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是男人沒有眼光,還是妳不懂得發光:這樣做球男人才接得到
有一種分手叫不遺憾:練習停止內耗,走出不安和失控,戀愛需要理解彼此、成全自己

兩性關係

【類別最新出版】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從外遇洞察人心:療癒創傷與重建信任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寫給想愛的男人們:不只有、還要好,與真正在意你的人相遇


女神狀態:創造自己的真愛體質,吸引有愛的關係(VU00162)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兩性關係
叢書系列:優生活
作者:AWE情感工作室 文飛(DANA)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01月21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78957139920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內文摘錄



  前言

前言
    
「愛,是不符合常理的。」
    
這是我在用身心靈體會愛是什麼之後的深刻感想。至少在這本書出版的時候,「愛」對世界來說應該還是不符合常理的。這邊說的愛,並不是指我們常常掛在嘴邊的愛,而是真正的「無條件的愛」。我希望不久後,愛會變成世界的常理,希望這本書的誕生,可以為這個願景盡一點微薄之力。
    
體驗到自身擁有的無條件的愛,將會開啟你的女神狀態以及真愛體質。過去我在研究愛情關係時,也會追求變成所愛之人的「女神」,但當我覺得自己真正地接觸所謂「神性」時,發現女神狀態跟我想像中內容有蠻大的落差。
    
而真愛體質,則是能夠被真愛的關係圍繞(這並不一定是指愛情關係)。也因此我會花一些篇幅解釋何謂「不是愛(非愛,會被消磨、對立的關係所說的愛)」跟「是愛(真愛)」的差別。
    
老實說,我到現在都還是沒辦法百分之百地描述我所體驗到的,愛太過龐大、深刻、神奇。在我仍然不認識愛為何物時,愛甚至是一個難以令我接受的概念。但我會盡我所能地,把我從不認識愛到接受愛的過程清楚地寫出來。
    
「愛是一切問題的解答」這句話我相信大家都可能在動畫、漫畫或各種故事裡看過類似的概念,對尚未了解愛是什麼的我這句話也顯得很天真,愛怎麼可能是一切問題的解答呢?但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這句話是千真萬確的。
    
就像是當我們不喜歡自己的時候,認為一切的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出在自己不夠好、不夠優秀,我們也無法相信「喜歡上自己」就是一切人際關係問題轉變的關鍵一樣,直到我們真的去實踐之前,那聽起來都像是遙遠且理想化的笑話。
    
研究親密關係將近十年,最後的我近乎是對一切感覺到疲乏,我自認為知道一切關係問題的解法了,我認為只要讓自己一直保持「選擇權」,並且學會重複誘惑伴侶,讓自己「永遠成為吊在馬前面的胡蘿蔔」就可以維持一段美滿的長久關係。剛開始當然非常興奮,覺得自己在關係的路上會變得很順利,但在實踐的路上卻發現這是一個沒有贏家、令人感到疲乏的答案。最後我開始問自己:為什麼不能全心全意的去喜歡一個人?為什麼越是付出真心、對對方越好,對方越是不珍惜?為什麼愛情變得好像只是一個關係平衡的遊戲?
    
在這遊戲裡,喜歡獨處、需要自己空間的、能夠性愛分離的陽性方似乎更天生適合當關係中的贏家,陰性方只能辛苦地不斷使用手段,為了當那個咬不到的胡蘿蔔,永遠都不能真心誠意沈浸在愛對方的情感之中嗎?為什麼我所研究的關係,到了最後,答案卻跟愛離那麼遠?(這邊說的陽性陰性跟性別沒有絕對關係)
    
但我也沒有任何辦法,因為「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對對方越好,對方越拿翹」,還有那些聽到都膩了的出軌故事,這些體驗實在是太普遍了。在我尚未認識愛之前,我是一個對自己跟他人都很苛刻的現實主義者,用現實的手法追求理想的關係。就算我努力當個胡蘿蔔,最後也是把自己弄得渾身是傷,身心疲乏。就算我再怎麼了解男人,我也不是一直有心力在關係中操作各種技巧。最重要的是,我發現想要透過「操控」來得到愛,是一條絕對的死路跟幻覺。
    
2020年10月,我經歷了一個翻轉人生的體驗,我認識了什麼是真正的愛,關於真愛一切是如此簡單、純粹。這個體驗給了我一個全新的視角,讓我像是鳳凰浴火重生一般,跳脫出二元對立的無解牢籠,原來我過去理解的關係,跟愛並無相關、只是一種執著,現在的我只能說我們一般認識的那種關係很符合常理,但真愛卻是反常理的道而行。執著使我們活在某種可以透過操控來獲得的幻象之中,突破了幻象我發現了一個更廣闊、美好的世界。
    
認識了愛之後,人生的一切都變得不再複雜,在這不可思議的體驗中,我看到了圓滿、不費力關係的可能。在這個體驗的衝擊之下,我被迫重新定義什麼是戀愛、什麼是喜歡,世界像是被破解重組一樣。對事物的定義是一切發生的源頭,我如何定義戀愛、如何定義何謂喜歡的感受,都會直接造成我是否選擇、進入有愛的關係裡。
    
過去的我認為「失去會很痛苦」這種情感,這樣才是「很愛對方」的證明,我無法理解愛要怎麼在「不害怕失去」的狀態下存在。不害怕失去,不就等於我沒有喜歡對方嗎?不害怕失去的話,我為什麼還會想要跟對方在一起呢?當時眼界跟心胸都仍然狹隘的我,無法理解「害怕失去」並不與「想要」劃上等號。
    
不只愛情關係,這世界上的一切都變得好清晰、好簡單、好純粹,之前世界的複雜跟絕望好像假的一般。跳脫了次元,往幸福開啟了一跳全新的道路,那裡沒有痛苦、不需要玩關係平衡的遊戲、也沒有恐懼。希望這本書,也能為各位讀者開啟通往這樣的世界的道路。
    
當我看劇時,無法理解為什麼主角們面對金山銀山時可以視而不見,為什麼動漫的主角願意輕易原諒惡人,為什麼菩薩聖人們如此慈悲,願意去做那麼大的發願跟付出。為什麼可以不被利益誘惑?為什麼可以不去報復?那樣的精神力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原來,那使一切衝突彌平的力量,就是愛的力量。
    
雖然這是在我沒有體驗過愛以前,幾乎不可能理解的概念。就算看再多的書、關於愛的文字都只能用我狹隘的腦袋、過去的經驗去試圖解讀。那種感覺很像是我是一個活在1800年代古代人,不小心看了2020未來人對於生活的記載,試圖用1800年代的生活背景去理解2020年的便利生活那樣。但是,如果我看了從1800年代到2020年之間所有未來人的生活記載,了解過發展的進程跟完整的未來歷史,不是一次就跳到2020年代,那就比較容易了解了吧?
    
這本書的內容跟觀念,可能會跟我以前出過的書有一些出入,但這無關乎好壞對錯,其實只需要問自己一句:「我想要體驗什麼樣的關係?」如果認為圓滿、無痛苦、不用努力經營的關係對你來說太過於不切實際,那可能我以前寫的內容更加適合現在的你來閱讀。但如果你想要體驗看看無條件的愛,那種喜悅滲透到靈魂深處的關係,那麼也許這本書會給你讓你滿意的內容。
    
這是一本試圖挑戰所有關係常識的一本書。某部分它可能會有點哲學、有點抽象,但愛本身就是一種無法用理智去理解,只能用感受來經驗的一件事。愛,是無條件的,不會痛苦、只有無限的喜悅。只要你願意相信,它就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