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的話
王曉波序
徐瑜序

作 者 作 品

愛情十句話(1)
西方十句話 (1)
深度溫柔:愛情十句話(2)
真理的海洋:西洋十句話(2)
青春的哲學
童年的哲學
學習的哲學
心靈的哲學
智慧的哲學
實踐的哲學

經典改編

【類別最新出版】
東周英雄傳3
東周英雄傳2
東周英雄傳(全三冊)
漫畫法句經:通往真理的智慧
亞森.羅蘋冒險系列盒裝二部曲


特價書(不再折扣)

漫畫孫子兵法.韓非子(FC0004)──戰國的藝術與國家的秩序

類別: 漫畫‧圖文‧卡通>經典改編
叢書系列:蔡志忠經典漫畫
作者:蔡志忠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2年09月15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98 元(約85折)
開本:32開/精裝/260頁
ISBN:9571304964

套書不可分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中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不管是文學、史學、哲學、藝術及科技等各分野,都在歷史的早期即表現得非常圓熟而且形成豐富的積累,距今兩千多年的春秋、戰國時代是它的第一個黃金期,爾後的兩漢、魏晉、唐宋亦是高潮迭起;諸子百家紛紛提出治世的良方,詩家詞人則熱情詠唱塵世之歌,而這些理性的思辨和感性的呼籲,經過千百年的流傳,至今仍不斷發出智慧的幽光,撞擊著每一代易感的心靈。



在無數智慧結晶中,又有若干不但不受時間限制,代代相傳,推陳出新,更不受空間限制,影響遍及文化的核心及邊陲,甚至遠達異邦,這些著述,我們統稱之為「經典」,因為它們是民族文化發展的主幹,有了它們,才有枝繁葉茂、花果妍碩的萬千氣象。隨手拈來,《四書》、《莊子》、《老子》、《韓非子》、《史記》、《六祖壇經》、《菜根譚》以及唐詩、宋詞中的名作,相信都是接受過中華文化洗禮者心目中無可取代的經典。



蔡志忠,以他廣博的興趣、聰穎的領悟力和高超的繪畫技巧,長年從事於將經典「漫畫化」的嘗試,他這種開千古得未曾有的詮釋解讀方式,使得經典著作第一次擁有平易近人的面貌,這一系列創作因而自始即獲廣泛而熱烈的迴響,征服亞洲漢字文化圈,甚至歐美數以億計的讀者。



我們認為這是一個奇蹟;我們認為蔡志忠的「經典」漫畫化作品本身就是不折不扣的經與;它成為我們這個時代最具代表性和普及度的創作,同時也完成了文化傳承的使命。有感於此,時報文化出版公司決定將蔡志忠這一系列作品精心加以整編,以《收藏版》的面貌問世,彰顯其典藏價值,用示傳諸久遠之意。



自有人類以來,戰爭在歷史上就未曾停止。中國歷史上相傳黃帝曾以七十戰而定天下,黃帝之後,五千年間,無代不有戰爭,國家由戰爭而立,亦由戰爭而亡,國家在戰爭之中交替興革,歷史也在戰爭之中隨之演進。



孫子是申國最偉大的兵學大師,他所身處的時代正是戰爭的最頻仍;諸侯兼併最劇烈的春秋時代,而他的十三篇兵法,不僅言簡意深,歸納出戰爭的原理原則,而且是最有系統的軍事理論。



其實,孫子的思想不僅影響中外軍人,即一般人而言,孫子所創立的許多觀念也早已深深的注入中國人的腦海中。所以蔡志忠先生運用他的繪畫技巧,把經典用通俗漫畫表達出來,讀起來倍感親切,正是這個道理。而讀者透過蔡志忠先生的筆觸,一定也可以對孫子的兵學思想,有深入淺出的體會。


作 者 簡 介



蔡志忠



籍貫:台灣彰化

出生:民國37年2月2日

經歷:



  • 民國52年起開始畫連環漫畫

  • 民國60年任光啟社電視美術指導

  • 民國65年成立遠東卡通公司

  • 拍攝卡通作品有「老夫子」第一、第三集、「烏龍院」

    「老夫子」第一集獲七十年最佳卡通影片金馬獎

  • 民國72年開始再報章雜誌發表四格漫畫,作品並在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日本報章長期連載

  • 民國74年獲選為全國十大傑出青年

  • 已發表漫畫有:大醉俠、肥龍過江、光頭神探、西遊記38變、盜帥獨眼龍、自然的簫聲

    莊子說、智者的低語老子說、御風而行的哲思列子說、仁者的叮嚀孔子說、日本行腳、六朝的清談世說新語、尊者的棒暍禪說、曹溪的佛唱六祖壇經、歷史的長城史記、博大的學問大學、和諧的人生中庸、封神榜、儒者的諍言論語、悲歡的歌者唐詩說、法家的峻言韓非子說、兵學的先知孫子說等。

目 錄



孫子

.孫子的生平

.決勝於廟堂之上(始計篇)

.速戰速決(作戰篇)

.不戰而屈人之兵(謀攻篇)

.勝兵先勝(軍形篇)

.天台奇勝(兵勢篇)

.致人而不致於人(虛實篇)

.以迂為直(軍事篇)

.為將之道(九變篇)

.處軍相敵(行軍篇)

.地道將任(地形篇)

.勝敵之地、主客之道(九地篇)

.以火佐攻(火攻篇)

.知敵之情(用間篇)



韓非子

.韓非子的一生

.堅守岡位(二柄)

.爪牙(二柄)

.非知之難(說難)

.好心與壞心(說難)

.人逐利而為(備內)

.聖人沒有恥辱(喻老)

.箕子的憂慮(喻老)

.宋人獻玉(喻老)

.一鳴驚人(喻老)

.得勝之道(喻老)

.文王的手後(喻老)

.自勝者強(喻老)

.巧詐不如拙誠(說林上)

.老馬識途(說林上)

.蚤蝨之流(說林上)

.衛人嫁人(說林上)

.魯人徒越(說林上)

.遠水近火(說林上)

.為羿持靶(說林下)

.預兆(說林下)

.勇氣的來源(說林下)

.蝨子爭豬(說林下)

.預留餘地(說林下)

.王壽焚書(說林下)

.兩張嘴巴的蟲(說林下)

.伯樂教相馬(說林下)

.立法如澗谷(內儲說上)

.僥倖心理(內儲說上)

.使民赴水火(內儲說上)

.越王好勇民多輕死(內儲說上)

.仁義只能說著玩玩(內儲說上)

.愛多者則浩不立(內儲說上)

.伺察的方術(內儲說上)

.濫竽充數(內儲說上)

.越王試鍊人民(內儲說上)

.使民習弓(內儲說上)

.愚弄(內儲說上)

.水火之性(內儲說上)

.妻子的禱告(內儲說下)

.太子尚未出生(內儲說下)

.燒不掉的頭髮(內儲說下)

.利唐有反(內儲說下)

.美人無鼻(內儲說下)

.卜子妻作新褲(外儲左上)

.棘刺之端的母猴(外儲左上)

.人君猶盂臣猶水(外儲左上)

.宋襄公之仁(外儲左上)

.秦伯嫁女(外儲左上)

.木鳶不如車輗(外儲左上)

.郢書燕說(外儲左上)

.白馬總是馬(外儲左上)

.宓子賤治單父(外儲左上)

.無用的葫蘆(外儲左上)

.書鞭(外儲左上)

.買櫝還珠(外儲說左上)

.自食其國(外儲說左上)

.買履取度(外儲說左上)

.書鬼最易(外儲說左上)

.婦人之仁(外儲說左上)

.喜歡才不要(外儲說左上)

.不敝賢人(外儲說左下)

.公私分明(外儲說左下)

.曾子殺豬(外儲說左下)

.施恩望報(外儲說左下)

.公私有別(外儲說左下)

.空言難使馬肥(外儲說左下)

.太子也得謹慎守法(外儲說右上)

.吳起休妻(外儲說右上)

.明聰獨斷為王(外儲說右上)

.賣酒人的猛犬(外儲說右上)

.齊王運后(外儲說右上)

.君王用術的原則(外儲說右下)

.治國要有方術(外儲說右下)

.不能與臣共用權威(外儲說右下)

.以利御人靠不住(外儲說右下)

.雙頭馬車(外儲說右下)

.堯舜不兩全(難一)

.子產斷案(難一)

.如虎添翼(難勢)

.矛盾(難勢)

.良藥苦口(六反)

.為蟻塚絆倒(六反)

.守株待兔(五蠹)

.長袖善舞(五蠹)


延 伸 閱 讀

法家的峻言:韓非子說

作者: 蔡志忠   譯者:   定價:150元   特價:118元

韓非子是兩千年前一個處亂世的韓國貴公子,他的一生是個懷才不遇的典型。本漫畫集詳細的解說韓非子與法家的關係及韓非子學說存今日社會的適用性。通俗另解,令人深思。 「韓非子說」是深受廣大讀者喜愛的漫畫大師蔡志忠的最新力作,再一次深入淺出將艱深古籍中所醞藏的深意傳達給讀者,想必定會深獲您的喜愛。

法家的峻言:韓非子說

作者: 蔡志忠   譯者:   定價:150元   特價:118元

兩千年的孤寂韓非子是兩千年前一個處亂世的韓國貴公子,他的一生是個懷才不遇的典型。本漫畫集詳細的解說韓非子與法家的關係及韓非子學說存今日社會的適用性。通俗另解,令人深思。 「韓非子說」是深受廣大讀者喜愛的漫畫大師蔡志忠的最新力作,再一次深入淺出將艱深古籍中所醞藏的深意傳達給讀者,想必定會深獲您的喜愛。 感謝司法院院長林洋港先生,以及師大張素貞教授為本書賜序。

兵學的先知:孫子說

作者: 蔡志忠   譯者:   定價:150元   特價:118元

東方兵聖--孫子 春秋時期吳國孫武者,後世人尊為孫子 不但是出類拔萃的軍事人才 而且是中國歷史上首屈一指的兵學大師 他建立了中國軍人的武德 也塑造了中國軍人的典型 約二千五百年前的春秋時代,南方的吳國出現了一位孫子,他不但是出類拔萃的軍事天才,而且是中國歷史上首屈一指的兵學大師。司馬遷的「史記」和趙曄的「吳越春秋」是記載孫子事蹟較為詳細的兩部書;除此之外,漢代以前的古書關於孫子的記載極少,「荀子」議兵篇、「韓非子」五蠹篇、「國語」魏語,都曾提到孫子善用兵,其它有關家世、出身...

孫子兵法:DVD多媒體書

作者: 蔡志忠(漫畫原著)   譯者:   定價:380元   特價:300元

由蔡志忠漫畫原著改編而成、耗資百萬的DVD旗艦版。將孫子兵法原著十三篇,以簡明扼要、活潑有趣的動畫加以呈現。 而本書同時收錄動畫DVD、十三篇原文、漫畫選輯、以及精采的彩色動漫畫,讓讀者能夠在欣賞動畫之餘,參照原文與漫畫一同欣賞。

兵學的先知:孫子說

作者: 蔡志忠   譯者:   定價:150元   特價:118元

東方兵聖--孫子春秋時期吳國孫武者,後世人尊為孫子不但是出類拔萃的軍事人才而且是中國歷史上首屈一指的兵學大師他建立了中國軍人的武德也塑造了中國軍人的典型約 2,500 年前的春秋時代,南方的吳國出現了一位孫子,他不但是出類拔萃的軍事天才,而且是中國歷史上首屈一指的兵學大師。司馬遷的《史記》和趙曄的《吳越春秋》是記載孫子事蹟較為詳細的兩部書;除此之外,漢代以前的古書關於孫子的記載極少,《荀子》議兵篇、《韓非子》五蠹篇、《國語》魏語,都曾提到孫子善用兵,其它有關家世、出身等,一概沒說,因此孫子的身...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