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我們一起,填滿愛的空白格

譯 者 作 品

我們一起,填滿愛的空白格
輕觸瞬間 Touch(隨書附「浪漫時刻」海報)
【限量手札版】輕觸瞬間 Touch(限量贈送「甜蜜相遇」手札+隨書附「浪漫時刻」海報)

愛情、兩性

【類別最新出版】
蠢蛋夫妻愛情長跑日記
我們住定在一起(隨書附贈胖才可愛多功能筆記本)
我們住定在一起(限量贈送胖才可愛「住在一起」磁鐵)(隨書附贈胖才可愛多功能筆記本)
我們一起,填滿愛的空白格
大城小事5


從你和我,變成我們(VCL0042)
구름 껴도 맑음(Always Shine Even Cloudy)

類別: 漫畫‧圖文‧卡通>愛情、兩性
叢書系列:FUN
作者:裴城太
       배성태(Bae Sung Tae)
譯者:Y.Ting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10月20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4頁
ISBN:9789571371412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中文版序

臺灣的讀者們好,我是喜愛描繪新婚生活的插畫家裴城太。

這本書的創作起點可說是與我的婚姻生活一起展開的,書中描述了一對男女在同個空間共享生活的故事。

雖然訴說的是我和老婆的點滴,但大家看了一定也不會覺得陌生,畢竟「愛」在任何地方展現出的模樣,都是很相似的。

幾年前我曾到臺灣旅行過,這次則是我的書代替了我,也來到臺灣旅行了。我仍記得在臺灣旅行時遇到的親切的人、乾淨的街道、豐富的美食,還有熱愛自然的居民,以及熱鬧的夜市。

很感謝大家閱讀我的故事,如果能和所愛的人一起看,就更棒了!
祝福大家每天都幸福!


PROLOGUE/一一收集起每個值得記下的生活片段

大家好,我是圖文作家裴城太。

《烏雲籠罩也明亮》是我和老婆,與我的貓Mango、Jelly一起度過的新婚生活點滴。在靜靜過著新婚生活的某一天,我突然興起把兩人珍貴的日常點滴捕捉、保存起來的想法,因為我明白,這些回憶如果只留存在腦海裡,很快就會消逝了,許多無法用照片保存下來的瞬間,我決定用畫作來呈現。日常生活雖然經常被特別的日子掩蓋住光芒,卻依然閃閃發光,這本書畫的雖然是我們的故事,但我也希望畫出大家都曾有過的、相同的瞬間。

*
邁入30歲時,我正式成為某人的丈夫。老婆是上班族,我是自由工作的圖文作家,基本上都在家工作,自然而然就變成老婆「主外」、我「主內」了。我擔負起家庭主夫的責任,要處理家中大小事,老婆去上班後,就必須負責做家事。

1.首先,打開窗戶,清掃家中每個角落。
2.整理床舖、把家中各種雜物歸位。
3.把散落在家中的杯盤放到洗碗槽。

4.拿著電線很短、還得換2次插座的吸塵器打掃,然後拖地。(根據經驗,能真正把家裡打掃乾淨的關鍵在於拖地啊!)

以上都完成後,才可以正式開始我充實的一天。從那時開始,是專屬於我的自由時刻!我會聽聽音樂、看一直想看的電影或是去美術館。

仔細想想,婚前我也會打掃家裡、工作、享受自由時光,做的事情沒什麼差別,但要說婚後與單身漢時期有何不同,就是每天早上家裡都吵吵鬧鬧的,桌上擺了兩雙筷子,旁邊多了一個一起談論未來、一起睡覺的人。

所以,雖然這不是什麼特別又帥氣的故事,但我想邀請你看一看,這些我想跟你分享的點點滴滴。


EPILOGUE/只要兩人在一起


「新婚」有期限嗎?有人說,新婚大約是婚後1個月的期間,也有人說是1年,還有一說是把喬遷宴時收到的衛生紙都用完為止。最近還有以「小菜不再講究的分成小碟裝,而是直接把整個盒子擺上餐桌」為分界點的說法。

不過,我們夫妻倆才剛度完蜜月,吃飯時就常常直接把辣椒醬盛到銅碗裡,加上白飯和小菜拌在一起,拿2根湯匙挖著吃;喬遷宴收到的衛生紙是什麼時候用完的,早就想不起來了;我們會幫彼此收晾乾的內衣、幫忙拿廁所衛生紙時會很大力的打開門,還擁有了2個女兒(雖然不是人類)……真不敢相信時光流逝得如此之快,我們已經結婚1年了。

雖然結婚不過1年,就和普遍對「新婚夫妻生活」的認知大不相同,但其實我們是在享受著屬於自己的新婚時期。

走在路上,偶爾會看到高齡80的老夫妻像剛結婚般緊緊牽著彼此的手,真希望能像他們那樣,永遠渴望了解彼此、令對方快樂、真誠的付出與接受,一直一直幸福的生活下去。

烏雲籠罩也明亮,就是下定決心去守護每一個重要的東西,而非跟隨別人的標準,創造出專屬自己的幸福。即使可能有猛烈的狂風暴雨無情的籠罩我們,但相信只要兩人在一起,就足以抵擋一切。

今天也要充滿愛的度過一天喔。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