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容試閱一
內容試閱二
內容試閱三

作 者 作 品

越拜越旺!台灣好廟拜透透
越拜越旺!台灣好廟發發發:旺財篇MOOK限量神準版
台灣多奇廟,遊出好運道

旅遊常識

【類別最新出版】
趣你的世界遺產:關於那些歷史古蹟裡的奇人異事:泡澡、拋披薩、趕羚羊、唱情歌,還有健身大叔……帶你看不一樣的世界遺產
GOOD EYE台北挑剔指南:第一本讓世界認識台北的中英文風格旅遊書【全新改版】(中英雙語)
GOOD EYE台灣挑剔指南:第一本讓世界認識台灣的中英文風格旅遊書(中英雙語)
【太咪瘋韓國套書】韓國人和你想的不一樣+愛上韓國歐巴,和你想的不一樣(共2冊)
台灣多奇廟,遊出好運道


台灣多奇廟,遊出好運道+《雙幣合一‧利滾利迎富通寶》(VJJ0042Y)

類別: 觀光‧旅遊‧常識>旅遊常識
叢書系列:Across系列
作者:楊逢元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10月23日
定價:399 元
售價:31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78957137418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贈 品 說 明

購買《VJJ0042台灣多奇廟,遊出好運道》限量附贈【雙幣合一‧利滾利迎富通寶】一個(送完為止)。


強 力 推 薦

現代人如何能得福報?如何敬神能有福佑?在此勸勉世人多修福、修德,否則注定磨難!不論大廟、小廟,入廟三柱清香,拱手於胸,裊裊香煙直達天庭,誠心敬意,發自內心,方得諸天神佛庇佑!所謂修福,最基本從惜福做起,珍惜一點、一滴,一餐、一味都要感恩。修德要感念祖先德澤,反求諸己要常保口德、心德,行為舉止都要有德,不要口是心非、不要搬弄是非,因為世事皆有因果,修福、行德才有善果。
──板橋濟武宮  濟公活佛 李修元

內 容 簡 介

傳統的大廟,除了興建起源多有傳說,
廟中的祀神,也不乏有離奇又富故事性的傳奇。
與神同行,跟著廟宇達人來個拜拜開運之旅,
神明加持,包管財運亨通、運勢暢旺!

★兼具廟宇介紹、美食推薦與好遊景點的旅遊書

◎如果「拜拜」歷經上千年而未式微,給予「凡人」心靈依靠。無疑是穩定台灣社會的力量。而普遍也流傳著求財、求姻緣、求子的名廟,除了「保佑」的功能之外,還有哪些值得參訪。其實,傳統的大廟,除了興建起源多有傳說,廟中的祀神,也不乏有離奇又富故事性的傳奇。而這些祀神,也各有專職「神通」,精彩的故事也值得閱讀。如果,「拜拜」不僅是祈福,而帶有歷史與文化的閱讀,不也是文化傳承,讓「信仰」更有見聖賢而思齊的意義。

◎本書從廟宇的分類、常見的祀神、拜拜的規矩及台灣祈福好廟等依序介紹,讓「拜拜」這件事,不再只是「拿香跟著拜」,而讓每一次的「拜拜」都像是走訪一座小型博物館,閱讀豐富的民俗文化。而且,不同的廟宇,也各求財祈福之道,在每座靈驗好廟的內文中,也將一一介紹,讓「拜拜」更得其法。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楊逢元

曾任《行遍天下》總編輯、《ToGo旅遊情報》雜誌編輯、旅遊網主編,作品散見於各報章雜誌。

曾出版《搭地鐵遊香港》(宏碩文化)、《越拜越旺:台灣好廟拜透透》(時周文化)、《福德好神:全台50間土地公廟》(晴易文坊)、《藝遊味境》(台北縣政府文化局)等書。

曾多次受邀至電視台、電台專訪或參與談話性節目,冠以「廟宇達人」或民俗專家。

熱愛旅遊,曾任旅遊雜誌記者多年。因發覺台灣廟宇文化深植民間,遂自2008年起陸續走訪台灣及海外廟宇,迄今已超過400間。

目 錄

<前言>旅行兼開運,越拜越好命

PART 1 台灣多奇廟
認識台灣的寺與廟──廟名學問大
寺廟常見奉祀神明
你拜對了嗎?拜拜的禮儀

PART 2 財神廟助你財運亨通
財神種類多,正財偏財通通來
三大武財神靈廟
  南崁五福宮
  草屯敦和宮
  北港武德宮
五路財神統掌天下財庫
  石碇五路財神廟
  大溪迎富送窮廟
廣受尊崇武財神關聖帝君
  龜山威天宮
  台中南天宮
  高雄關帝廟
大公無私文財神比干
  嘉義文財殿
聲名遠播的旺財土地公
  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
  南投竹山紫南宮
  屏東車城福安宮
  四結福德廟
  五結奠安宮(掌財土地公)
另類財神廟
  石碇元寶山仙石府
  新屋八路財神廟
  新竹天王寺財神廟
  彰化四面佛寺
  楊梅白蛇廟
  台中外埔義虎堂

PART 3神明保庇你運勢暢旺
諸路神明除災開運
賜福滿願媽祖廟
  台北市關渡宮
  板橋慈惠宮
  竹南后厝龍鳳宮
  台中樂成宮
  北港朝天宮
  朴子配天宮
  鹿耳門天后宮
  屏東慈鳳宮
主掌功名文昌廟
  新莊文昌祠
  台中市文昌公廟
  宜蘭文昌廟
  木柵指南宮  
消災解厄改運廟宇
  新竹都城隍廟
  嘉義觸口天長山龍隱寺
  台南南鯤鯓代天府
  東港東隆宮

PART 4神明加持增強氣場
開運祈福儀式
拜對良辰吉時
吉祥風水物保平安
行善積德必得福蔭


套 書 目 錄

台灣多奇廟,遊出好運道

作者: 楊逢元   譯者:   定價:399元   特價:315 元

傳統的大廟,除了興建起源多有傳說,廟中的祀神,也不乏有離奇又富故事性的傳奇。與神同行,跟著廟宇達人來個拜拜開運之旅,神明加持,包管財運亨通、運勢暢旺!★兼具廟宇介紹、美食推薦與好遊景點的旅遊書◎如果「拜拜」歷經上千年而未式微,給予「凡人」心靈依靠。無疑是穩定台灣社會的力量。而普遍也流傳著求財、求姻緣、求子的名廟,除了「保佑」的功能之外,還有哪些值得參訪。其實,傳統的大廟,除了興建起源多有傳說,廟中的祀神,也不乏有離奇又富故事性的傳奇。而這些祀神,也各有專職「神通」,精彩的故事也值得閱讀。如果,...

雙幣合一‧利滾利迎富通寶

作者:   譯者:   定價:100元   特價:79 元

贈品名稱:雙幣合一‧利滾利迎富通寶贈品尺寸:15.3cm(長)X10cm(寬)贈品簡介:【雙幣合一‧利滾利迎富通寶】:大溪迎富送窮廟過爐加持,採獨一無二的雙胞胎造型,寓意「雙幣合一,利滾利,祝您發」!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