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自序

兩性關係

【類別最新出版】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從外遇洞察人心:療癒創傷與重建信任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寫給想愛的男人們:不只有、還要好,與真正在意你的人相遇


魅力自造(CS0042)──作一個美麗、健康和成功的現代女性
How to be a Beautiful, Healthy and Succesdful Modern Woman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兩性關係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靳羽西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10月25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240頁
ISBN:957134176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自序



  推薦序

靳羽西傳奇

時報出版公司總經理 莫昭平

靳羽西一直是一個勇於開創的人。

她出生於桂林,成長於香港,18歲負笈夏威夷唸大學,畢業後隻身前往紐約闖天下,身上只帶了150美元。70年代她投入電視界,製作主持了第一檔向西方介紹亞洲的節目《看東方》及《改變中的中國》。80年代,她又開風氣之先,製作主持了長達2年,104集的電視節目《世界各地》在大陸播放,為當時極為封閉的大陸開了一扇大窗,讓大陸人第一次看到並了解中國以外的世界。

這些電視節目超高的收視率及無與倫比的影響力,讓靳羽西迅速成名,在中國大陸更成了家喻戶曉的人物。她結交無數中外人士,也賺進無數鈔票。

90年代初期,靳羽西大膽創業,她善用在大陸累積的名氣、資源與美好形象,創立「靳羽西化妝品公司」,專攻大陸市場。打著「專為亞洲女性設計」的旗號,羽西化妝品迅速席捲大陸,並長期高踞同級化妝品的第一名。十多年後,在2004年1月,羽西品牌被全世界最大的化妝品公司法國歐萊雅高價收購,羽西個人則被委任為歐萊雅公司榮譽總裁。

靳羽西還趁勢在大陸推出「羽西娃娃」--中國的芭比娃娃,銷售成績不俗。

至此,羽西已經譽滿全球,名利雙收,美國《PEOPLE》 雜誌稱她是「中國最有名的女人」,《紐約時報》 雜誌稱她為「中國化妝品王國的皇后」,《美國國會記錄》稱讚她為「真正的平民大使」,新華社《環球》讀者評選她為「全球20位最有影響世紀女性」,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 則授予她為「聯合國兒童大使」。 2002年,中國政府為了表彰她在東西方文化交流中的傑出貢獻,特別為她發行了80分的個性化郵票。

但是羽西毫無退休的念頭,相反的,她還有無限寬闊的天地要開拓,無數個計劃要開展:第一步就是重拾電視製作--她要製作主持長達一年52集的《羽西看世界》在大陸播放;她要在大陸推出自己的生活雜誌《YS》(Yue-Sai);她要籌建「靳羽西教育基金會」,長期重點支助中國貧困地區的教育設施及優秀學生……

靳羽西沒有傲人的家世與背景,她的成功全靠她絕佳的生意頭腦,旺盛的企圖心和過人的毅力,一步一腳印地建立她的王國。她首先打造了一個輝煌燦爛的個人品牌(branding),然後善用品牌效應,成功地推出新產品--羽西化妝品、羽西娃娃、羽西看世界、羽西生活誌,接下來,還可能會有羽西精品、羽西服飾,羽西禮儀學校……她是個定居紐約的美籍華人,卻以中國大陸為事業版圖與市場。她是商場上頂尖的強人,但總是渾身散發著女性的魅力。她絕對是企業界一則最美麗的傳奇,也絕對是企管與策略課程的最佳教材。

靳羽西一路披荊斬棘,許多年來,她每個月都要離開紐約溫暖的家,飛山越海來到大陸。多少艱辛苦楚,孤寂挫折,如今都化為甘美的果實,豐盈的秋收。她並不諱言自己年齡增長,但歲月似乎沒有在她臉上、身上留下多少痕跡,卻帶給她無比的智慧與堅毅。當讀到她坦然宣稱「現在我比任何年齡階段都要更喜歡我自己」,這是多麼的自信而動人!而在讀到「我最大的成功就在於我是一個快樂的人,我為自己的所為感到驕傲」時,又是多麼令人佩服!

在這本書裡,靳羽西娓娓道來自己半生的對生命與事業的體悟、對自我身心靈的鍛練、對「簡單」與「單純」的身體力行、以及對「快樂」的追求。這可說是一本最實用的生活與工作指南,也是最真摯的人生分享,簡明扼要,幾乎沒有贅語。

書前書後,靳羽西都大聲疾呼:「魅力絕對是自己可以創造的!」、「妳完全有能力去獲得美麗、健康和成功,是你在選擇與創造自己的命運,把握自己的生活,讓它變得更精彩!」

是的,有為者亦若是,靳羽西締造了她的傳奇,新一代女性也當自強,自信、自立與自愛!

 
推薦序自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