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一個編輯的榮幸與感動

作 者 作 品

歐赫貝奇幻地誌學A-I:從亞馬遜女戰士國到靛藍雙島
歐赫貝奇幻地誌學J-Q:從玉之國度到濟諾塔島
最後的巨人
最後的巨人(作者親筆簽名書)
飛移關卡

譯 者 作 品

馬諦斯:揮灑絢麗色彩
歐赫貝奇幻地誌學A-I:從亞馬遜女戰士國到靛藍雙島
歐赫貝奇幻地誌學J-Q:從玉之國度到濟諾塔島
最後的巨人
普瓦蘭麵包之書
最後的巨人(作者親筆簽名書)
飛移關卡
普瓦蘭麵包之書【典藏精裝版】

圖文、筆記

【類別最新出版】
緩慢是風景的名字
緩慢是風景的名字 米力插畫萬用卡組(20入)
帶殼的牡蠣是大人的心臟
海邊小屋:人二雄畫帖手記
深夜食堂 25


歐赫貝奇幻地誌學R-Z(FT0106)──從紅河流域到季左特國
Atlas des geographes d'Orbae--tome 3 : De la riviere rouge au pays des Zizotls

類別: 漫畫‧圖文‧卡通>圖文、筆記
叢書系列:Graphic Novelty
作者:法蘭斯瓦.普拉斯
       Francois Place
譯者:陳太乙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10月27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148頁
ISBN:978957134942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1996年完成《A-I:從亞馬遜女戰士國到靛藍雙島》
1998年第二部曲《J-Q:從翠玉國到濟諾塔島》誕生,得到許多青少年文學獎的肯定。 
1996年 週刊圖書金球獎。 
1997年 里摩日十至十四歲優良圖書獎。
1997年 法國第三頻道少年讀物獎。
1997年 聖迪耶德佛斯爵青少年文學獎。
1998年 波隆納青少年非虛構小說文學獎。
1999年 伊甦丹最佳圖書獎。
2000年 第三部曲《R-Z:從紅河流域到季佐特國》出版

強 力 推 薦


到活動網頁看更多精彩資料










詹宏志(網路家庭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旅行窮盡日,幻想出發時。當真實世界探索已完,想像世界就要繼續前進,科幻小說的起點應做如是觀,想像地誌學也應做如是觀。因為,只有一個世界,是令人不滿足的……(詳全文)


楊照(作家、文學評論家和政論家)

嚮往『遠方』的普拉斯,就像大航海時代出發去探究探險的水手、傳教士或博物學家。他蒐集『遠方』國度的異景異事異人,將他們帶回來,帶回無聊無趣的現實裡……(詳全文)


南方朔(作家、詩人、評論家、新聞工作者)

以地誌風土做為意義探索的泉源、做為人類可能性的想像空間,是大可發揮的一種表現方式;而普拉斯的《歐赫貝奇幻地誌學》即是這種表現方式的另一個高峰!(詳全文)


劉鳳芯(中興大學外文系副教授)

《歐赫貝奇幻地誌學》一書,文字悅耳漂亮、圖畫豐富悅目、故事更說得流轉順暢,並透著一種東方氣味,彷若展讀李汝珍的《鏡花緣》。這本幻想地誌集的魅力在於:書中美麗壯觀的自然地景以及國度中人與自然的親密互動,一面挑動又一再滿足生活在全球化資本世界的我們對自然與對前現代純樸生活的懷想。


黃裕惠(世新大學英語系副教授、歐美青少年文學教師)

《歐赫貝奇幻地誌學》中的故事和插圖互相依存,圖像衍生出來的純粹文字經驗足夠喚起讀者久藏的異域想像,再幻化成一種輕盈;精繪的地圖以及揉雜神話寓意的各種人物、動物共構東西方文明對話的有效空間。


張淑瓊(誠品書店童書市場企畫副理)


法蘭斯瓦.波
(知名作家、評論家)


每一個字母代表著一段歷險,充滿奇妙的幻想,同時卻又轉移了一般人捕捉奇幻的參考點,將報導文學與奇幻文學合而為一。這部作品建構出自身的幻象,卻將它所呈現在我們的眼前的想像國度表現得有如真正存在的事物,甚至可考據查證。誠如《一千零一夜》那永無止境的套疊魔力,這種呼應藝術成就出《歐赫貝奇幻地誌學》的迷幻力量。


而這部作品必然留名青史,書中所保存的光陰正是對抗現實歲月快速流逝之有力保證。地球需要這片想像的土地取得平衡,才能順利運轉。


書中母圖這個點子源自西班牙探險家們所用的皇家祕圖(padron real)。在黃金世紀時期,這份祕密文件珍藏在塞維亞一所稱為商局(casa
de Contratacion)的機構,一旦航海家有新的發現,便增添在這份地圖上,而誰若敢洩露任何訊息,就會被處以死刑。


普拉斯對我們這些人實在太友善:他相信還有發明創造的空間,相信在這個冷酷暴力且快速運轉的世界裡還可能存在近乎童稚的純真。


我們看到的是一個想像的國度,在盡頭,在我們剛遊歷過的那串字母所組成的句子最末,像句點,卻又是前往一個現實新世界的出發點。而在那個世界裡,當人是可能的:前提是要先遭想像毀滅一次。




內 容 簡 介


一開始你以為這是一本神話傳說,但那幾可亂真的細緻插畫與生動描述會讓你把它當成史學方志;而讀到最後你終會明白,它兩者都是,又都不是。

二十六則故事,描述了A-Z字母所構成的二十六個奇幻國度,這是法國作家法蘭斯瓦.普拉斯耗費十年心血譜成的動人篇章──《歐赫貝奇幻地誌學》。

《R-Z:從紅河流域到季佐特國》為地誌學三部曲的第三部。深入紅河流域彼岸的未知國度,穿越逆雨與龍捲風群接受成人洗禮,在星礫國跟說書人買一則故事聽聽,見識大地震的亂石下,穴居國鬼門前的蓋眼儀式……而首部地誌學最末埋下的大伏筆──靛藍雙島與歐赫貝地圖繪製師之謎──也將在本書中揭開面紗!


如《看不見的城市》般虛實夢境交錯的陳述,如《一千零一夜》那永無止境的套疊魔力;一個故事開啟另一個故事,在這個想像國度的盡頭,在您遊歷過的那串字母所組成的句子最末,是句點,卻又是前往一個現實新世界的出發點。


想像的國度已敞開大門迎接您的造訪,在時光的沉澱和精采的回憶中,歡迎進入歐赫貝,來趟靜態的、紙上的旅行。








《歐赫貝奇幻地誌學A-Z》完整收藏!

撰寫這三本《歐赫貝奇幻地誌學》時,我試著描述一個尚待發掘的世界:較今更廣闊、更陌生、更神祕的世界。在彼時,人們傳述著各種關於奇異島嶼或未知國度的故事。


我把字母表當作指南,每個字母都成為一張想像的地圖。


在最後一則故事中,出現了印地安民族的季佐特人。他們遵奉「足行之禮」:盡可能地在世界的表皮上留下最輕柔的痕跡。在他們行經過後,足印之處有時竟甚長出花朵。那是一群與大地和諧共生的人類。我希望這三部書最終能停駐於這個意象上。


2008年10月

法蘭斯瓦.普拉斯









一開始你以為這是一本神話傳說,但那幾可亂真的細緻插畫與生動描述會讓你把它當成史學方志;而讀到最後你終會明白,它兩者都是,又都不是。


二十六則故事,描述了A-Z字母所構成的二十六個奇幻國度,從構思、取材、到繪製寫就,整部《歐赫貝奇幻地誌學》耗費了作者整整十年心血!《J-Q:從翠玉國到濟諾塔島》為地誌學三部曲的第二部。故事從翠玉國開始,走過五鬼臉崖、三香潟湖、黑暗之地……見識食人族的盛宴、地下戰士之傳奇、信天翁號的偵察行動……以及地誌學三部曲所圍繞的故事中心--歐赫貝島的傳說和神祕羊皮紙卷--母圖,也即將在二部曲現身。


扣人心弦的故事和細緻綿密的圖畫,將帶領著你深入一個個沙漠、城市、森林……一個個與我們所處之地相仿卻不盡相同的世界,一個個存在你我想像中的美麗國度。對未知世界仍懷抱好奇與探險熱誠的朋友們,想像的國度已敞開大門迎接您的造訪,在時光的沉澱和精采的回憶中,歡迎進入歐赫貝,來趟靜態的、紙上的旅行。


《歐赫貝奇幻地誌學》是法國名漫畫家普拉斯的重量級代表作,1996年推出首冊即在法國境內及義大利波隆那獲獎無數。《歐赫貝奇幻地誌學》以A到Z二十六個字母為順序,栩栩如生地刻畫了從「亞瑪遜」(Amazones)、「印地哥群島」(iles
Indigo)、「玉之國」(pays de Jade)、「紅河」(la Riviere Rouge)……等26個地區的風土人情。普拉斯用曼妙的文字,佐以精細生動的圖畫,將每個地域或國家的自然景觀、珍禽異獸、建築風格、住民文化、甚至包括當地的神話傳說以及旅記……都一一「記載」下來。讀者遊歷於書卷之間,偶爾會發覺某個地域有非洲部族的影子,某個國家似乎和中國十分相似,而某個地域的人民服裝與習俗和中東有異曲同工之妙;讓人好奇這26個國家地域到底是真是假,若真存在世上,真讓人想立時去一探究竟。



儘管你知道這些故事都是奇幻的,是作者所想像出來的,但是你卻可以在腦海中輕易地構築出這一個又一個的世界,就好像真的存在於我們不曾見到的世界彼端。這是今年以來,第一本令我想向每個人大力推薦的好書!

────────PTT網友,freewizard


我在2008年年初,就買到今年最喜歡的書了!

如果三千年後人類文明已消退,僅存的文獻稀少,偶然閱讀到這本書的未來人,

會相信這是曾經流傳的傳說 曾經發生的歷史 曾經存在的世界……

────────PTT網友,starspice


在閱讀《歐赫貝奇幻地誌學》的過程之中,我得以重拾自己對於這個世界的信心,以及對我自己的信心。畢竟,即使我們擁有無數個世界,卻無法細細品嘗每個事物與每個想像所帶來的樂趣,那這一切的一切,不過只是另一個不負責任的揮霍罷了。

────────知名書評部落客,Wiz













來自法國作家普拉斯於2008年年初,帶著經典作品《歐赫貝奇幻地誌學》造訪台北,不僅在國際書展期間創下驚人銷售量,在「旅行文學館」展出的複製畫展廣受好評,舉行演講及簽書會的現場更是被熱情的書迷擠得水洩不通。挾帶著萬千讀者的期待,故事更為精彩的《歐赫貝奇幻地誌學》第二部終於在今年夏天登場!

這一次普拉斯將中國風味融入故事的國度裡,翠玉國故事用章回小?筆法寫出具有韻味的宮廷占星家逐日冒險;而歐赫貝故事的神祕中心:歐赫貝島,也在這一集裡揭開神秘面紗。探險家自歐赫貝內陸帶回來的怪異鳥禽,引出一段動人的探險起源;石族沙漠的巨龜在緩慢移動的時光裡,透露許多幻境住民的生活哲理;尼蘭達王國華麗慶典下的手足悲劇;水都蓮花國的歷險筆記、曼陀羅山裡雙心巫師傳奇,以及濟諾塔島可怕的食人族盛宴,八個讓人神往的奇想國度,搭配數十幅細膩精緻的絕頂畫作,橫貫十年的創作精華,在此作中完全展現!





作 者 簡 介


法蘭斯瓦.普拉斯(Francois
Place)


出生於1957年,在艾司田學校(Ecole Estienne)主修視覺傳達,並曾從事動畫創作。普拉斯熱愛閱讀各種歷史方志、地圖、旅誌,《歐赫貝奇幻地誌學》花費他整整十年心血才繪製完成,在法國境內及歐洲各地獲獎無數;其中幾則故事已另衍生出單獨成冊的故事書。普拉斯著作等身,其中有獨立的圖文作品,也常和其他作者合作,插畫作品常見於伽里瑪出版社(Guides
Gallimard)的許多青少年書籍中。


著作中最為人稱道的,除《歐赫貝奇幻地誌學》之外,尚有描述民族探索歷程的圖文書《最後的巨人》(Les Derniers Geants),該書榮獲十一項文學獎;以及甫獲得法國Montreuil
2007年書展出版大獎的最新著作《戰爭中的女兒》(La fille des batailles)。


「普拉斯對讀者實在太友善-他相信仍有發明、創造的空間,相信在這個冷酷、暴力且快速運轉的世界裡,還可能存在著近乎童稚的純真。」/法蘭斯瓦.波(Francois
Bon,法知名作家、評論家)









法蘭斯瓦.普拉斯專訪影像










譯 者 簡 介

陳太乙
國立中央大學法文系畢業。法國Tours大學法國現代文學碩士,法國Grenoble第三大學法語外語教學碩士暨語言學博士候選人。曾任中學及大學法文兼任講師。目前旅居歐洲,享受生活,歡喜讀書,快樂地當一名專職譯者。譯有:《祕密時光》、《貓的智慧》、《睡蓮方程式》、《幸福書──追求生命中的永恆喜悅》、《馬諦斯──揮灑絢麗色彩》、《偷臉》、《反骨──法國第一女律師的故事》、《消失的小王子:聖修伯里的最後之旅》、《法國女魅力小百科》、《王者,席丹》等書。

目 錄

R 紅河流域

重獲自由的奴隸‧王者之王的傳奇‧話語大臣之蝴蝶‧與動物對談‧王者之王城‧宣誦至尊經‧話語之葬禮‧尤傲和阿博海巴的故事‧


S 塞爾瓦叢林島

紅樹林‧樹徑‧森林樹‧逆雨‧灌木人‧響藤‧飛虎‧歐皮尤、波依、納烏埃等少年的故事‧



T 穴居國

鬼門‧人騾‧穴居國貴族‧地震‧尊太陰‧月光石‧蓋眼儀式‧「竊得之日」慶典‧伊波利特.德.馮塔里德的故事


U 終極石沙漠

新殖民地‧沙漠和烏地瑪終極石‧機具競賽‧機動工程師‧多馬哈維軍艦東西對戰‧帶羊皮水壺的巫師‧龍捲風群‧大甲蟲墓塚 歐內欣‧堤波羅的故事‧


V 眩暈城

飛天泥匠‧盹坐長老宮‧夢囈語錄‧藍面‧空話石教派‧彗星小酒館‧斷辮犧牲‧鴿警‧地下採石場 盹坐長老儀式列‧伊茲卡達、寇維諾和布佐旦的故事‧


W 瓦拉瓦河

總督‧黃金魚‧白晝之王‧黑夜之王‧夜流怒潮‧嘉年華會‧公雞與貓頭鷹的格鬥‧建造大時鐘‧雅各大人的故事‧


X 星礫國

砂城‧頂缸隱士‧賣故事的商人‧進貢翠玉國的使節‧愛上畫像的皇帝‧公主之路‧桓與說書公主的故事‧


Y 亞雷烏特王國

獨角鯨號行動‧藍衣人‧五指岬‧獵捕海象‧面具之舞‧收編國土‧鳥族長老之仲裁‧海戰‧大逆轉‧諾西克的故事‧


Z 季佐特國

流亡歸來‧祕密登陸‧飛行機器‧橫渡薄霧之河‧草原汪洋‧雲草的感應特性‧季佐特戰士‧足行之禮‧靛藍雙島‧歐赫特流士的故事‧歐赫伯的地圖繪製師‧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