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得獎記錄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孫翠鳳推薦序
相關特惠活動
延伸悅讀
鍾孟舜簡歷
作者序

經典改編

【類別最新出版】
東周英雄傳3
東周英雄傳2
東周英雄傳(全三冊)
漫畫法句經:通往真理的智慧
亞森.羅蘋冒險系列盒裝二部曲


移山倒海樊梨花(1)(FG0308)

類別: 漫畫‧圖文‧卡通>經典改編
叢書系列:TOP系列
作者:鍾孟舜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8月12日
定價:150 元
售價:118 元(約79折)
開本:16開/平裝/96頁
ISBN:957133698X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孫翠鳳推薦序相關特惠活動延伸悅讀鍾孟舜簡歷作者序



  孫翠鳳推薦序

戲說移山倒海樊梨花

◎文/孫翠鳳

「伊親像樊梨花,還會移山倒海。」意思是說這女人很能幹;若形容一個女人的命像樊梨花呢?則表示她的命很硬。

演義小說中,樊梨花就是這樣一位充滿傳奇的女性。

我認為樊梨花是個非常勇敢的女人,我欣賞她面對生命迂迴風浪時的勇往直前;佩服她追求所愛時的義無反顧,也因此在早期封閉社會的傳統女性心中,「樊梨花」不但是她們的偶像,更是最受歡迎的戲劇題材,就算過了數百年的現在,樊梨花仍是最值得現代女性思考的對象。

◎文/馬景濤

四歲時出車禍在醫院住了一段時間,那時東方出版社有一系列古典文學童話,父親帶了許多到醫院來,印象最深刻的便是「薛丁山征西」的故事,他與樊梨花的異國戀情更令人喜於咀嚼玩味。

薛丁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男人,因為他瞭解自己,也懂得欣賞有能力的女人。

我想說他是「現代女性心目中的大丈夫,心疼的小男人」一點也不為過,他跟我以前詮釋的「張無忌」有些許類似,但說到幸福,還是非薛丁山莫屬。

◎文/李羅

楊藩是個非常明顯的反派人物,也是悲劇人物。

自幼遭逢家變,流落異鄉,過著看人臉色的日子,命運對他的不公平讓他的內心跟著不平起來,楊藩他應該從未有過真正的愛吧!

因此,寶鏡公主對他的痴心他無法感受;對於樊梨花,他又有種佔有即是愛的錯認。

他既壞,又可憐,這是個跟我以往的演出差異頗大的角色,許多百轉千折的內心戲,讓身為演員的我演起來非常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