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輕鬆幽默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復刻版後記

作 者 作 品

雙響炮
雙響炮2
再見雙響炮
再見雙響炮2
霹靂雙響炮
霹靂雙響炮2
麻辣雙響炮
澀女郎(1)
澀女郎(2)
親愛澀女郎

輕鬆幽默

【類別最新出版】
動物國家:我的名字
先生白書(新裝版):從《幽☆遊☆白書》到《靈異E接觸》,我在冨樫義博身邊當助手的日子
百鬼夜行誌【童話卷】
星期六的情話:新編完全版1
軍師大進擊:歷代智囊的奇謀妙計


什麼事都在發生【經典復刻版】:精裝書+書盒+親簽+貼紙組【限量超值典藏書盒組】(1FY0046)

類別: 輕鬆幽默
叢書系列:朱德庸作品集
作者:朱德庸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8月25日
定價:880 元
售價:695 元(約79折)
開本:12開/平裝/240頁
ISBN:----------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復刻版後記



  復刻版後記

復刻版後記

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生。我們這個時代,許多人卻在人生中途必須面對選擇第二次、甚至第三次的不同人生。
  
十六年前有一天,我突然發覺:我們每個人對人生做的選擇,不論對錯或好壞,終究會成為一種自己的困境。這個讓我大為吃驚的發現,促使我丟下手邊要成書的四格原稿,用七個月畫下了九十則多格手繪故事。
  
那七個月,每天起床,從早餐桌旁開始,各種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人生故事,就在我腦海中像電影般一幕幕快速滾動,我幾乎來不及用鉛筆線條一幕幕捕捉。每天下午,我和妻子在城市不同的街區散步,凝視不同的人群,慢慢討論我創作的故事分鏡也許可以如何調整。每天深夜,後來妻子告訴我,我入睡後她總是反覆翻看我打下的鉛筆草稿,因為,每天新的故事和前一天的故事毫不相關,無法想像編輯出來能夠成為一本什麼主題的書。但就這樣放手讓我腦中的故事全速奔跑。第六個月,每一段故事有了它的名字,而整本書的名字是當時我的具體心境:什麼事都在發生。
  
這是我的第一本不是四格漫畫的人生故事書,也是我第一本把自己主觀感情放進每個分鏡的作品,我不再只是個嘲諷微笑的旁觀者。我看到了面對人生困境時每個人靈魂巨大的不安定,我想用一種淡淡憂傷的灰色幽默提供另一類思考方式。
  
十六年過去,這些故事許多人讀過,我看過不少人在人生荒原尋找到璀璨珠寶,也看過不少人只凝望孤煙蔓草歎息。然而十六年來隨著人類行為模式的無止境擴張,我又漸漸驚覺:現代人的所有困境竟越來越重複、類似了。本來每個人的人生其實不會互相重複,但我們的困境卻開始重疊、複製了。這個時代,人們開始必須隨著困境重複,努力選擇第二次、甚至第三次的不同人生。

我一直相信,換一個視角去選擇,能解開人生的困境,這也是我三十年來一直堅持手繪創作幽默這件事的初心。
  
祝福也期望讀過這本書、或即將閱讀復刻版的我的讀者們,面對這個什麼事都在發生的顛覆時代,能藉著這些故事尋找獨特全新的你自己,當每一次徘徊人生路口,都為你自己做出困難但美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