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輕鬆幽默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來當一日希臘人
神奇的荷爾蒙力: 打造妳不胖不累不老的青春體質
30秒輕鬆學:e-mail英語
超簡單英語文法
設計.道——佐藤可士和DESIGN經營術

輕鬆幽默

【類別最新出版】
動物國家:我的名字
先生白書(新裝版):從《幽☆遊☆白書》到《靈異E接觸》,我在冨樫義博身邊當助手的日子
百鬼夜行誌【童話卷】
星期六的情話:新編完全版1
軍師大進擊:歷代智囊的奇謀妙計


東尼流的幸福栽培法(FA0319)──達令是外國人5
トニー流幸せを栽培する方法

類別: 輕鬆幽默
叢書系列:漫畫一般系列
作者:東尼拉茲洛文、小栗左多里圖
       Tony Laszlo/Oguri Saori
譯者:夏淑怡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11月19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36頁
ISBN:978957134767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達令是外國人》在日本兩冊銷量合計超過一百六十萬冊,堪稱日本新一波閱讀風潮「Comic Essay」中最受歡迎代表作。本書於2005年12月一出版即躍上暢銷排行榜。

小栗左多里的其他作品: 《來去夏威夷——小栗&東尼的冒險紀行》,是本具有GUIDEBOOK功用的「Comic Essay」,銷量累計至今已達二十六萬本,且一推出首週就躍升暢銷排行榜第二名,續集《來去義大利——小栗&東尼的冒險紀行》甫於今年四月推出。《老媽的好吃好吃料理》在日銷量已達三十萬本。二○○五年初出版的《達令的腦袋中——英語與語學》,一出版就登上日本通路商東販年度暢銷榜前二十名,《老媽的好吃好吃料理》於二○○五年中出版,融合食譜與漫畫的新嚐試,半年內銷售就超過三十萬本!

台灣已出版的有《達令是外國人》1、2以及今年推出的《老媽的好吃好吃料理》和《來去夏威夷——小栗&東尼的冒險紀行》(時報出版)

內 容 簡 介

「你的幸福是什麼形狀?」讓東尼告訴你他栽培幸福的超級祕密!

本書是以達令是外國人系列散文漫畫走紅的「日本最紅的達令」東尼撰文,妻子小栗左多里繪圖的夫婦合力作品,從東尼那「宇宙無敵超強柔和光線」的角度來介紹他獨門的「幸福栽培法」,文中展露出東尼耿直認真的宅族個性,配合東尼誠懇提出的各種人生道理,讓人發噘之餘,也能細細品味這本「東尼流勵志書」。

東尼認為,每個人的幸福都需要用心去栽培;要細心地澆水、施肥、日晒,才能讓幸福的小苗,長成茂密的大樹,結出幸福的果實,因此全書分成三部份:芽之章、樹之章、實之章。以淺顯有趣的語文(各國俗諺)點題,由東尼以其獨特觀點解釋,並且帶領讀者思考。從書封到內頁都配上了小栗繪製的超可愛彩色插圖,文後還有小栗觀點、測試你的「東尼度」的心理測驗等小遊戲。




下載PDF搶先試閱!






前言

地球上現在大約居住著七十億的人口。不分男女老少,我希望每個人都能變得幸福。
那麼,大家是否全部能變幸福呢?
冷靜地回顧人類的歷史,不得不承認這是件非常困難的事。但即使如此,我一直以「希望自己能永遠幸福」的角度來回答:「這並非不可能的」。
我不認為這世上存在著適合所有人的「零碼(free
size)幸福」。甚至覺得握有幸福的人,大部分都是綜合各種價值觀、智慧、教養,還有經驗的累積,才開拓出屬於自己的「量身訂做的幸福」。這件事有可能是特意的,也可能是在無意識的狀態下做到的。
即使是完全不同的文化、完全相異的語言,大體上還是有可以讓人在某處心生同感的「道理」存在。因此本書將我個人截至目前為止奉為圭臬的智慧與想法,以「通往幸福之路的指南」的方式來介紹給各位讀者。
對想開創一條專屬於自己「通往幸福之路」的人、或是想重新確認自己想法的人來說,如果本書能有所助益的話,我會覺得很慶幸。
那麼,希望大家都幸福!

二○○五年

東尼


內文摘錄

03
「上癮」是自找的
東尼的內心話

我非常喜歡巧克力。若要我舉例來形容喜歡到什麼程度,我的腦海中立即會浮現英國作家J‧R‧R‧托爾金所寫的奇幻小說《魔戒》。出現在小說中的戒指帶有魔咒,不管誰一接近它,就會產生想將它搶奪到手的強烈衝動;臉上的表情會轉瞬間就變得像魔鬼一樣,甚至想從朋友的手中將戒指偷到手。當然,我只有在接近巧克力的時後,才會產生類似的瘋狂舉止。
說到巧克力,雖然不至於每個人都非常喜歡,但除了因為過敏不能吃巧克力的人之外,我還沒有碰過討厭它的人。
很久以前我就聽過巧克力含有類似人類荷爾蒙成分的說法。如果此言屬實,人類之所以那麼迷戀巧克力,很有可能是出自動物本能。然而這種令人覺得「原來如此」的說法,其實只不過是都市傳說而已。
巧克力還有其他吸引人的原因。 
……【詳全文】


作 者 簡 介

東尼拉茲洛(TONY László )

匈牙利父親與義大利母親的結晶,在美國長大,自認與公認的語言學御宅族。1985年起以日本為據點成為作家。除了撰寫英日文文章,1994年起開始主持研究多元文化共生的NGO「一起企劃」(ISSHO)。另著有《達令的腦袋中》(即將由時報出版社出版)。
http://talking.to/tony

小栗左多里(Oguri
Saori)

東尼之妻,本書繪者。12月10日生,射手座A型。 岐阜縣人。畢業於多摩美術大學設計科,主修平面設計。1995年在集英社少女月刊雜誌《Chorus》中以〈空中的紅色軌道〉開啟漫畫事業。現為專職漫畫家。喜歡的食物:壽司跟高級哈密瓜。

另著有以東尼為主角的《達令是外國人1-2》、《老媽的好吃好吃料理》和《來去夏威夷》(以上皆為時報出版)、《達令的腦袋中》等書。 小栗左多里網站:http://www.ogurisaori.com/

小栗左多里中文官方網站: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timeshtml/authors/darling/


譯 者 簡 介

夏淑怡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曾任職《日本文摘》、時報出版公司、錦繡文化,現為自由譯者。譯作有:《華盛頓美術館》、《自然的禮讚--康斯塔伯》等系列套書、《玩具國物語》、《自然心.自然食》、《日日是好日》、《收音機時光》、《東京喫茶店世代》、《免疫革命》、《同棲生活》、《愚直》、《開啟孩子致富之門》等等。


目 錄

寫在前面

芽之章

01不准說「討厭」
02恰如其分
03「上癮」是自找的
04「問問看」主義


樹之章

01躁與鬱之間
02心存善念,故我善良
03常懷信任心
04想做的事.可做的事.該做的事

05節骨眼上
06獨立之後再結婚吧!

實之章

01「判斷力」比「黃金律」重要
02悄悄地「日行一善」
03我的幸福、你的幸福
04為愛而生
05莫等待!和平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06大家一起來

寫在最後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