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總序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中年男人地下手記
不寂寞,也不愛情
重返單身
放下之書
感謝之書
旅行之書
愛該有五個情人:愛的100個提醒【真愛紀念版】
母愛真可怕?【馨愛珍藏版】

兩性關係

【類別最新出版】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從外遇洞察人心:療癒創傷與重建信任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寫給想愛的男人們:不只有、還要好,與真正在意你的人相遇


鬆綁之書(VAL0014)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兩性關係
叢書系列:AUTHOR
作者:許常德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4月21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78957136968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總序內文摘錄



  總序

總序

溫柔以對的力量


每一封來信都是紮實的人生經歷換來的,我讀了。謝謝來信者讓我深度閱讀人生陰暗處的真實,並有機會去幫他找條出路,這不僅是得到,還附上了考題,著實是完整的學習,有收穫,有付出……真不是感謝就夠的。

每一封回信,累積多了,也讓我慢慢從中體會了溫柔以對的力量,讓我明白最純潔的心情是不會用對錯看的,因為對錯只會挑起人的怨恨心,溫柔才能讓自己推離怨恨。

溫柔,不是凡事妥協或認命;溫柔,是心平氣和的看人生演變。不管這個變化是怎麼來的,或好或壞的,或委屈或奇蹟,都一再提醒你,這變化都有你史上的一分力氣,多寡都一樣,人生是共扛的。

這些信件來往,有天,也許會停止,但也會變成另一種方式持續……比如我發現很多臉友和我一樣在回信,這個轉折讓我驚喜,因為可以分擔我許多責任,不要只是聽我講。

有人寫了上百封信,但我卻沒回半封。這讓我也很放心,表示他有個讓他能持續寫信的去處,這比我回信還更有意義。真正該收信的是自己,真正該回信的也是自己。

回信的人,有天終會消失的,這很好,免除人無止境的依賴。依賴是很任性的低檔的愛,只會養成不如願會焦慮難受的習慣。寄信的人最起碼的禮貌,就是不要求一定會收到回信,沒這個體諒,不配收到回信。

沒有地址的來信,不只他一人看到的回信,這個隱藏和公開都成就了這個區域的尊嚴與包容。這四本書,希望只是個開始,如果可以,盼永遠繼續,並鼓勵擁有此書的人,看完後,再轉贈他人。

感謝,這些年來,我們的集體合作。

 
總序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