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其他類型漫畫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作 者 作 品

續星守犬

譯 者 作 品

阪急電車(暢銷百萬記念版)
小栗&東尼的冒險紀行--來去澳洲:達令是外國人10
阪急電車
續星守犬

其他類型漫畫

【類別最新出版】
石羅漢日記
臺灣名人傳記漫畫:巴克禮【臺文版】
臺灣名人傳記漫畫:巴克禮【臺文版】(附贈限量福音貼紙)
阿慢鬼節嘉年華★百鬼夜行誌狂歡禮物包:(暗黑本、筆袋、收納盒、筆記本、書籤5件組)
無鮮勿落飯


星守犬(FA0338)
Hoshi Mamoru Inu
凡購《星守犬》首刷隨書送『星守犬拭淚面紙』乙小包,限量贈品,送完為止。

類別: 其他類型漫畫
叢書系列:漫畫一般系列
作者:村上崇
       MURAKAMI TAKASHI
譯者:Asma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22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168頁
ISBN:978957135336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新聞局第34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達文西雜誌2009 THE BOOK OF THE YEAR
.「年度最好哭的書」+「讀者票選白金書籍」
.TBS「KING’s BRUNCH」大哭推薦!
.「這部漫畫真厲害」男性讀者票選第4名

贈 品 說 明


凡購《星守犬》首刷隨書送『星守犬拭淚面紙』乙小包,限量贈品,送完為止。


強 力 推 薦

直木賞、暢銷作家 重松清推薦:「讀畢的瞬間,彷彿聽見遠方呼喚著『老爸』的聲音......眼淚就流出來了......既悲,且喜。」

內 容 簡 介


廢棄車內發現一具死亡近一年半的男屍,
而旁邊緊依著一具小小的狗屍,死亡距今只有三個月

生命即將終結的失業歐吉桑,與愛犬 HAPPY 的最後之旅——

〈星守犬〉劇情漫畫於 2008年首度發表於雙葉社的《漫畫ACTION》雙週刊,故事是標準會讓讀者「痛哭流涕」的類型,從書封向日葵花田中的小狗,就讓讀者無招架之力。而故事一開場,警察發現荒野中廢棄車內人與狗的屍體(而且很明顯狗狗的死亡日期遠遠晚於人類),就開始讓讀者鼻酸。

本書於2010年夏天發行單行本,於書末新增〈日輪草〉短篇,以調查「星守犬事件」的其中一位社工回想起小時與狗的故事來呼應先前的主線。由西田敏行主演的同名改編電影即將於2011年6月11日在日上映,(台灣電影版權由catchplay拿下)並趁勢推出《續.星守犬》,兩冊銷量合計已突破六十萬冊!

http://hoshimamoru.com/

註:自2005年定期化的年度漫畫獎項「這部漫畫真厲害」,是由寶島社發行的漫畫MOOK。每年年底邀集大學的漫畫研究會、書店店員、作家、畫師、編輯、評論家、演員、電視作家、搞笑藝人、音樂家、寫真明星等70位左右的讀者,從前一年10月1日~ 發行年9月30日期間發行的漫畫中評選出來最有趣的作品。


作 者 簡 介


村上崇

1965 年生於大阪。1985年以《看見懶惰鬼!》一作於雜誌《YOUNG JUMP》上出道。代表作有《天國也瘋狂》、《又見懶惰鬼》、《阿公爸爸》、《郎客,係金ㄟ啦!》,以及NHK 電視動畫《刺蝟哈利》、《銀杏》等。《阿公爸爸》曾得到2000 年第四回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優秀賞。《星守犬》一書亦於2008 年獲選為該獎審查委員會之推薦作品。

.村上家日記:murakamiblog.blogspot.com


譯 者 簡 介


Asma

美工科出身,學生時代寫過幾年動漫畫評論、退伍後幹過幾本漫畫雜誌編輯。21 世紀初隻身赴日進修,邊求學邊依個人喜好翻了些漫畫。自武藏野美術大學視覺傳達學科畢業後,繼續賴在東京過著每天擠通勤電車的生活。譯有《來去澳洲》、《冥王PLUTO》。www.asma-net.com、asma@asma-net.com


目 錄

星守犬.日輪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3 位網友寫書評

1. Lisvancer 2013.02.21 ★★★☆☆ 看Lisvancer的所有評論
雖然不能說是中年廢柴大叔 但老實說,作者就是刻意營造這種氣氛 一種人很好,但是遭遇各種變化 包括以前聽話的女兒開始叛逆、離婚、失業、生病等等 被妻子拋棄之後決定賣掉房子 將一半的錢給妻子,然後開車一路往南跑 路上遇到一個偷麵包的小鬼,好心幫他結帳 小鬼跟著上車,然後偷了皮包離開 之後小狗腎結石,開刀 只好將行李拿去典當 手術雖然成功了,卻也幾乎什麼都沒剩 最後吃完飯,車子開到沒油 停在露營區裡生活 靠抓魚撿橡果跟人家剩下的食物過活 先前的疾病與營養失調使他最後死在車內 不久後,狗也死在主人屍體旁 另一則短篇(日輪草)則透過公所成員 從發現屍體開始,回頭追蹤來路 但是依舊沒有找出來家人,也沒有將訊息傳遞給其他人 最後交代一些人的始末 包括偷錢的小鬼、離婚的妻子、對父母比中指的女兒等等 讀完感覺如何呢? 我覺得不錯,但是劇情滿刻意的 大叔角度看出去的一切都很無奈 反正就是很不順遂,所以病也不想控制 那除了小狗之外的其他人,其實線索都很少 妻子感覺很怪,女兒很蠢,小鬼很討厭 雖然是悲傷劇情,但看完有點莫名其妙 儘管作者塑造了這些角色,想描繪是命運使然 看完卻覺得『是這群人害死他的』 即使知道他們各自在做自己的事,那種心情也不會因此減少 不錯的小品,有優點也有缺點 無法將配角塑造得更鮮明,賦予更多動機或許是致命傷 因為有了這個問題,才導致看完並不會覺得是命運使然的悲傷 不過與狗共度的幸福有成功表達 適合推薦給比較輕度的讀者

2. 沈安柔 2011.11.23 ★★★★★ 看沈安柔的所有評論

《星守犬》是個簡單平實但卻撼動人心的故事,從狗狗 HAPPY 被撿到開始倒敘,讓讀者透過 HAPPY 的視線,觀察一個家庭,進而發展劇情。

HAPPY 的世界觀和感受,就如同人類小朋友一般敏感纖細,他察覺到家中每個細微的改變,也發現到爸爸漸漸開始變得沉默。不過牠仍然努力扮演著乖狗狗的角色,默默地守護在爸爸的身邊。這樣的橋段,無疑是一堂寶貴的生命教育課程,狗狗跟人類一樣,是一條生命,牠們有思想、有感情;牠們不只是寵物而已,而是重要的「家人」!

書末收錄了一則短篇「日輪草」,時間與劇情沿續前一則漫畫,社工奧津先生為了尋找事件的真相,踏上了旅程,並且在發現事實的過程中,憶起以往養狗的點滴,進而逐漸得到救贖,走出自己的傷痛。雖然故事沒有很明確地交代任何結局,但我想,奧津先生或許會試著再養一隻狗狗吧!

十分喜歡《星守犬》系列的兩本書,我想,自己將會永遠記得讀完這些故事時的心情,善待身邊的每一條狗狗。

3. kenji 2011.11.03 ★★★★★ 看kenji的所有評論

一開始是被漂亮文宣和強力的廣告所吸引,再加上售價實在是相對便宜, 所以很殺的買下來了,不過這本書也的確真的讓我覺得物有所值。

這是一本很特別的書,雖然是用漫畫的方式來表現故事的內容,但是與一般時下的漫畫不同,文字與畫面的配合讓人覺得好像是在看一本優美的小說一樣,書中分為〈星守犬〉與〈日輪草〉兩篇故事。

第一篇的〈星守犬〉以主人狗『Happy』的觀點,描述從牠被收養開始,與老爸與一家人的相處,家庭生活隨著時間推移漸漸疏離、分崩離析,到老爸與Happy展開一段長途遠行到生命結束為止的旅程。

第二篇〈日輪草〉描述以調查「星守犬事件」的一位社工,處理廢棄車內男屍及狗屍的過程中,回想著小時後曾經與他相依為命的小狗的故事來呼應先前的主線。

兩個故事都與寵物和狗有關,如果家中曾經養過狗的讀者看了會更心有有戚戚焉,狗真的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就好像<馬利與我>這部電影裡面所呈現的台詞:

『出色的汔車和大房子 或漂亮的衣服 對狗狗來說都沒有什麼實質上的意義

一根浸水的樹根 他就很滿足了

狗狗並不在乎你是貧窮還是富有 是聰明還是愚笨 是天才還是傻瓜

你奉獻給牠你的心 牠也會給你牠全部的心

世界上有多少人能為你做到這樣?

世上有多少人能讓你感到你是珍貴的 完整的 或是特別的?

世上有多少人能讓你感到你是獨一無二的?』

你只要愛牠,牠就會愛你。

這本非常好看的書值得推薦給更多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