謝。所以,我一直想寫下我所遇見的人們,非寫出來不可。我真摯地想寫出這本書,但事實上在書寫的過程中,有好幾次我都擱下筆,不斷煩惱著「這樣寫真的好嗎?」

不管是台灣的文化或習慣,人們對歷史的認識與主體意識,關於台灣的一切,我都只能從在日本買到的書籍裡獲取知識,之後再加上自己的實際體驗與思考結果來書寫。如此寫下的內容真能反映出真實的台灣人嗎?這個疑問不時浮現我腦海。他們的想法,或是只有他們之間才明白的常識,和我感受到的是否有所出入呢?會不會有人對我寫的內容抱持反感,認為「這傢伙到底懂什麼」呢……?

我絕對不想寫出獨善的一言堂內容。因為這個想法,每當我躊躇不前時,便會重新去研讀資料,去想像、思考,或找我的台灣朋友討論,然後用心寫下每一句話。

這次,當我得知本書決定在台灣出版時,就好像過去那顆忘我地朝黑暗之中丟出去的球,遠遠的被確實接住了。這感覺讓我有些安心,有些歡喜。因為這本書是我帶著對台灣人的感謝之意用心寫下的書,所以同時,我也對於台灣的人們能否接受這本書而感到更加不安。 

就在此時,我收到翻譯此書的邱小姐來信。她先以「這是我第一次寫信給作者」為開場白,然後對我說了這麼一句話:

「謝謝你寫了這本書。」

當我看見這句話時,這才終於感到緊繃的身體放鬆了。

不過,每個人的感受方式都不一樣,或許還是會有人讀了之後無法諒解吧。只是真要這麼說的話,世界上所有的書也都是如此,想要獲得所有讀者的認同本來就是癡人說夢話。

無論如何,儘管我自己對台灣的認識絕對還不夠周到,但有件事我可以斬釘截鐵的說。那就是我非常喜歡台灣這個國家,並且衷心感謝在這次的旅行之中給予我許多幫助的人們,以及台灣在這次震災時對日本鼎力相助的各位。

2011年秋 石田裕輔


作 者 簡 介


作者:石田裕輔

1969年生於日本和歌山縣白濱町。職業旅行作家。曾花七年半時間單車環遊世界,歷經87個國家,9萬5000公里。目前除了執筆寫作之外,也在日本各地校園巡迴演講。著作有「不去會死!」、「最危險的廁所與最美的星空」、「裝在臉盆裡的山羊肉飯」、「前往沒有路的地方!」等。部落格「石田裕輔的散文倉庫」持續更新中。

譯者:邱香凝


目 錄

第一章 台北~桃園 心驚膽跳中展開了台灣旅行!
前往全世界最美味的國家
台灣獨有的夜市
彈牙的蝦仁餛飩麵
不可思議的口感o大腸包小腸
驚人的剉冰o雪花冰
台灣最有名的小籠包
霹靂無敵多汁的小籠湯包
逆時針繞台灣一周
在夕陽中邂逅的警官
炒雞肉與花生--宮保雞丁
如清水般洗滌身心的台灣紅豆湯

第二章 新竹o台南o高雄 令人熱血沸騰的台灣小吃
會噴肉汁的黑貓包
國道上的超短迷你裙小姐
路邊攤的小籠湯包
歐吉桑令人意外的一句話
悶死人的好吃三角圓
台灣人人愛肉圓
前往古都o台南
奇妙的豆腐甜點o豆花
百年擔仔麵
創業百年超有料台南粽
名店的剉冰與不知名肉粽
賣水餃的路邊攤
日本人遺留的風景
紫色芋泥包與潮州紙鶴

第三章 恆春~成功 品嚐最南端的海鮮與溫暖人情。旅行漸入佳境。
名為鍋貼的煎餃
單車者的天堂o台灣
最南端的海鮮炒麵
照亮黑暗的光
台灣的麵、世界的麵
馳騁於一望無際的東海岸
熱鬧滾滾包子店
漁港小鎮的白魚煎蛋

第四章 成功~花蓮 意外發生!
日據時代的遺跡
花蓮的翻車魚
藝術得近乎變態的剉冰
原住民村與一位比丘尼
檳榔之味
酩酊後的劇痛
與台灣道別

第五章 花蓮~光復 再次踏上台灣環島之旅。
虱目魚粥
睽違四個月的再相會
吸引人潮的豬腳店
糖廠冰淇淋
以日語對話的村落

第六章 花蓮o宜蘭o台北 穿越絕景,朝目的地台北前進
前往清水斷崖~行走於危險區間的方法~
婆婆的豆花攤
台灣油飯與蟹肉湯
九份芋圓與花枝丸

第七章 台北~新竹 在此宣佈!我心目中最感動的台灣美食
台北的Q彈刀削麵
我心目中台灣第一的麵
我心目中台灣第一的海鮮
我心目中台灣第一的小籠包
我心目中台灣第一的甜點
我心目中全台灣最好吃的東西是?

附錄
極美味台北美食介紹

後記
地圖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2012.03.31 ★★★★☆ 看的所有評論

台灣小吃是世界上赫赫有名的。除了我們自己愛吃各種小吃外,連國外旅客也都知道來台灣沒有來吃幾樣小吃,就不算來過台灣。

而因為國情的不同,就算我們認為每樣小吃都是人間美味,但有幾樣小吃仍是國外旅客敬謝不敏的。之前BBC報導世界噁心食物之一的豬血糕,不管我們自己再怎麼平反,但有些外國人還真是不敢接觸。

本書以外國人的角度來寫台灣的小吃,著眼不僅限於大城市,連鄉間也是他的探訪之地。作者用單車環台來尋找美食,而幸運的讀者只要按圖索驥,不用花費太多時間,也可以吃到一樣美味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