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別為小事抓狂系列

譯 者 作 品

情婦 VS. 妻子:一位年長情婦給年輕妻子們的忠告
小奇蹟大啟示
與天堂對話
生活愈簡單愈好
別為小事抓狂(2):快活人生 100 招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
生活更快樂: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
人間奇緣:50個關於神祕能量與智慧的故事
心靈花園:50個關於神奇體驗與激勵的故事
15分鐘創造奇蹟:行善 DIY

兩性關係

【類別最新出版】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從外遇洞察人心:療癒創傷與重建信任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寫給想愛的男人們:不只有、還要好,與真正在意你的人相遇


別為小事抓狂(4)(CF0076)──甜蜜愛情 100 招
Don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兩性關係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理察.卡爾森、克瑞絲.卡爾森
       Richard Carlson, Kristine Carlson
譯者:朱衣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1月25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57133064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別為小事抓狂系列



  書摘 4

為愛情加溫

理論上,如果你的家很冷,有兩種主要的方法能創造溫暖的環境:第一步可能是修補裂縫。你在家中四處檢查,確定每一扇窗子都關上了。你還檢查防風板,閣樓上的絕緣板,牆上的任何裂縫,或每扇門的邊緣等等。你這麼做了,就能防止外面多餘的冷空氣鑽進來。除此之外,更直接(或更快)的方法就是打開電熱器。沒錯,只要幾分鐘,你的家就會又溫暖又舒適了,用不著再擔心任何小裂縫。

你也可以將這個譬喻應用於兩性關係。你可以藉著修正所有的錯誤而創造一個溫馨親密的環境。理論上來說,如果你能修正每一個問題,彌補每個不完美的地方,你們之間就會充滿溫暖與愛了。

但是就像要讓家中溫暖起來,最直接也最有效的方法是打開電熱器,這表示你要試著點燃任何一種你想像得到的加溫器。你要變得更親切、更大度、說更多讚美的話。你要變得比較不會批評、頑固或主觀。你不再發怒,變得更有耐心與寬容。你開始用眼神傳達心意,也有更好的傾聽技巧。你要選擇做個仁慈的人,而不是做個每次都對的人。你總是把伴侶的需要放在第一位。你說話或做事的樣子,就跟你們當初剛認識一樣。總而言之,不論你做些什麼,都是出於愛的行為。如果你一路行來都在為愛情加溫,即使實質上有些缺陷,你們的愛情還是會開出燦爛的花朵。事實上,只要有足夠的溫暖,大部分的缺點及不完美無需太多的努力就會自動消失了。

很明顯的是(當你真正的坐下來想一想),這好像永遠做不到。大多數時候你會用另一個的方法——試著修補缺陷裂縫。經常有人說:「除非碰到某種情況,或對方改變了,否則我沒有辦法打開電熱器。」問題是如果沒有足夠的熱力,你所期望的改變是無法實現的。這完全是本末倒置。

凱特琳很沮喪,對待丈夫費德的態度也很苛刻,因為他被公司開除了,整個人就像失去了動力一樣。她告訴我:「我很討厭他那種懶洋洋的樣子。他每天就只會坐在那兒發呆,根本連試都不肯去試一下。」她還說她無法再愛他,除非他把活力找回來。

我告訴她這個打開電熱器的概念。這的確需要一點時間來適應,但她同意這麼做了。基本上,這聽來是個好主意。她做了些微的改變,整個人柔和起來。以她的說法就是「不再找他麻煩了」。他們看電視時,她跟他坐得很近。她放下因為這件事而產生的沉痛感,開始像朋友一樣關心他。

後來她告訴我,費德的改變與他們關係的進展都很驚人。費德的精神又好起來,幽默感也回來了。他可以打開心胸,與她分享心事。凱特琳看到以前從未見過的費德的另一面——更敏感的一面。

經過了一小段時間,費德又能站穩腳步,他們之間的關係也比費德被開除前更堅固。

不論你面對什麼樣的困境,不論是多大的挑戰,這個原理都適用於任何一種關係。這絕不是需要再三考慮的方法,我已經看過許多因此而更恩愛的例子。想想你能用什麼方法點燃熱火,為愛情加溫,你會很高興自己這麼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