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表白:那些說不出口的話
表白:那些說不出口的話+你是我眼中的蘋果《表白》筆記本
下一站:我們還是我們~陪伴記憶收藏盒~【一本心情點滴文本+五款Dorothy主題概念商品】
下一站:我們還是我們~陪伴記憶收藏盒~【一本心情點滴文本+五款Dorothy主題概念商品】+我們都是幸福的人(粉紅色款)
Dorothy無時效日誌手帳(含裝飾貼紙+人物書籤)-紅藍斜紋
Dorothy無時效日誌手帳(含裝飾貼紙+人物書籤)-三角點點
Dorothy無時效日誌手帳(含裝飾貼紙+人物書籤)-黃色點點
Dorothy簡便萬用月記事本-黃
Dorothy簡便萬用月記事本-綠
Dorothy簡便萬用月記事本-紅

兩性關係

【類別最新出版】
從外遇洞察人心:療癒創傷與重建信任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寫給想愛的男人們:不只有、還要好,與真正在意你的人相遇
亞洲第一:尤美女和臺灣同婚法案的故事
不是為了爭吵才跟你在一起:如何在溝通中改善親密關係


特價書(不再折扣)

鈕扣:你是因為,你是所以(隨書附贈「在你身邊」旋轉明信片)限量贈品版,還有機會獲得作者親筆簽名插畫!(1VY0055)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兩性關係
叢書系列:優生活
作者:Dorothy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6月09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18 元(約78折)
開本:32開/平裝/160頁
ISBN:471296662172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內文摘錄



  前言

前言

將生活串聯起的,不只是分秒日月,還有離合悲歡。

歷經大大小小的事後,人生得以完整,如衣上一排的鈕扣,都依序扣上了,就體面。而大大小小的事,便是那些鈕扣。扣住每一次的相聚,每一次的別離,每一次的支離破碎,每一次的完美無缺,把每一次都扣好了,也圓滿了。

寫這本書時,我不斷地在回想、思考,從童年到年少青春,從戀愛到老去,我記得些什麼?我看到了什麼?有沒有可能我只記錄朗朗雲天,而忘卻瀟瀟風雨;有沒有可能我被良善蒙住了雙眼,而忽略殘酷不曾消逝離去?事實是這樣的,任何情感我都還深刻,深刻到有時想起來還是會笑,有時還是會痛,原來笑和痛都相同,太專注的時候,會忘記怎麼呼吸。

因此我翻了一遍又一遍的回憶,坐了一日又一日的黃昏,想爸爸媽媽,想姐姐哥哥,想老師和朋友,想所有在心裡的停留,我不怕痛,不怕遺憾,但我害怕不再感受、不再熱愛生活。相信我們的人生都熾熱,你的故事中一定有哪個部分比我的還精采,你的青春也許比我的還瘋狂,你的戀愛也許比我的還刻骨,你的老去也許比我的還完滿。也或許,我們皆是那滿天的繁星,眺望山谷上的天空、和海的天際,就能望見一整片的燦爛。我知道,那不是煙火和流星的稍縱即逝,而是將在光年之後依然閃閃動人的靈魂,有你的故事,和我的篇章。

汲汲營營的,與時間賽跑,期許在每一個人生的階段能獲得比別人更多的絢麗璀璨,所以勤奮努力。跑壞了腳,看花了眼,走亂了方向,牽錯了手,都在所難免,如果錯過是必然,那相逢也是安排,盼望你能和我並肩共讀,靠窗細數,除了分秒日月之外的,離和悲歡。

將生命串聯起的,不只是春夏秋冬,還有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