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新版序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中年男人地下手記
不寂寞,也不愛情
重返單身
放下之書
感謝之書
鬆綁之書
旅行之書
母愛真可怕?【馨愛珍藏版】

兩性關係

【類別最新出版】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從外遇洞察人心:療癒創傷與重建信任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寫給想愛的男人們:不只有、還要好,與真正在意你的人相遇


愛該有五個情人:愛的100個提醒【真愛紀念版】(VAL0016)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兩性關係
叢書系列:AUTHOR
作者:許常德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4月21日
定價:370 元
售價:29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8頁
ISBN:978957136981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新版序內文摘錄



  新版序

新版序
你想過愛是什麼嗎?


這是我正式要當一個寫書的作家的第一本書。
這個書名基本上我就給自己下了一個定位,就是叛逆。

叛逆的特性,必須突破框架,且要不畏被批判,因為這種現身很可能招來狂潮般的抗議。

為何我會選擇這樣的書名?是為了叛逆而叛逆嗎?還是為了銷售?

時隔多年,再來看這本書,我彷彿重新和當初的自己相逢,我發現當初的我並沒有那麼多假設狀況,那時我只覺得自己發現了新紀元,全新的,更有愛的未來,我超開心的,甚至當時還在心裡深深跟自己說:「許常德,你挖到寶了。」

這個寶,指的是什麼呢?是可以誠實以對的角度,是可以更溫柔待己的態度,是可以更有魅力的態度。

會被《愛該有五個情人》氣到的人,可能就是忠貞的愛好者,也可能是誤以為這是要鼓勵別人亂搞,是的,這就是這本書要提醒你的第一個重點,如果一切都反過來想,會是怎麼樣?

當你這麼愛他,一切都以他為主,如果,要你反過來想,不許你那麼愛他,只能以他為輔,你有沒有想過會怎樣?你有沒有想過,如果那麼執著的愛一個人是對的,為何那麼多認真執行這樣的觀念的人會那麼慘,而且是越聽話越慘,為什麼?

當你和一個人結婚,為何什麼條件都不講,什麼規則都沒有,只有粗略的道德與法律提醒,毫無保障又全盤相信,如此造成的爭端與分裂,誰在認真面對呢?誰有心改善呢?誰重視婚姻裡該有的尊重與和諧呢?大家都在亂搞,不求知,也不承認很多事跟原先想的不一樣,於是就長時間的認命,為何最後很多認命的人都放棄認命?因為,長期認命還是要有方法跟能力的。

寫這本書,一開始我就設定了一個大綱,就是關於愛的一百個提醒。每一個標題,都會從一個「愛」字出發,有正面的愛,有不能說的愛,有貪心的愛,有使壞的愛,有未來的愛,有教你如何幸福的愛……因為這些標題,讓我有機會進入從未有的思考,原來,我們這個世界都沒有教我們要從小就認識愛,難怪愛的問題那麼多,因為,我們都是不思考的,我們都只是想得太美的接受和搞砸後認命或丟棄。

本書在當年一出版就連續二十八週進入即時榜前一百大,並獲得當年年度百大暢銷書的成績是我的幸運,也可代表示已有很多的人跟我想得一樣,這個浪潮我只是踩在浪尖上。我很慶幸有這樣的支持,否則我後來也不會持續寫書。

也許有人會問我,怎會有這樣的思維?是何時開始的呢?

我想,是我多年寫詞的幫助,因為寫歌詞最重要的是寫真實的感受,這個真實的訓練,讓我了解了人在感情裡的磨難都是複雜而沉重的,任何說教的情歌是不會有影響力的。也因為這樣,我在陳述這些思維時,會加入寫詞的創意和同理心,讓愛一層層的剝開,直到看到沒有包裝的人性原貌。

當有人跟你說我永遠愛你,為何你就百分百相信?
當我跟你說愛該有五個情人,你為何不信?
還是,我們都選擇性的不信我們害怕面對的。

你想過愛是什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