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作 者 作 品

大城小事4
大城小事4+【柯基犬溜溜 彩虹平權X豬肉禁止檢疫犬 徽章(一套二入)】
大城小事5
大城小事5+『愛無差別‧手機擦拭貼』

愛情、兩性

【類別最新出版】
蠢蛋夫妻愛情長跑日記
我們住定在一起(隨書附贈胖才可愛多功能筆記本)
我們住定在一起(限量贈送胖才可愛「住在一起」磁鐵)(隨書附贈胖才可愛多功能筆記本)
我們一起,填滿愛的空白格
大城小事5


大城小事【1~5冊典藏套書】(加贈《大城小事》限量明信片套組)(1VY0107)

類別: 漫畫‧圖文‧卡通>愛情、兩性
叢書系列:FUN
作者:HOM(鴻)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6月28日
定價:1430 元
售價:113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960頁
ISBN:471296662342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大城小事1》
  2015年博客來「年度百大」銷售榜漫畫TOP21
  2015年度金石堂圖文繪本TOP29
  2016 第七屆金漫獎 青年漫畫獎入圍
  2016年第38次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 【漫畫書類】

▲《大城小事2》
  2015年度金石堂圖文繪本TOP40
  2016 第七屆金漫獎 青年漫畫獎入圍
  2016年第38次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 【漫畫書類】

▲《大城小事3》
  2017年第八屆金漫獎 青年漫畫獎入圍

贈 品 說 明

隨書收縮贈送--
《大城小事》限量明信片套組(一套四張)
尺寸:10.5x14.8cm
紙質:娟絲象牙紙



強 力 推 薦

名人推薦語

插畫、漫畫家 AKRU│插畫、漫畫家 左萱│怪奇事物所 所長│「劇評可以毒舌,待人必要親和。」豬大爺│圖文作家 篠舞醫師│蠢羊與奇怪生物 蠢羊、花栗鼠
──誠摯推薦

※依首字筆劃排序

現在都還記得第一次看到HOM的作品時的激動,也沒有忘記當初拿到大城小事第一集的時候,讀完感覺到手中滿溢出來的溫度!最新一集怎麼可以錯過!
──左萱

大城小事系列我從第一集追到第五集,這部作品的魅力在於,隨著劇情與現實世界的接軌,可以感受到HOM對自己以及整個社會的期許。這些故事正在給我們帶有力量的回應,而我們希望有一天社會也能如此。
──豬大爺

看到第五集的章節名稱時,心裡面大聲地暗叫糟糕。畢竟前幾集已經玩味再三了,這本捧在手上……肯定會讀得更慢更慢、更多次更多次吧。
──篠舞醫師

內 容 簡 介

作關於親情愛情友情的城市風景,
面對網路正義與多元成家的社會探問;
「這些發生在城市角落裡的各種小故事,
也許都是你我的共同人生經驗。」

──1~5冊‧一次珍藏──

‧套書加贈:《大城小事》限量明信片套組(一套四張,娟絲象牙紙印製)
‧網路未公開全新創作:〈災難之後〉、〈阿嬤的歌手路〉、〈一家人〉、〈血腥養樂多〉、〈追不上就逃吧!〉、〈失控的鍵盤〉、〈每一張照片〉


☆法國安古蘭駐村漫畫家代表作
☆2016、2017金漫獎──青年漫畫獎入圍系列作
☆網友死忠度No.1,萬名粉絲引頸期盼


《大城小事1》
初戀女友無預警出現在夢中,「不知道她現在過得怎麼樣?」,柏安開始追尋過去的影子。
社會新鮮人維維,因為一根把噗,一個關於童年的甜蜜回憶,找的了前進的勇氣。
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雖然沒有帶走耀捷的生命,卻改變了他的人生。
找盡藉口就是不肯回家的阿政,卻跟房東奶奶建立起宛若祖孫的情誼。
更生人為了心愛的女兒積極振作,這個社會是否會給他善意的回應?
在電視機前,已經是阿嬤的王雪看著歌唱比賽,想起自己當駐唱小歌星的從前……

《大城小事2》
進入青春期後身高增長,紹勳在籃球場上占盡優勢,虛榮的優越感也隨之而生……
不願計較金錢,只想單純談場戀愛,但一客980元的烤羊排卻讓小菲猶豫了。
大何被女友劈腿後變得玩世不恭,也忘了在家等候的小狗溜溜;小狗溜溜獨自窩在家裡數著黑夜,卻從沒放棄陪伴的承諾……

〈血腥養樂多〉
阿樂、瑞智、小狗、栗子,四個高中好友共組樂團,尤其對主唱阿樂來說,讀書升學遠不如音樂來得重要。然而畢業之後,夥伴各分東西,即使努力過,夢想在現實的壓力下卻顯得不堪一擊。歲月流逝,當年的血氣少年已在城市中安身立命,而原以為逝去的夢想,竟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悄悄發了芽……

《大城小事3》


〈追不上就逃吧!〉
  
喪失部分聽力,在課業上比任何人都努力的彥平,直到遇見放蕩不羈、活在體制外的蘇見瞐,才發現人生除了成績外,還有許多可能,羨慕與自卑交雜下,彥平是否能找到人生的方向?

〈失職的老師〉
  
子妤初任教職是位菜鳥導師,同學不把她放在眼裡,還得處理棘手的霸凌問題,原以為只要盡心盡力就能當個稱職的老師,但面對複雜的青少年關係,真的只要努力就可以了?

〈時空膠囊〉
  
家境懸殊的三人組是童年死黨,隨著年紀漸長,阿宏是富家子弟,有車有房還有個漂亮女友,超人卻得背負父親的債務早早輟學工作,友情在現實的壓力下,是否終將漸行漸遠……

〈生日快樂〉
  
艾雯跟小詹是球隊同學,小詹覺得艾雯像太陽一樣可愛溫暖,這次艾雯生日,小詹決定要買一雙帥氣的限量球鞋送給她,於是開始了多災多難的打工之路。

《大城小事4》

〈延續的夢想〉
  
在父親過世之後的某日,超仁發現,自己年幼時常跟父親一起玩的四驅車,其實並沒有隨著時代消逝,還是有一群孩子熱衷這項遊戲……

〈女主角〉
  
張狂又自私的鉑鎂,被男友一句:「妳不是我想結婚的對象」狠甩。原以為自己是男友生命中的女主角,這時才發現居然只是戲份即將告終的配角,而面臨失去,自尊又是如此不堪一擊……

〈不孝子〉
  
一起獨居老人的自殺案件,背後的真相,是一齣人倫家庭悲劇,還是旁觀者眼中的八卦?當人們忙著指責他人自私時,又有誰的立場是無私?

〈失控的鍵盤〉
  
樂高與父親在夜市經營炸雞攤,但因為父親不拘小節的性格,總是賺不到什麼錢,兩父子過著吃吐司配醬料的貧困生活。某日,因為樂高與顧客的糾紛,炸雞攤被冠上黑心之名。PO在爆料社團後,鄉民們高舉正義大旗用力撻伐。單憑片面之詞,是否就可以定人生死?樂高父子又該如何從網路霸凌中脫身?

《大城小事5》

〈冰淇淋與薯條〉

麥當勞的套餐,配餐固定為薯條,想吃冰淇淋的人只能另外加點。想要有小孩的多雅、需要婚姻來應付父母的奐元、只要在奐元身邊別無所求的成皓,三個人選擇了婚姻這個套餐,但缺少了愛情的婚姻,以及沒有婚姻的愛情,大家又該如何面對,對冰淇淋的渴望,又會讓他們額外付出什麼代價?

〈執子之手上+下〉

奐元與多雅在外人眼中是一對恩愛的夫妻,還有著可愛的孩子,但私底下,奐元有位相伴二十年的同性伴侶成皓。然而當奐元的心力逐漸傾斜在家人身上,成皓開始覺得自己是這個家庭的外人,而兩人也開始漸行漸遠……

〈每一張照片〉

亮亮的爸爸媽媽,雖然是夫妻,但都將愛情給了別人。在打破框架,尋求幸福另一種可能的家庭中成長,當亮亮對於家庭的理解,和社會認知不一樣時,會引發什麼樣的衝突?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HOM(鴻)

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曾任職媒體業與遊戲業。不安於室的好動人,喜歡籃球喜歡曬太陽。創作主題較多是描繪大城市裡的小人物,每一位徬徨於生活、夢想、現實的讀者,也許可以在這些角落故事中找到自己。

獲獎紀錄


2011年《追尋者》金漫獎最佳潛力獎優勝
2015年《生日禮物》 comico第一屆原創漫畫大賞的金賞和人氣賞
2016年《大城小事1、2》2016金漫獎青年漫畫獎入圍
2017年《大城小事3》2017金漫獎青年漫畫獎入圍
2018年《魔幻時刻-THE ACTOR》2018金漫獎青年漫畫獎入圍

大城小事粉絲頁
www.facebook.com/bigcitylittlethings

目 錄

【1】
1. 突然回憶起的人
2. 陳稜路上
3. 災難之後
4. 偶爾回來
5. 阿嬤的歌手路
6. 一顆芭樂
7. 一家人

【2】
1. 妳投不進的球
2. 980元
3. 忘了
4. 血腥養樂多(上) ─ 寄託
5. 血腥養樂多(中) ─ 證明
6. 血腥養樂多(下) ─ 青春的夢啊!
7. 聖誕特別篇

【3】
1.追不上就逃吧!
2.失職的老師
3.時空膠囊
4.生日禮物(上)
5.生日禮物(下)
6.幕後花絮

【4】
1延續的夢想
2女主角
3博愛座
4不孝子
5失控的鍵盤

【5】
1冰淇淋與薯條
2執子之手(上)
3執子之手(下)
4每一張照片
5.後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