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輕鬆幽默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輕鬆幽默

【類別最新出版】
動物國家:我的名字
先生白書(新裝版):從《幽☆遊☆白書》到《靈異E接觸》,我在冨樫義博身邊當助手的日子
百鬼夜行誌【童話卷】
星期六的情話:新編完全版1
軍師大進擊:歷代智囊的奇謀妙計


吉娜兒的人生食堂:如果我跌落人生谷底,與其打電話訴苦,我寧可好好大吃一頓!(隨書附手繪明信片4張)(AZ00006)

類別: 輕鬆幽默
叢書系列:大人國
作者:吉娜兒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05月27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44頁
ISBN:978626335339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自序

沒什麼事情是吃解決不了的


這是我給大人的第三本圖文書,正好在人生各個不同階段完成它們,從率真敢愛敢恨的「差一步的愛情」,以奇幻咖啡廳為背景,描寫都會女性在愛情裡的模樣的「吉娜兒的愛情café」,到現在這本談論地不只是愛情,還有親情及友情的「吉娜兒的人生食堂」,有別於前兩本圖文書,多了更多的溫暖,更多的人情世故,和更多人生體悟與諒解,或許,也不那麼執著在「執著」上。

我們曾經都以為到了某個歲數,就必定會成就什麼或達成什麼里程碑,直到我們都到了那個歲數,卻過著不如預期中的生活,回頭看著自己曾經那麼努力的足跡,張開雙手什麼也沒有抓住,什麼里程碑也沒有,滿溢的淚水淌在手心裡,滿滿的失落與不解,到底都這麼努力了,為什麼人生還是這樣?

無法達成的人生成就,不盡人意的感情生活,想離職又無法這樣遞辭呈的一走了之,體脂肪升高的速度比銀行裡的存款還要快,那些放在心裡好久還沒完成的夢想又放得更久了,終於把自己嫁掉,發現婚姻生活根本鬧劇一場,到底該放生自己還是放生枕邊人?

鏡子裡的自己變得不太熟悉,那雙原本炯炯有神的雙眼變得黯淡無光,凹凸有致的火辣身材因為生了此生摯愛(就是你的孩子)再也不回到過去,不僅如此,生活與生理的變化還會殺得你措手不及!你看著鏡子想;那個對未來充滿希望的人去哪了?鏡子裡那個皮膚有點鬆的是誰?這才不是你,你才不是這樣子!

一直沒離開的是二十歲的迷惘和憤怒,甩也甩不掉的人生困惑不斷的糾纏著自己,活著本是件不容易的事,活得好更是不簡單,人生很難,我們都努力地把生活過得更好,努力活得精彩,但偶爾也要休息一下,該怎麼說呢?放過自己不等於放棄自己,走~來去吃個東西吧,沒什麼事情是吃解決不了的!

感謝本書溫柔又獨具慧眼的編輯和團隊,從不拒絕我每一個任性的要求,以及,乾脆得要命的推薦人們,還有自由時報副刊的連載邀稿 (本書前身是連載圖文),支持我的每一個你。

這本書獻給時常感到迷惘,但一吃到美食就豁然開朗,彷彿世上再也沒有任何事難得倒你的吃貨們。

內 容 簡 介

如果我跌落人生谷底,與其打電話訴苦,
我寧可好好大吃一頓!

圖文作家吉娜兒蛻變成熟之作,結合暖心插畫、療癒故事與美食主題,
用30道靈魂食物為你補足能量,用30則感人故事給你滿滿的愛與勇氣!


小芬看著嘴裡塞了五花肉捲的小彥想著:「這個笨拙的男人也許真的可以讓我幸福吧?」……

侍者送上酒香蒙布朗,相信還是一樣美味,但小美一口也沒吃,止不住眼淚的想,如果沒有離婚,今天是他們第六個結婚紀念日……

吃著暖暖的麻油雞,想像外婆是怎樣料理好寄過來,淑芬忍不住哭了,她知道就算再過五年,也負擔不起一個夠好、可以接外婆過來住的環境……

小心撕開熱騰騰的炸牛肉丸,她拍了一張和炸牛肉丸的合照,傳給在冷戰中的玲。玲回傳一張假裝生氣的貼圖,彼此通電話哈哈大笑,一切又回到從前……

愛情、親情、友情、生活……,30道料理,30則暖心的療癒故事。

跨領域名人感動推薦

韓良憶(旅遊美食作家)、黃子佼(跨界王)、柯宇綸(台灣演員)、陳嘉行(焦糖哥哥)、陳昭吟(國立臺南大學國文系副教授)、蘿潔塔(YouTuber)、林太Claudia(「林太做什麼」版主)、總監文摘(綜合評論粉專)、盧建彰(詩人導演)

一口口吞嚥不同的餐點,都是心意在胃裡消化。不只是下廚的心意,更多是正在吃的人消化日常度過的生活和情意。吉娜兒筆觸下的彩色圖文,嚐得到台灣的美味,聞得到生命的香氣。――柯宇綸(台灣演員)

除了人生的悲歡離合、酸甜苦辣,吉娜兒的圖文故事還關注政治與人權。我們都不相信「政治歸政治」這種事,我們都相信要付諸行動才能創造改變,我相信她的故事能夠幫你改變。――陳嘉行(焦糖哥哥)

吉娜兒極具個性的繪畫風格;犀利的女性思維使她的敘事深刻感人,她以濃厚的圖文詮釋日常庶民美學,在食物裡賦予故事溫度,在故事裡品嘗舌尖上微微的人生情味與哲思。 ――陳昭吟(國立臺南大學國文系副教授)

你的療癒食物是什麼?你的救贖時刻在何時?吉娜兒結合療癒食物跟救贖時刻,結合美麗插畫跟細膩文筆,用動人圖文故事讓讀者品嚐人生的酸甜苦辣,找到活得更好的勇氣與信心。――總監文摘(綜合評論粉專)

18歲就中年危機的我,一直困惑迷惘憤怒,看了這書,我跟自己說It’s alright。――盧建彰(詩人導演)

作 者 簡 介

吉娜兒

一個想盡辦法也要任性生活的女子,覺得世界上沒有難得倒自己的事,不是畫圖寫作或做雕塑,就是開班授課教大人小孩畫畫。喜歡平底鞋勝過高跟鞋、短髮勝過長髮;在優雅與自信中還帶點酷勁,熱愛音樂,可以為了美好的旋律節奏忘情跳舞;熱愛電影,可以為了動人的情節對白哭得死去活來;熱愛美食,從昂貴餐館到夜市攤販都能找到此生的摯愛。
 
著有愛情圖文書《吉娜兒的愛情Café》、《差一步的愛情》,誠品、博客來冠軍暢銷書《一看就會:吉娜兒教你鋼珠筆可愛彩繪》、《吉娜兒的畫畫本子:打開筆袋就想畫》……等書。


Facebook:吉娜兒
/
圖文作家 



 



 Instagramginarliu 

 



 Website:圖文作家吉娜兒 

 




目 錄

推薦序  柯宇綸、陳嘉行、陳昭吟、總監文摘、盧建彰
自序   沒什麼事情是吃解決不了的

PART1.還不錯的愛戀幸福

鮮奶油泡芙:加一點點甜蜜和勇氣
肉桂甜甜圈:笨笨的味道
薑汁豆花:所謂的歡喜冤家
咖哩飯:簡單的幸福
黑咖啡與白砂糖:愛的苦與甜
醃梅酒:愛情需要時間來釀造
醬燒五花蔥肉捲蓋飯:簡單大滿足
草莓牛奶聖代:熱戀不是只有一種味道

PART2.一口一口為自己療傷
水煮蛋:她嘗到了勇氣的味道
明太子茶泡飯:一口一口為自己療傷
酒香蒙布朗:一口甜蜜一口心酸
海膽握壽司:成長的幸福與不幸
熱巧克力:長大了才懂的苦
洋芋片:不愛妳的聲音

PART3.親情是最鮮甜的配料

酒釀芝麻湯圓:愛讓我們爭執,愛也讓我們團圓
阿嬤的炒米粉:真心疼愛的味道
外婆的麻油雞:飄著家的味道
甜甜的肉醬麵:樸實堅毅的生命力
紅豆湯:後不後悔試過才知道
沙茶拌麵:既難忘又難過的美味
溫肉桂牛奶:貼心溫柔的支持
海鮮烏龍麵:親情是最鮮甜的配料
總匯披薩:不是每個人喜歡的都一樣

PART4.苦甜相伴的生活真味
氣泡水:別人總是比較幸福
貝隆生蠔:奢華鮮甜的孤獨時光
日式涮涮鍋:悲傷也要恰到好處
紅燒獅子頭:青春之後的成熟滋味
炸牛肉丸:真正的友情最暖心
高級的哈密瓜:兩個世界的交集點
鹹檸七與菠蘿油:覺醒的味道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