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歡喜碰碰狸(1)
歡喜碰碰狸(2)
歡喜碰碰狸(4):完結篇

卡通動畫

【類別最新出版】
動漫透視鏡
佛陀典藏版套裝(全8冊)
桐人傳奇套裝(全4冊)
狼人傳說套裝(全4冊)
七色鸚哥套裝(全7冊)


歡喜碰碰狸(3)(FD0038)

類別: 漫畫‧圖文‧卡通>卡通動畫
叢書系列:卡通漫畫
作者:高 勳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5年01月20日
定價:120 元
售價:95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159頁
ISBN:957131554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狸兒們在四國三位長老的指揮之下,集結群力所發動的「妖怪大作戰」被一個人類的壞主意,把功勞都給搶走了!在作戰的過程中,陰神刑警喪命,而如今作戰也以失敗收場!狸群中瀰漫著一股戰敗的氣氛,究竟有無可起死回生之計策?

東京都於昭和42年開始施行多摩新市鎮計劃,這個開發案使得多摩地區的生物面臨生存危機。其中,狸兒們為了此一危機,集結鄰近的族群召開會議,會中一致決議要阻止人類繼續開發,並開始展開行動。

首先是強硬派的權太率領年輕的狸兒們大鬧開發工地現場,效果出乎意外地好,於是就以年輕狸兒為中心展開一連串的行動。但權太在意外中不幸身受重傷,無法繼續參加作戰,因此作戰的方式開始有了些改變。

權太雖然不滿年輕狸兒們的作法,但因為身受重傷動彈不得,也只有眼睜睜地看著大家做了。另一方面,在遙遠的四國由於多摩使者玉三郎的通知,狸長老們也不斷地舉行會議,商討對策……。

由宮崎駿企畫、高勳原作.編劇.導演的漫畫電影「歡喜碰碰狸」,透過35厘米膠卷將這部"94年夏天的轟動作品以漫畫型態再現讀者眼前。讓你在家也能細細回味欣賞電影時的感動。


主要登場人物


自幼便得到父親的同意,一直觀察人類的行為。他雖然贊成阻止人類開發,但對於付諸行動抱寺 慎重的態度,是年輕狸輩中+著的重雯人物。他和愛妻小清生有四個孩子。

他對人類只有恨,相信只有付諸行動方能阻止開發,因而和其他狸兒形成對立,後來甚至發動叛變。

鶴龜和尚是住在萬福寺的老狸,他雖然以長老的身分擔任領導的角色,但卻沒什麼指導能力,只負責綜合大家的意見。而阿六婆是個男人婆,和鶴龜一起綜合大家的意見,也在一旁幫助年輕一輩的狸兒們。

變化學指南──由四國邀請來指導大家學習變化的變化高手!

他們建議舉行「妖怪大作戰」,讓人們知道狸兒的厲害,雖然有三位長老用三種不同的法術幫助多摩的狸兒,但是……。

私闖夢幻樂園建設公司,似乎知道整個事件後有狸兒存在……。

利用「妖怪大作戰」替自己的公司事業作宣傳,稱遊行領導者為「狸老頭」!


作 者 簡 介

宮崎駿

生於1941年1月5日,日本東京學習院大學政經系畢業,是日本當代最受歡迎的卡通導言。宮崎駿的作品除了圓熟的編導和製作技巧外,更表現出豐富的人文素養,溫馨達觀、追求自由、擁抱自然等特色是宮崎駿的一貫主題,也是叫好又叫座的魅力所在。尤其常籍由飛行夢想傳達人生的光明和美麗。


延 伸 閱 讀

歡喜碰碰狸(2)

作者: 高 勳   譯者:   定價:120元   特價:95元

昭和42年,東京都為了解決都民住宅不足的問題,而著手進行多摩新城計畫。多摩地區的山林遭到砍伐,整地工程一一進行,卻也因為這個計畫而導致在此之前和睦生活的狸群開始喪失居住地和覓食場。狸群以棲息在裏多摩的荒廟,萬福寺中的老狸──鶴龜和尚為中心,共同擬定阻止人類開發的計畫。可是,在具體方針還沒有定案之前,不耐久待的少壯狸權太就率領同伴強硬實行了。他們潛入多摩新城的開發現場,賣弄著剛學會的「變化學」。挑在雨中實行的這個計畫,使得開發現場頻頻傳出意外事故!從電視新聞中得知此消息的狸群,等不及權太他們回來...

歡喜碰碰狸(4):完結篇

作者: 高 勳   譯者:   定價:120元   特價:95元

三位變化學的專家長老終於從四國來了,狸兒們在三位長老的指導、策劃之下,準備進行大規模的「妖怪大作戰」。為了要阻止人類開發山材,狸兒們將一切希望都寄託在這次的 「妖怪大作戰」上,然而,事情卻有了出乎意料的變化……。 因為多摩新市鎮計畫,而使狸兒們的生活逐漸遭受威脅。住在多摩的狸兒們為了阻止人類的開發計畫而團結了起來,決定將祖傳的變化學加以復興,並運用變身術來與人們大戰。 但是對不願相信妖怪存在的人們而言,由那群狸兒所引起的一連串怪異現象,長期以來已成為廣播、電視及雜誌週刊上的話題。 ...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