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輕鬆幽默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輕鬆幽默

【類別最新出版】
動物國家:我的名字
先生白書(新裝版):從《幽☆遊☆白書》到《靈異E接觸》,我在冨樫義博身邊當助手的日子
百鬼夜行誌【童話卷】
星期六的情話:新編完全版1
軍師大進擊:歷代智囊的奇謀妙計


亞細亞原創誌/ACCC‧浪漫06(WO01006)
最新改版上市,本期附贈浪漫特典!

類別: 輕鬆幽默
叢書系列:大好世紀
作者:敖幼祥、夏達等
出版社:大好世紀
出版日期:2015年04月17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16開/平裝/184頁
ISBN:978986913571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贈 品 說 明

《ACCC。浪漫》雙月刊 4 月號


●本期隨書附贈浪漫特典:

1.浪漫典藏書卡一套六張

2.慶祝烏龍院35周年限量手札一本

3.烏龍院限量紀念造型貼紙一份


總經銷:時報出版



內 容 簡 介

亞細亞原創誌 Asia 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

《ACCC。浪漫》雙月刊4月號~4月22日

全國各大書局、時報悅讀網、網路書店......

最新改版~浪漫上市!!




匯集兩岸優秀華文原創作者、創刊三年、燃動熱愛漫畫之魂、努力支持原創作品擁有良好的自由發表舞台。2015年四月份的超級浪漫作品有~

LOVE COMIC--Story 1

台灣漫壇的經典傳奇~敖幼祥大師

全新漫畫作品〔怪怪,我的貓兒〕萌壞老編的眼球初登場!


LOVE COMIC--Story 2

資深實力派漫畫家~鍾孟舜

實力雄厚的奇幻武俠〔詭譎江湖〕!


LOVE COMIC--Story 3

全方位創作高手~湯翔麟

深情的狗狗故事系列《小巴回家》愛狗讀者必讀!


LOVE COMIC--Story 4

國際知名資深漫畫家~賴有賢

最新超人氣幽默四格〔虫虫幫〕歡樂登場!


LOVE COMIC--Story 5

網路創作實力新銳~黃色書刊

小人物大哲思、新生代絕對深度梗代表《哀傷浮游》!


LOVE COMIC--Story 6

受國際漫壇注目的最強氣新銳漫畫家~早稻

全彩短篇〔春雨〕首次魅力亮相!!


LOVE COMIC--Story 7

追求完美的傑出新銳~MORIKU

動人小清新作品〔日安,帕頌先生〕!


LOVE COMIC--Story 8

入圍波隆納插畫獎優秀新人~林廉恩

詩繪風格代表作〔時光之驛~小‧純愛〕


LOVE COMIC--Story 9

亞洲超人氣漫畫家~夏達

細膩古風幻想歷史代表作《長歌行》!


LOVE COMIC--Story 10

珍藏歲月中的難忘回憶~小魚

〔同學會~19歲的春天〕


▼4月份浪漫主題搶先看

2015春之貓狗大戰!究竟貓派和狗派誰比較~浪漫?

擬人化動物從來都是動漫創作的熱門元素,放眼望去中外的動漫領域,動物巨星比比皆是,而這當中,狗與貓的比例又佔了很大的一部份,好比狗中天王史奴比Snoopy,以及貓中至尊加菲貓Garfield。這兩位美國的貓狗超級星,靠著他們的漫畫、動畫、週邊商品以及授權,不知為美國賺進了多少外匯和國民外交,而另一個動漫實力足與美國相抗衡的國家~日本,也有他們的Hello Kitty、哆啦A夢,這兩隻國貓顯赫於世。 當然動物巨星不僅止貓狗,最大咖的米奇老鼠Mickey Mouse,是怎麼也不會有人能忽略掉他的,再者兔子(兔寶寶Bugs Bunny、美樂蒂My Melody) 、鴨子(達菲鴨Daffy Duck、唐老鴨Donald Duck) 、烏龜(忍者龜Teen 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哇~例子簡直舉不完。

但回頭來看佔很大比例的貓狗動漫明星,為什麼是他們出現的機會最多?這大概與他們深度滲入人類的生活不無關係,市街上林立的寵物店,貓狗用品數最大宗,即可作為佐證,妙的是狗貓愛好者各有屬,甚至還互看不順眼,愛貓的覺得狗既笨又沒個性,喜歡狗的則反指貓是薄情寡義、不忠誠,這種見解上的歧異,強烈到可以拍成電影!

美國華納2001年的《貓狗大戰》Cats & Dogs,與他的續集《貓狗大戰:珍珠貓大反撲》Cats & Dogs: The Revenge of Kitty Galore (2010)由於將貓塑造成邪惡的大反派角色,而引來愛貓人士的嚴詞批評,不過罵歸罵,賣座還是很亮眼,爭論沒降低該片的吸睛度,反而還可能是一種另類宣傳。總之,貓狗惹人愛,各有個的心頭好,誰也很難勉強誰,而本刊雖沒有要製造衝突,去證明那一種動物,更值得你的眼神關注,但卻湊巧在這一期,分別有我們的漫畫大師─敖幼祥先生畫了「貓」題材的漫畫,另一方面多才多藝的湯翔麟先生則是創作了「狗」相關的故事,就這樣巧妙的兩種動物又對上了,到底是貓的魅力捉得住你?亦或者是狗要讓你感動窩心?這真是此番出刊讓人好奇又期待的讀者反應呀!呵呵!


作 者 簡 介

匯集兩岸優秀華文原創作者:

1.敖幼祥:是台灣漫壇的經典傳奇,對漫畫的愛更被所有台灣漫畫家尊稱為~大師兄。
台灣知名漫畫大師,代表作有《皮皮》、烏龍院系列的《黑檸檬》和《活寶》(烏龍院大長篇)、《烏龍圖書館》、《中國成語故事》……等,其中烏龍院原創自1980年發表至今已邁入第25周年,全球累計銷量已經超過4300萬冊。2012年5月,《烏龍院大長篇》以4868頁宣布完結,成為兩岸三地原創漫畫最長紀錄。而令所有漫畫家們一致敬佩的是敖大師至今仍創作不綴,並對所有漫畫後進均熱情提攜,因此有著[大師兄]的讚譽。今年在亞細亞原創誌的誠摯邀約下、發表了全新作品[怪怪,我的貓ㄦ],故事以第一人稱的敘事方式細膩描繪和貓咪間的有趣互動,大師以一貫的幽默筆調、充分展現出平凡生活中的幸福溫度,讓讀者們感受其數十年創作的超凡功力。漫畫大師的生活純情告白、浪漫生活紀錄!

2.鍾孟舜:擁有紮實繪畫功力、培育無數新人、備受國際肯定的漫畫大將。
台灣資深實力派漫畫家,擅長多種風格,寫實彩稿的表現更是有口皆碑。早在2004年,他的傑出表現就吸引了日本DeAgostiini公司的注意及邀約,成為當時日本罕見的台灣漫畫作者。2006年他跨界合作,參與台港巨星劉德華的音樂專輯《美人痛》MV的美術製作。目前除了漫畫創作外,更擔任台北市漫畫工會理事長、以及聯成電腦顧問、玄奘大學藝傳系副教授等職。代表作品有《聖石傳說》、《世紀三國》等書。

3.湯翔麟:台灣漫壇最具代表性的全方位、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創作高手。
又名易水翔麟的超優質漫畫家,筆法靈活、創作故事類型豐富,長年筆耕不綴,作品產量驚人更兼顧質感。《反斗奇俠》、《靈異活現頑皮狗》、《冒險小英雄》、《漫畫教學講座》、《旋風英雄榜》、《仙劍奇俠傳》、《軒轅劍肆:黑龍舞兮雲飛揚》、《飛翼之筆》、《仙劍奇俠傳三》、《軒轅劍伍:一劍凌雲山海情》等三十多本漫畫集子均出自他的手筆。湯翔麟為本刊全新製作的[狗狗故事集]首次登場的是《小巴回家》,以狗狗的角度詮釋被主人遺棄、然後面對新飼主的種種溫馨感人情節,是一新耳目的所有愛狗人士必讀漫畫。

4.夏達:實力和毅力兼具、一直努力創作不綴的超人氣漫畫家。
亞洲超人氣漫畫家,目前是杭州夏天島工作室簽約漫畫家的夏達,畫風融合中式古典風格而自成一格,代表作品有《遊園驚夢》、《子不語》、《哥斯拉不說話》等。2009 年夏達開始在日本集英社月刊《Ultra Jump》發表連載作品,先是《子不語》、以及現在的幻想歷史漫畫代表作《長歌行》。《長歌行》漫畫單行本目前僅是大陸簡體中文版就早已突破數百萬冊的銷量,中文繁體版單行本即將盛大推出。

5.黃色書刊:網路創作新生代中,作品表現最具人生哲理探討的實力派新銳。
網路超高人氣作者,《哀傷浮游》是其深富哲思的代表作,不同於一般網路酸文或速食圖文,黃色書刊不直接抨擊、而是利用深層的暗喻手法讓讀者們思考、進而傳遞發人省思的獨特觀點。年輕的他認為「很多創作者會用圖像表述時事或想法,雖然可以很快獲得共鳴,但如果太直接,就很難出現不同的角度。」一件事情以多種面向切入、就能擁有更多思考的空間、用靈感燃起與眾不同的火花,發表至今已擁有逾 21 萬粉絲,是被粉絲們暱稱擁有「深度梗」的新銳圖文作者代表。2014年《哀傷浮游》由時報出版正式發行單行本。2014年,他加入comico手機漫畫平台開始連載長篇大冒險漫畫《W》,2015年漫畫單行本由時報出版盛大發行。

6.賴有賢:擁有多部超人氣漫畫代表作,稱霸連環、四格和其他各種型態創作的漫畫高手。
資深漫畫家,代表作有《真命天子》、《大唐遊記》、《搞怪姊妹》,以及1995年發表、創下連載七年紀錄的作品《小和尚》。賴有賢多次獲得各大重要漫畫獎項的鼓勵,漫畫單行本曾授權至法國、荷蘭、比利時等國。曾任臺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2003年《GO漫畫創意誌》由賴有賢任總編輯,集合了台灣眾多實力派漫畫家共同展現創作魅力。《虫虫幫》是他2015年全新的四格漫畫故事。

7.墨里可‧MORIKU:追求完美、快樂遊走在同人和商業創作領域的傑出新銳。
台灣漫畫新人。以[TASO帝少]的筆名在同人展發表作品,社團名稱是「華役少爺」,以女性向創作為主,擁有不少熱情支持的粉絲。2013年,在亞細亞原創誌的邀請下,帝少以新的筆名[墨里可‧MORIKU]開始朝商業誌發展,並在和編輯部的共同討論下發表名為《日安,帕頌先生》的新作,共同努力將她心中對大叔(其實就是成熟美男子啦)的濃濃熱愛,化為動人的漫畫故事。墨里可之前曾獲得:2013年CWT34原創繪圖比賽原創類金獎、第二屆開拓極短篇原創大賞漫畫組首獎、 2012高雄駁二動漫祭原創微漫畫比賽優選等等。

8.小魚:台灣資深插畫家。
台灣資深插畫家,更是全方位動漫領域的超級收藏癡人。一直以來,小魚都在插畫世界中悠遊,因為畫功細緻造型討喜因此廣受各報章媒體的青睞,在諸多報章雜誌上都能看到他的巧作,近些在兒童插畫的領域頗有成績,然而這卻無法滿足小魚心中對漫畫的熱愛。2015年起,小魚將要把他腦中蘊釀許久的美好故事,陸續在亞細亞原創誌上一一讓讀者們品嚐他收藏陳年香醇的漫話故事。

9.早稻:引發國際漫壇爭相追逐、散發東方魅力的 [靈氣逼人派] 新銳漫畫家。
遨遊在中國內陸某山間嶺野的靈氣逼人派新銳漫畫家,曾自稱自己是”畫漫畫的野人”。在全球充斥大量東洋漫畫風的當下,早稻的作品風格就似風一般的清新奔放、像雲一樣的飄逸優雅、每個畫面都揮灑自如靈氣逼人,所呈現的獨特氣質令人沉迷。雖然還出道不久,早稻目前已是眾多國際出版單位極力爭取的超人氣作者,更透過國際網路的傳播力量,讓他在國際間獲得無數喜愛者的迴響。亞細亞原創誌秉持積極國際原創交流以及為讀者開拓更寬廣的閱讀視野等創刊宗旨,搶先為大家邀請到這位天才新銳作者的短篇作品,讓讀者們感受不一樣的原創魅力。

10.林廉恩:表現優異、入圍國際大賽倍受獎勵的創作新銳。
優秀的插畫及繪本創作新銳,畢業於大學商業設計系,2014年以[時光之驛]獲得台灣漫畫夢工場國際動漫競賽繪本類首獎,2015年以《會發光的蟲子》入圍2015波隆那書展最佳新人獎。近期創作靈感來自身邊周遭的親友所構築的小小美好生活,藉由插畫的表現,紀錄生活故事。

目 錄

封面故事:是春天~黃色書刊
Story.1 長歌行/夏達
Story.2 同學會~19歲的春天/小魚
Story.3 日安,帕頌先生/ MORIKU‧墨里可
Story.4 哀傷浮游~經驗值/黃色書刊
Story.5 狗狗的故事系列~小巴回家1-不好玩的遊戲/湯翔麟
(專題) 世界漫畫之窗2/德國浪漫特派~認識迷人德意志的浪漫 /陳蘊柔
Story.6 春雨/早稻
Story.7 虫虫幫/賴有賢
Story.8 時光之驛~小‧純愛1/林廉恩
Story.9  魔詭江湖/鍾孟舜
Story.10 怪怪,我的貓ㄦ/敖幼祥
(專題) 世界漫畫之窗1/原創種子的幸福萌芽 /張清龍
浪漫發行人的話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