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了解自己僵化的「思考模式」,正是扭轉命運的關鍵

譯 者 作 品

中年心得帳:享受吧,一趟快樂的中年之旅
定心:找到不受他人影響的自己
一週腰瘦10公分的神奇骨盤枕:超過180萬人見證,5分鐘搞定,還可提臀豐胸
德國流「物質減法,心靈加法」整理術:每天只要五分鐘,環境清爽簡單,人生輕盈沒負擔!
自主學習:10個培養孩子提高學業品質的超強學習法

兩性關係

【類別最新出版】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從外遇洞察人心:療癒創傷與重建信任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寫給想愛的男人們:不只有、還要好,與真正在意你的人相遇


現在覺得不幸,是幸福的起點(CFF0195)
「幸せな人」と「不幸せな人」のたった1つの違い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兩性關係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花凜
       花凜
譯者:游韻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05月16日
定價:240 元
售價:19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789571359571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了解自己僵化的「思考模式」,正是扭轉命運的關鍵



  了解自己僵化的「思考模式」,正是扭轉命運的關鍵

  從過去命理諮詢的經驗當中,我體會到一件事。
  「負面的思考模式」會讓一個人產生先入為主的觀念。
  有的人是受到前世承襲下來的個性影響,也有人是因為這一世的經歷,產生先入為主的觀念。無論哪一種情形都會阻礙自己的命運流轉。從客戶身上,我清楚地感受到這一點。
  換句話說,充分了解並改變自己僵化的「思考模式」,正是扭轉命運的關鍵。
  每個人抱持的「負面思考模式」雖然都不一樣,但接下來我將針對大多數人都有的十大負面情緒,包括「不安」、「嫉妒」、「不滿」、「猶豫」、「憎恨」、「偏執」、「虛榮心」、「孤獨」、「焦躁」、「失望」等,一一分析。

不安

  我有許多客戶都被自己內心的「不安」所操弄,每天不斷煩惱「要是被男朋友甩了該怎麼辦」、「如果老公外遇,我要怎麼辦」、「主管交待給我的工作如果做不好,我就慘了」。
  甚至還有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卻很擔心「自己的人生不應該如此順利」,像這種自尋煩惱的例子也屢見不鮮。
  然而我要告訴各位一件事,這個世界上最浪費生命的行為,就是成天感到不安、陰陰鬱鬱地過日子。不安充其量只是幻想而已,並不是實際發生的事情。更嚴重的是,不安會呼喚不幸的事情發生。
  舉例來說,當妻子每天擔心「老公外遇該怎麼辦」的時候,就會開始胡思亂想,覺得老公的一舉一動都很詭異。
  明明老公只是跟同事去喝酒,喝到半夜才回家,老婆卻拚命追問:「妳跟誰在一起?」「妳去哪裡?」「為什麼不接手機?」老公根本沒做壞事,卻被老婆當成犯人審問,久而久之一看到老婆就會覺得煩,導致無可挽回的結果。
  在這種情況下,做丈夫的人不僅會對妻子感到厭煩,還會因為妻子的不信任而衍生出寂寞感。為了填補這種寂寞的感覺,做丈夫的自然就會向外發展,尋求其他女性的慰藉。原本只是幻想的不安情緒,就這樣將幻想轉化成為了事實。
  值得注意的是,並不是只有別人才會讓自己感覺到不受信任與悲傷。靈魂也會因為感覺不受期待,而失去努力的幹勁。因此,只要妳堅信自己「做得到」,妳的靈魂也一定會回應妳的期待,開始積極運作。
  現在立刻放下妳的不安,並且相信自己。不要去想失敗該怎辦,而是要認真思考怎麼做、怎麼說,才能讓事情發展順利。這就是讓自己幸福的祕訣。

嫉妒
  
    在我們所擁有的多種情緒中,「嫉妒」可說是最難纏的敵手。
  看到別人的成就而感到羨慕時,若能惕勵自己向對方看齊,這是最好的結果。如果別人的成就只會讓妳感到嫉妒,最後就會產生各種負面能量,動不動就批評別人,或是做一些惡意的行為。嫉妒心最可怕的地方在於,它會在不知不覺之中讓自己失去理智、煞不住車,一瞬間爆發開來。
  我接觸過無數受到強烈嫉妒心驅使,進而迷失自己的客戶。他們最常說的話就是「為什麼工作能力比我差的人,最後都升官了?」「我沒辦法忍受自己的男友,竟然被那種什麼都不會的女人給搶了」……這類心有不甘的人都失去了一樣東西,那就是自省之心。
  我希望各位能將嫉妒心視為察覺自己缺點的徵兆,藉由這個機會,思考自己失敗的原因。亦或者,將嫉妒心當成省思自己的絕佳機會,明白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無論如何,都不該受到嫉妒心驅使,阻礙別人發展或怨天尤人。妳想將嫉妒心變成無謂的能量空轉,還是對自己有利的正面能量?只有妳自己可以決定這個結果。

不滿

  我相信每個人的一生之中都有「不滿」,大家或多或少都有缺憾,希望某件事可以做得更好。儘管如此,每個人也都有優於別人的長處。滿口抱怨、感嘆這個世界上沒有比自己更不幸的人,往往都是看不見自己長處的人,因為如此一來,他們才能放大自己的缺憾。
  我建議這樣的人一定要從客觀的角度來檢視自己。不妨寫下自己的優點、過去的開心經歷、值得誇耀的成就、曾經關照過自己的人以及對自己好的人。
  或者利用◎、○、和╳等符號,為自己的戀愛運、家庭運、財運、工作運與健康運打分數。只要出現◎或○,就要心存感謝。
  接下來,就要思考怎麼做才能消除自己的不滿情緒。
  凡事抱怨、不滿,絕對無法扭轉人生,說穿了,不滿不過是吝於努力的自己最常用的藉口罷了。
  有空埋怨、覺得自己受到不公平待遇,不如把時間用來改變自己如何?從小地方開始改變,改掉熬夜習慣,每天早睡早起,或者改變每天上學上班的路徑。那種前所未有的體驗以及新發現,絕對能讓妳湧現積極正面的想法。總而言之,先從擺脫不滿情緒的日子做起吧!

戀愛篇
○1遇不到好對象

我很想談戀愛,卻一直遇不到好對象,難道我命中注定沒有正緣嗎?

  很多人都會說:「我遇不到好對象!」但事實上,每當我運用靈視力去看對方的內心,就會發現她們的有緣人早已在身邊。
  有一次我運用靈視力幫一位女性客戶算命,很清楚地看到一名身穿西裝的男性影像。於是我問她:「在妳的職場以及工作經常接觸的人當中,似乎有人對妳有好感,妳想得到是誰嗎?」她回答:「是有對我很好的男性,但他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從這個例子不難發現,妳並非遇不到好對象,而是沒發現好對象已經在妳眼前了。
  話說回來,為什麼好對象已經在自己眼前卻視而不見呢?因為每個人都會先設定一些條件,例如「身高一定要高」、「長相一定要符合我的喜好」、「我不談辦公室戀情」等等,只要不符合條件者就會自動排除在交往對象之外。
  先入為主的觀念會帶來嚴重的傷害。很多人都在找理想對象、處得來的另一半,但這個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也沒有一拍即合的個性。招喚愛情的能力就是發現對方優點的能力,想要與對方攜手相伴、創造親密關係的熱情。無論如何,愈是追求理想,就會讓自己離好對象愈來愈遠。
  許多女性總是會將遙不可及的理想條件掛在嘴邊,如此一來,就算有男性對妳有產生好感也會打退堂鼓,更不可能遇到正緣。
  重點不在於條件,而是感覺。真的想談戀愛,就要找一個在一起很安心、開心、輕鬆自在的人,傾聽妳內在真正的聲音,才是最理想的擇偶標準。
  還有另一個問題也值得省思。每次客戶來找我命理諮詢,都會將一切推託給「命運」。其實不只是煩惱戀愛問題的女性,許多感嘆人生不順利的人都是宿命論者。
  他們最常說的話不外乎「我這一生就是注定賺不到錢」、「命運真是諷刺,好不容易才進入這家公司工作,卻被其他同事排擠」……諸如此類的藉口。
  這些話乍聽之下很豁達,但如果真的可以一笑置之,他們也不可能來找我了。基於這個緣故,各位一定要小心,若是以負面態度使用「命運」當藉口,一不小心就會落入「將不順利的人生歸咎給命運」的陷阱之中。
  明明是自己能力做得到的事卻擺爛不做、因為沒自信而不敢挑戰、不願意認真面對無理取鬧的自己……這樣的人最容易將自己的不幸推給「命運」。來找我諮詢戀愛煩惱的客戶中,大部分的人都會問:「我的真命天子他會從哪個地方來?」面對這樣的問題我每次都會回答:「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由自己招喚而來的。」
  有時候運用靈視力看客戶的未來,真的看到了戀愛機會,卻因為客戶老是待在家裡不出門,或是堅持自己的理想條件,屏除可能的對象,反而錯失了與真命天子相遇的因緣。因此各位一定要記住,如果妳現在沒有好對象,請不要浪費時間煩惱了。
  將現在視為準備期,好好提升自己,積極樂觀地過生活吧!妳的開朗態度一定會吸引好對象來敲門。

戀愛篇
○2總是被劈腿
過去我交往過幾個男友,分手原因都是對方劈腿。為什麼我總是愛上劈腿男呢?

  不是妳總是愛上會劈腿的男人,而是妳的行為讓男友選擇劈腿。
  想找出真正的原因,就要回想自己的行為。妳是否會因為電話不通就懷疑對方行為一定有鬼?而且不只是心裡懷疑,還會當面質問男友:「妳是不是劈腿?」
  不可否認的,剛開始交往時的小小吃醋,確實是戀情的催化劑。但若是過度干涉對方行為,或想要綁住對方,就會澆熄男人的熱情,與妳漸行漸遠。
  此時男友身邊如果出現一位相處得很愉快的女性,他很容易就會心動。男人劈腿並不一定是男人的錯,這與潛意識的問題息息相關,因為妳將心裡最大的不安變成事實。換句話說,妳心中抱持的負面幻想導致了悲慘的結果,這就是妳總是被劈腿的原因。
  關鍵在於妳為什麼會有「我男友可能劈腿」的負面幻想?在第一次被劈腿之前,妳一定「曾被某人背叛過」,無論這個人是誰、因為什麼事背叛妳,這個經驗在妳心中留下了創傷。
  我有個客戶因為還保有前世記憶,在那一世,她因為丈夫外遇痛苦不已,所以在這一世變得無法相信男人。
  無論原因為何,若是不改掉一談戀愛就會懷疑對方的壞習慣,只會重蹈覆轍,不可能有好結果。
  發生問題時,將責任推給別人是最簡單的解決辦法,但這個做法不會讓妳成長。妳一定要先檢視自己,這才是扭轉命運的祕訣。
  追根究柢,懷疑別人其實就是對自己沒有信心。妳一定要先接受這個事實,再去尋找自卑的原因。
  通常自卑心會讓人產生危機感,擔心別人會搶走自己的男朋友。
  有些人可能覺得自己太胖而感到自卑,不妨力行減肥,慢慢瘦下來,努力拋開妳的自卑心。或者也能提升自己,創造別人無法超越的價值,盡一切力量填補自卑的感覺。
  或許現在的妳感到很痛苦,但找出「自己總是被劈腿的真正原因」,才是改變命運的關鍵機會。
  努力擁有自信,相信自己選擇的人。請妳一定要做到這一點。
  消除以前的記憶,在潛意識複寫上「男友從未背叛我」的新資訊,就能告別那個只會自怨自艾的自己。

婚姻篇
○2跟老公的價值觀不合

我跟我老公是戀愛結婚的,開始過婚姻生活之後,才發現我老公很小氣,我則是花錢不眨眼的個性。我們對於金錢的價值觀大相逕庭。不只如此,我們對於孝順父母的想法也很不一樣。我想要好好孝順父母,我老公卻不以為然。我是否應該趁著還沒有小孩的時候離婚?

  正常來說,結婚之前準夫妻雙方就應該針對各種問題交換意見,了解是否能建構出兩人婚後的價值觀。
  可惜的是,戀愛中的男女都會為了討好對方,壓抑自己的真面目,假裝順從對方。
  正所謂情人眼裡出西施,在這個階段就算發現彼此價值觀不同,也會認為以後一定有辦法解決,就這麼步入婚姻。
  我有許多客戶都是在結婚之後,才發現彼此的價值觀天差地別,而不知該如何是好。
  各位千萬不要掉以輕心,以為價值觀不一致沒什麼大不了。事實上,有超過一半的離婚夫妻,離婚原因就是兩人的價值觀沒有交集。
  如果只是對服裝或飲食喜好的不同,只要尊重對方的喜好,說好互不干涉,就能找到折衷的相處之道。
  但如果是金錢價值觀、孝順父母觀念等關鍵議題,就很難互相妥協。由於金錢價值觀和孝順父母等觀念的養成,與每個人的成長環境息息相關,若是不被接受,很容易演變成人格上的自我否定,因此一般人都會堅守立場,不願意退讓。
  我認識一位朋友,她的老公和婆婆都是十分節儉的人,因為覺得化妝品很貴,所以嚴格禁止她化妝。
  雖然這是很極端的例子,但從中不難理解,要與價值觀大不相同的人一起生活,壓力有多大。通常被強迫的一方為了宣洩情緒,到最後都會沉迷賭博或酗酒,而誤入歧途。
  正因如此,只要遇到金錢價值觀、孝養父母的觀念相差太大的夫妻,我也會視情形勸他們離婚。
  不幸就是痛苦停留在心中的狀態。
  離婚並非不幸,而是擁有幸福人生的機會。人生最棒的地方在於,隨時都能重新開機,啟動不一樣的未來。

婚姻篇
○3不能原諒老公外遇,但也不想離婚
我發現老公外遇,他向我保證不會再犯,於是又重修舊好。但我心裡還是無法原諒他,只要一有事情發生我就會歇斯底里。可是我還要靠他賺錢養家,所以不想離婚,每天都覺得很不開心。

  在神靈的世界裡,婚姻是鍛鍊忍耐的修練場。在漫長的婚姻生活中,每個人都會遇到各種苦難。
  例如經濟問題、孩子的教養問題、家族疾病與婆媳問題等,從大到小不勝枚舉。不過,對於夫妻來說,老公的外遇問題是老婆最大的考驗之一。
  我很想說外遇都是男人的錯,但這並不適用於所有的例子。有些男人就是喜歡拈花惹草,即便家裡已經有一個如花似玉的妻子,他還是要偷吃。有些男人則是因為妻子過於完美,在她面前抬不起頭來,於是對外尋求會給自己面子的小女人慰藉。不過,最常見的原因,則是對妻子感到失望。
  我對於諮詢內容中的「我還要靠他賺錢養家,所以不想離婚」這句話感到憂心,我猜想早在發現老公有外遇之前,妳就已經過著占盡便宜的婚姻生活了。
  如果真是這樣,妳老公的外遇可以說完全是妳自己種下的惡果。
  我可以理解這種不甘心的心情,但妳也要反省自己有沒有做錯的地方。人都會放過自己,要是自己有錯就會一笑置之,走出負面情緒。
  無論如何,既然妳已經決定和老公重修舊好,為什麼卻無法原諒他?明明不原諒先生,卻不想離婚?妳的行為根本就互相矛盾,而且表現得像是一個任性的小孩。雖然妳說「每天都覺得很不開心」,但我認為妳無法轉換情緒的原因,與妳老公無關。
  既然已經決定重修舊好,就要放下過去,以全新的心情展開婚姻生活。
  一直抓著恨意不放,動不動就歇斯底里,這樣的行為只會讓原本反省自己的老公開始反抗,下一次說不定真的會導致無可挽回的悲劇。到時候就後悔莫及了。
  對自己誠實,而且要珍惜當下、活在當下,才能度過不後悔的人生。累積每一刻的幸福,就能創造豐富的人生。
  妳理想中的婚姻生活是什麼樣子的?是以安穩的心度過每一天嗎?若是如此,請妳好好想想,怎麼做才能擁有理想中的婚姻生活。
  當妳笑臉迎人,別人也會對妳笑;當妳對別人好,別人也會對妳好。
  感謝現在擁有的幸福,妳的幸福會成長至兩倍、三倍。
  能否走出憂鬱的生活,全看妳怎麼做。千萬不要忘記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