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李豐楙序

作 者 作 品

愛情十句話(1)
西方十句話 (1)
深度溫柔:愛情十句話(2)
真理的海洋:西洋十句話(2)
青春的哲學
童年的哲學
學習的哲學
心靈的哲學
智慧的哲學
實踐的哲學

經典改編

【類別最新出版】
東周英雄傳3
東周英雄傳2
東周英雄傳(全三冊)
漫畫法句經:通往真理的智慧
亞森.羅蘋冒險系列盒裝二部曲


封神榜 Ⅰ(FA0056)

類別: 漫畫‧圖文‧卡通>經典改編
叢書系列:蔡志忠作品集
作者:蔡志忠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4年06月01日
定價:120 元
售價:95 元(約79折)
開本:20開/平裝/128頁
ISBN:9571311634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敖幼祥的漫畫中國成語」發行以來,不僅連連再版,更獲得了國立編譯館年度優良漫畫…全書以幽默的漫畫情節,輕鬆地帶出中國成語的正確讀音、出處及用法,是寓教於樂的經典作品。



封神榜結合中國神怪故事和歷史故事,敘述周武王討伐商紂王,並演繹出一個與歷史無多大關聯的神怪故事,其中文學的想像力豐富生動,一直深受中國老百姓的喜愛。



封神榜在時報周刊連載,其中一些情節在蔡志忠的巧思安排下,將神怪、歷史的典故與現代台北的眾生相結合在一起,更增加了時代性與可看性,所以歷久不衰,廣受歡迎的盛況自不在話下。



封神榜情節散龐大複,本漫畫集僅能先抽取幾位主要人物率先登場,欲知此去究竟,請看續集──「西歧大會戰」





人物簡介


哪吒──腳踩風火輪,威風八面,年紀雖小,武藝高強,滅商紂興周朝,修成正果,人稱哪吒。



姜子牙──一十年來窘迫鄉,耐心守份且安然;磻溪可上垂竿釣,自有高明訪子賢。輔佐聖君為相交,九三拜將握兵權;諸侯會合逢戊申,九八封神又四年。



商紂王──紂王乃是帝乙的三子,文采很高並且力大無窮,但因駕臨女媧宮,見女媧神像國色天姿,起淫心,題詩惹了大禍,正所謂:「漫江撤下鉤和線,從此鉤出是非來。」於是才有了封神榜這段故出來……。



周文王──君虐臣奸圖事非,如何信口泄天機?若非丹陛忠心諫,已見街血肉飛。羑里七年沾化雨,伏羲八卦闡精微;從來世運歸明主,會見岐出日正輝。


作 者 簡 介


蔡志忠



籍貫:台灣彰化

出生:民國37年2月2日



經歷:



  • 民國52年起開始畫連環漫畫

  • 民國60年任光啟社電視美術指導

  • 民國65年成立遠東卡通公司

  • 拍攝卡通作品有「老夫子」第一、第三集、「烏龍院」

    「老夫子」第一集獲七十年最佳卡通影片金馬獎

  • 民國72年開始再報章雜誌發表四格漫畫,作品並在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日本報章長期連載

  • 民國74年獲選為全國十大傑出青年

  • 已發表漫畫有:大醉俠、肥龍過江、光頭神探、西遊記38變、盜帥獨眼龍、自然的簫聲莊子說、智者的低語老子說、御風而行的哲思列子說、仁者的叮嚀孔子說、日本行腳、六朝的清談世說新語、尊者的棒暍禪說、曹溪的佛唱六祖壇經、歷史的長城史記、博大的學問大學、和諧的人生中庸、封神榜、儒者的諍言論語、悲歡的歌者唐詩說、法家的峻言韓非子說、兵學的先知孫子說等。

目 錄



蔡志忠小檔案



.哪吒

.姜子牙

.商紂王

.周文王

怪、力、亂、神外一章


延 伸 閱 讀

封神榜Ⅱ:西岐大會戰

作者: 蔡志忠   譯者:   定價:110元   特價:87元

它集歷史故事與神怪傳奇為一體,它是中國古典文學巨擘之一。其情節人物龐複鉅細;其演繹文字幻化神想。它即是經典文學的代表,亦是老少咸宜,家喻戶曉的通俗小說。 蔡志忠的封神榜: 它時空交錯、亙古貫今,它即是「封神」名將的鮮活再造,亦為現代眾生諸相的妙喻新解。它傳承原著的奇思異想,勾勒出一「古神話新詮譯」獨樹一幟的幽默風格。 您將要觀賞的封神榜Ⅱ──西歧大會戰: 故事延續上集黃飛虎被迫出亡以後,此番引來聞太師領兵剿周,於是兩方對戰情勢一展,便是諸神眾仙競技鬥法的大奇觀。黃飛虎奔周以後的情節演進...

封神榜 (1):哪叱、姜子牙、商紂王、周文王

作者: 蔡志忠   譯者:   定價:150元   特價:118元

《封神榜》中以敘述周武王討伐商紂王過程為主線,演繹出一個歷史與神怪相結合神怪故事。並且,經由作者蔡志忠的巧思安排下,將故事與現代種種眾生相結合,更增加了時代性與可看性。

西周英雄傳奇:封神榜

作者: 李元貞   譯者:   定價:200元   特價:158元

《封神榜》又叫《封神演義》,現在流行的一百回《封神演義》,是明朝中葉以後,由許仲琳編定的。《封神演義》是以周武王討伐商紂王的故事為主幹,描述姜太公封神的故事,寫的不是歷史也非人間故事,對於神魔的描寫生動活潑,文學中想像力的創造,值得大家欣賞喜愛。

封神榜II:西岐大會戰

作者: 蔡志忠   譯者:   定價:150元   特價:118元

在第二集的《封神榜》中,以西歧大會戰為主題,故事延續上集黃飛虎被迫出亡以後,引來聞太師領兵剿周,於是兩方對戰情勢一展,便是諸神眾仙競技鬥法的大奇觀。黃飛虎奔周以後的情節是封神演義中最為精彩的重頭戲,亦是本書描述的背景所在。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