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輕鬆幽默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輕鬆幽默

【類別最新出版】
動物國家:我的名字
先生白書(新裝版):從《幽☆遊☆白書》到《靈異E接觸》,我在冨樫義博身邊當助手的日子
百鬼夜行誌【童話卷】
星期六的情話:新編完全版1
軍師大進擊:歷代智囊的奇謀妙計


看漫畫,秒懂MBTI 16型人格!(VCL0074)

類別: 輕鬆幽默
叢書系列:FUN
作者:梁鋒、胡凌浩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10月09日
定價:340 元
售價:269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8351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前言

MBTI的英文全稱是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意思是邁爾斯.布里格斯類型指標。MBTI是全球通用的一種人格分類方法,被廣泛應用於商業、軍事、教育等各個領域,在人們的日常社交、職業選擇、情感溝通等方面起到良好的促進作用。

在漫畫劇本創作中,人物塑造是核心,所以我一直對人格心理學非常感興趣。前些年,我開始瞭解MBTI。起初,我對這種所謂的人格分類方法不以為然,認為它是似是而非的玩意兒,於是抱著玩玩的態度測試了自己的人格。結果表明,我是INTJ型人(是的,那時候我完全不知道這幾個字母所代表的含義)。

「高度的計畫性,不屈服於權威,缺乏羅曼蒂克,不合群……」
看著MBTI對這一人格的描述,我心想:「好吧,說得還滿準的。」

於是,我開始收集關於MBTI的資訊,瞭解關於每種人格屬性的人最適合交往的人格類型。根據MBTI相關理論,INTJ型人最適合與ENFP型人交往。

我想試驗一下MBTI的準確性,於是用它給女友測試了一下,結果女友居然真的是ENFP型人!
「樂觀、外向、適應能力強,有時候會裝瘋作傻……」

這完全符合我女友的特點!她開朗樂觀,是人群中的開心果,但有時候又會陷入難以自拔的沮喪中。她的樂觀和感染力,正是我缺乏的東西,這也是我喜歡她的原因。

於是我和女友對MBTI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我們開始用MBTI對周圍的朋友進行測試,發現它描述的內容準確率非常高。同時,我查閱大量的資料,發現MBTI每種人格屬性的人就像一個鮮活的角色一樣,非常適合用漫畫來表現!於是我萌生了創作一部關於MBTI的漫畫書的想法。

本書第一章介紹MBTI的歷史概況,第二章介紹邁爾斯字母的含義,第三章介紹16種人格類型,每一節對應一種人格類型。第三章每一節的開頭講述了人格形象的設計靈感來源,結尾附有描述相應人格的關鍵字和這種人格的代表人物。
希望這本書能通過視覺化的語言,讓更多的人瞭解這種人格測試方法。

梁鋒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