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延伸悅讀

譯 者 作 品

這幅畫,原來要看這裡
電影食堂
這幅畫,還可以看這裡
過度溫柔的社會:不強迫、不否定、不責備,為什麼我們不敢說真心話?
一個人的老後:獨身晚年是女人的第二人生,請大方快樂地享用!(暢銷十萬本全新改版)
書店不死(全新書封,加贈全彩臺灣版別冊)
孤獨的價值
孤獨的價值:寂寞是一種必要
超譯尼采
七天改變一生

兩性關係

【類別最新出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從外遇洞察人心:療癒創傷與重建信任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寫給想愛的男人們:不只有、還要好,與真正在意你的人相遇
亞洲第一:尤美女和臺灣同婚法案的故事


你也有100分的魅力(CS0014)──鴻上尚史的魅力學分班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兩性關係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鴻上尚史
譯者:楊明綺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8月12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200頁
ISBN:957133709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延伸悅讀



  前言

正式場合時,我們總是會特別注意自己的「臉」、「髮型」和「服裝」等。尤其是當你談戀愛時,絕對會比以前更重視自己的外表,不是嗎?

就算是個平常不太注重打扮的男人,為了要給對方留個好印象,或多或少都會對於穿著打扮稍微用點心。像是業務人員、老師或是從事服務業的人,更是必須隨時留意自己的門面。

在我將近二十年的舞台劇導演生涯中,一直覺得有件事非常不可思議。那就是大部分的人都會注意外在的修飾,可是為什麼就是不會花點心思在自己的「聲音」、「肢體」、「感情」和「言語」這些內在美呢?如果想讓自己變得時髦,只須在服裝與髮型上花點功夫就行了。臉孔也是一樣,靠著純熟的化妝技巧,就能化腐朽為神奇,讓自己脫胎換骨。能夠對自己的外在如此的用心,為什麼就不能將這份熱情投注於內在呢?這就是我百思不解之處,也是引以為憾的地方。

市面上充斥著各種有關化妝、髮型、服裝等書或雜誌,教你如何讓自己穿出魅力、換個漂亮髮型的書可說是不勝枚舉。但是教你如何運用聲音、肢體語言來展現個人魅力的書,卻如鳳毛麟角。

也許你會想,何謂有魅力的「聲音」呢?

在你的週遭,是否有這樣的人:「聲音」充滿魅力,或者「動作」充滿魅力,或者「情感」充滿魅力,或者「用詞」充滿魅力?

無關乎談話的內容,而是嗓音非常有魅力,就算是稀鬆平常的話題,光聽那迷人的聲音就會被他吸引住。你曾經遇過這樣的人嗎?

或者是走在街上,發覺「哎呀,那個人的姿態真好看」或者「那個人的肢體動作真令人賞心悅目」? 這些人正是懂得如何在無意中「表現魅力」的人。

日本人非常不擅長表現自己。在國際會議上,日本人經常予人「沉默」、「想睡覺」、「只會點頭微笑」的印象。

除了因為太緊張而沒辦法說出流利的英語之外,我認為日本人根本就弄不清楚「表現」這兩個字究竟是什麼意思。其實很多日本人都覺得,好不容易忙裡偷閒來趟海外之旅,可是卻只能用毫無魅力的聲音、肢體語言和外國朋友溝通,真是叫人引以為憾啊。

你想不想成為別人眼中富有魅力的人呢?如果你想出國工作或是唸書,就更不能僅止於憧憬,要努力作到才行。況且這絕對不是一件困難的事。市面上是有幾本關於身體和肢體語言的書,但是對象都是以演員為主。這本書絕不是要你做些練習繞口令、鍛練腹肌之類的事情,而是要教導大家如何讓聲音和姿態更具魅力。

有些書則是建議大家練習模特兒的走姿或是空姐禮儀。但我認為這些都沒辦法幫助你成為真正有魅力的人。

為什麼我會如此強調有魅力的聲音、姿態、用詞、情感的重要性呢?也許和你為什麼會重視外在打扮的理由是一樣的吧。

一言以蔽之,就是希望人生能過得更幸福。

當然很多人會認為一個人幸福與否,和髮型、服裝、化妝等這些外在的修飾無關,問題是一個人的心。我當然贊同這種看法。可惜的是,大多數人還是先以外表來評斷一個人,之後才會去注意對方的內心世界。 這本書的最大目的,是要幫助你發揮與生俱來卻長期被你忽略的部分,讓它們也能散發出十足的魅力。

我再重申一遍,這絕對不是一件困難的事。

ok,現在就讓我們開始探索如何讓自己魅力演出的秘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