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別為小事抓狂系列

譯 者 作 品

情婦 VS. 妻子:一位年長情婦給年輕妻子們的忠告
小奇蹟大啟示
與天堂對話
生活愈簡單愈好
別為小事抓狂(2):快活人生 100 招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
生活更快樂: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
人間奇緣:50個關於神祕能量與智慧的故事
心靈花園:50個關於神奇體驗與激勵的故事
15分鐘創造奇蹟:行善 DIY

兩性關係

【類別最新出版】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從外遇洞察人心:療癒創傷與重建信任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寫給想愛的男人們:不只有、還要好,與真正在意你的人相遇


別為小事抓狂(4)(CF0076)──甜蜜愛情 100 招
Don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兩性關係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理察.卡爾森、克瑞絲.卡爾森
       Richard Carlson, Kristine Carlson
譯者:朱衣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1月25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57133064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別為小事抓狂系列



  書摘 5

別處的青草不一定比較綠

我們可以說是活在一個「貿易世紀」裡。我們賣掉小一點的房子,換成大房子,老車換成新車。我們要更好的工作,更多的收入,更棒的退休計畫與更美好的人生經驗。我們希望身材更好,參加最高級的健身中心。每個人似乎都想要有一台更好的電腦,速度更快、功能更多。然後過一兩年,這台電腦又變得陳舊了。最流行的現代座右銘是:「革新與改進」、「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如果你相信廣告,你甚至會認為要解決負債超出資產的財務問題,最好的方法是借更多的錢,這樣你就能整頓合併你的負債,同時又能買新的、不一樣的,比你現在擁有的更好的東西。我們想要、想要、想要、永遠想要更多!別的東西總是比較好!

從某個角度來說,也難怪我們會將這種神經質的毛病轉換到兩性關係中。畢竟「別的東西總是比較好」的哲學已經在腦海中根深柢固了,為什麼兩性關係要例外呢?似乎不可避免的,我們也這樣想我們的伴侶至少偶爾想過一兩次。或許某某人的外表比較好,或是比較甜蜜的愛人。或許他們會對我們比較好,比較願意傾聽,更殷勤體貼。或許換一個伴侶,我們的需要會更容易滿足,也會更滿意。這些想法確實在電視上被強調著,每個人似乎不是有外遇,就是想換個新伴侶。沒有人對長久的關係感到滿足。

有時候新伴侶確實是你要找的答案,但顯然只是少見的例外。就算你並不打算結婚或急著找新伴侶,你仍然必須知道當你心中有這樣的想法時,就會阻礙你珍惜現在的擁有,也無法讓你們之間的關係有所長進。當你把焦點放在什麼會更好,或總是拿你所有的東西(或人)跟你的夢想做比較,就會產生很大的不滿足與挫折感。

如果你能了解也承認,想像有所不同總是比真的有所不同來得更有吸引力,這樣會對你有所助益。我們遇見過許多男女離開原來的伴侶,跟另一個人更年輕、更漂亮、更關心他們或更富有的人在一起。然而毫無例外的是,幻想總是比現實美好。新人或許很棒,但跟所有人一樣,他們也有他們的問題。新的兩性關係也會有新的問題出現。許多人說:「如果我是跟別的人在一起,就用不著忍受這樣的問題了!」這或許是真的,但也可能要為別的問題吵架。我敢保證,誰也逃避不了這個事實。

如果你想要更平靜、更滿足的兩性關係,這個策略很有幫助,而且也很容易實行。你所要做的只是意識到自己何時有想像別人會更好的傾向,而且特別小心,隨時注意。就是如此,沒什麼大不了的。當你發現自己這麼想時,試著換一種想法。與其讓自己被別的東西或別人會更好的想法困擾,不如看看自己能不能想辦法讓現有的關係變得更好。感恩現在的擁有,你會發現別處的青草不見得比較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