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 序

圖文、筆記

【類別最新出版】
緩慢是風景的名字
緩慢是風景的名字 米力插畫萬用卡組(20入)
帶殼的牡蠣是大人的心臟
海邊小屋:人二雄畫帖手記
深夜食堂 25


為你寄一張小白熊:街頭藝術家的環遊世界夢(WP03002)

類別: 漫畫‧圖文‧卡通>圖文、筆記
叢書系列:方寸文創
作者:A-KUO
出版社:方寸文創
出版日期:2015年12月11日
定價:330 元
售價:261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104頁
ISBN:978986920033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 序



  自 序

我熱愛旅行,但並非每一次的計畫都能如願,有一次突發奇想,繪製了一張明信片交給在法國留學的友人,請他寄回來給我。當明信片從巴黎艾菲爾鐵塔回到我的手上,那時心情的澎拜至今仍難以忘懷。於是我就想,何不就讓明信片代替我環遊世界!

也許是喜歡旅行的緣故,我喜歡跟世界各地的人交朋友,所以就透過擅長的藝術創作,繪製了明信片跟朋友交流。當把作品貼上郵票、投進信箱時,總是難掩興奮,彷彿自己就和明信片一同出去冒險,一起前往陌生的國度,拜訪素未謀面卻興趣相投的新朋友。

後來我在週末假日,試著帶著一卡皮箱,到臺北24小時不打烊的誠品書店外面擺地攤,體驗當個小小老闆。看著一張一張自己天馬行空創作出來的小插畫被人買走了,感覺真是非常奇妙。在眾多畫作之中,小白熊(北極熊)是最受人們喜歡的角色,慢慢地它就成為我繪畫世界裡的最佳主角。於是小白熊明信片成了我的招牌特色。

每當友人出發旅行前,我都會繪製具有當地特色的小白熊旅行明信片讓他帶去旅行。而為了創作,我必須了解當地風俗民情及名勝古蹟,於是旅遊尚未成行,我已在腦海中先行遨遊了一番。透過即將遠行的友人、來台觀光的旅人,甚至不曾相識的網友幫助下,小白熊待過捷克、奧地利的廣場,聽過英國大笨鐘的鐘聲,聞過加拿大淡淡的楓葉味道,也在東京鐵塔下留下燦爛的笑容,還到過熱帶的新加坡、香港,當然寶島台灣也從南到北旅行過好幾圈。

而旅行最遙遠的地方,是哪裡呢?是的,是南極!在現實生活中兩種天差地別的物種,透過明信片,我讓北極熊和企鵝一同合影。在有生之年我可能不會冒險到達的地方,而明信片幫我帶回了那裡的味道。

小白熊就這樣帶領我環遊世界。

我選擇了用我最熱愛的藝術方式去記錄生命,也讓這樣的藝術記錄了朋友當時的旅行心得,投入創作至今,已邁入第12個年頭,小白熊在台灣停留27個地方,流浪17個國家,共完成93張作品。有時,當對方收到小白熊旅行明信片時,也會從遠方傳遞回來無價的手工卡片或珍貴的明信片,薄薄的一張紙卻散發濃郁的旅行味與人情味,總為我帶來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無數的愛與溫暖就這樣簡單地傳遞著,謝謝你,我的朋友。

 
自 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