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知識、教育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最後的王朝

知識、教育

【類別最新出版】
臺灣名人傳記漫畫特別篇:馬偕【華文版】
我的焦慮室友:隨書附贈,限量【焦慮下下籤DIY籤筒】
我們可以移動那座山嗎?每個故事都有兩面
暴風、葛藤、隼:牡丹社事件
課本上學不到的漫畫中國史


漫畫中國歷史24清朝:最後的王朝(二)(WHA0469)

類別: 知識、教育
叢書系列:香港中和
作者:編繪 孫家裕/主筆 謝碧勛、潘廣維
出版社:香港中和
出版日期:2016年01月29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16開/平裝/144頁
ISBN:978988836926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最後的王朝



  最後的王朝

清朝是由女真族建立起來的封建王朝,是中國歷史上繼元朝之後第二個由少數民族統治全國的政權,也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封建帝制王朝。

清初為緩和矛盾,實行獎勵墾荒、減免捐稅的政策,社會經濟有所發展。至18世紀中葉,封建經濟發展到一個新的高峰。康雍乾三朝一百多年中,中央集權專制體制更加嚴密,國力強大,秩序穩定,削平三藩割據,統一臺灣,加強對西藏的統治,平定準噶爾和回疆的叛亂,擊敗沙俄對黑龍江的侵略,中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得到進一步鞏固和發展,清朝成為亞洲東部疆域最為遼闊的王朝。在文化上,康乾時期編纂了幾部集大成之作,《古今圖書集成》《四庫全書》等,對清理和總結中國歷史文化遺產做出了重大貢獻。

清朝把封建專制推向了最高峰,但清後期政治日益腐敗,農民起義不斷,統治者輕視科技以及實行閉關鎖國政策,使中國與西方國家的差距越來越大。公元1840年以後,西方列強大舉入侵,清廷被迫與列強簽訂了大量不平等條約,割地賠款,開放通商口岸,使中國的危機越來越深重。公元1911年,辛亥革命爆發。公元1912年,清朝被推翻,結束了中國兩千多年來的封建帝制。

紀連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