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Aida&綺綺紙膠帶-睡過去一點(20mm*8M)
Aida&綺綺紙膠帶-對我好一點(20mm*8M)
Aida&綺綺紙膠帶-幸福是和你一起(30mm*7M)
Aida&綺綺紙膠帶-猜猜這是什麼(30mm*7M)
Aida&綺綺陶瓷吸水杯墊(粉紅)
Aida&綺綺陶瓷吸水杯墊(水藍)
Aida&綺綺紙膠帶(四款一組):睡過去一點+對我好一點+幸福是和你一起+猜猜這是什麼
Aida & 綺綺2017桌曆
Thank You:因為你,我喜歡現在的自己(隨書附贈行李箱貼紙組+禮物包裝紙)
Thank You:因為你,我喜歡現在的自己(隨書附贈行李箱貼紙組+禮物包裝紙):+【穿越時空去旅行/行李吊牌三款隨機(摩登時代、懷舊時代、外星時代)】

兩性關係

【類別最新出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從外遇洞察人心:療癒創傷與重建信任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寫給想愛的男人們:不只有、還要好,與真正在意你的人相遇
亞洲第一:尤美女和臺灣同婚法案的故事


請你關注我+屬於我們的吸引力法則/磁鐵書籤【一人一貓為一組(共兩個款式,隨機出貨)】(VUU0045Y)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兩性關係
叢書系列:優生活
作者:Aida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12月22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52頁
ISBN:9789571372532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前言〉

在製作這本書的時候,經營粉絲團也剛好五週年了,多虧這一票紫薇、爾康(雖然讀者百般不願,但這是我對他們的暱稱)的支持,我才得以繼續做我最想做的事──以圖文分享我的生活趣事。

在經營粉絲團的這段期間,儘管我強調自己不是愛情專家,只是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的趣事以及兩人相處模式,還是會陸續收到許多大大小小的感情問題。其中最常收到讀者來信問:「要如何維持兩人之間的熱度呢?」或者「他說我們愈來愈像家人,我們之間沒了熱度而分開了。」在感情方面我也有許多事情還正在學習,書中的敘述,不敢說是教給你們一些事,更貼切的說法是與你們分享我們曾經有過的經歷。

其實,我覺得兩人在一起久了,相處上像家人一般平淡是很正常的。

我和綺綺在最近這幾年也都過得很「實際」。就像和家人般的相處一樣,極少有送禮、送卡片、送花等浪漫的情節,取而代之的是一盤切好的水果、收下來摺好的衣服、一碗拌好的乾麵。我們也很少有約會、到山上看夜景等充滿氣氛的行程,反而是一起在超市或家具店添購生活用品、到頂樓收棉被順道看看夜景。有的時候,我們也會因為忙碌而忽略了彼此,因為在一起久了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不再重視對方的感受。

尤其現今智慧型手機盛行,我們更少再一起盯著同一個螢幕大哭大笑、討論新聞事件或被劇情感動,更多的時間是各自看著各自的手機螢幕發呆,獨自忙著工作,想著心事,兩人之間像隔了道牆,被分割成兩個世界。

我們之間究竟是「對彼此的感覺像家人」,還是因為平淡而「忽略了對方」?
兩者有著很大的不同,前者是穩定但依舊有愛的,後者是兩人已貌合神離,不再將對方放在心上了。

我在這本書裡收錄了走入穩定期後的日常。

讀者總是笑說我的招數很多,其實這樣偶爾吵吵鬧鬧,除了在一起久了最珍貴的默契以外,還能增加兩人之間的新鮮感。即使不像熱戀中的情侶一樣對彼此熱情,我們還是會希望對方偶爾把注意力放在我們身上,偶爾製造一些小情趣、小驚喜,都能幫助感情加溫、想起最初的我們。

除此之外,書中也收錄了我們曾經面臨的問題、遇到的情境,在「熱戀期過後」才是真正意識到要開始一起生活的我們,偶爾會不禁問自己,真的準備好要和他一起度過下半輩子了嗎?如果做足了準備,其實我們會發現,在熱戀期過後的穩定期,生活中的每個小細節,也都值得仔細去感受,值得去珍惜啊。


〈別當悶葫蘆〉

世界上有好幾類人,有的懂得察言觀色,就像綺綺,很多事即使我不說,他大多能猜到我的想法,我想這也是在一起久了的一種默契。但有些人就沒那麼幸運了,另一半天生粗神經、反應遲鈍,你不點他一下,他永遠不知道你的喜怒哀樂來自哪裡。

即使是懂得察言觀色的綺綺,也是有失靈的時候。事實上,我們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個體,有立場不同的時候。即使是號稱有心電感應的雙胞胎,也會有無法理解對方的時候,更何況是從小到大在不同環境下成長的兩個個體呢。

我算是脾氣很硬的人,每當綺綺霹哩啪拉地說完自己想說的話,問我有什麼想說,我經常默不作聲地紅著眼眶、低頭扳弄著手指。綺綺總是很有耐心地引導我說出心裡的話,直到我願意開口,其實當下我有很多話在腦海中跑過無數次,但就是說不出半個字,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很怕說出口會傷他的心。


「你到底在想什麼,跟我說好不好?」綺綺語氣一軟化,我的眼淚就開始往下掉。

其實我並不是不願意說,而是我總是習慣在腦海裡先把想說的話統整一下、把對對方的傷害降到最低,才能夠說出口,但我這樣委婉的態度,也是個壞習慣,因為如此一來,會無法真正表達出內心的想法讓對方明白。

有時候,我們覺得自己的情緒已經表達得夠明顯了,對方還是一頭霧水,這時候我們會誤會對方是不是故意要惹自己生氣,再裝作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其實並不是,而是因為我們的價值觀不同,兩人的想法有差距,才會讓對方無法理解我們內心的想法。

我偶爾會因為我們相處久了所產生的默契而沾沾自喜,像是他總是能點到我喜歡吃的餐點,總是幫我買了我喜歡的零食或飲料,總是訂到我想看的電影。但其實很多時候,即使相處了再久,對方還是有很多想法是我們無法理解的。

在一起久了,我們經常將另一半的理解程度標準定得很高而不自覺,也對彼此的默契期望過度,總是認為對方應該要懂我,應該要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

這卻經常成為兩人吵架的導火線。

雖然對一部分的悶葫蘆來說,要說出心裡的話,確實很困難,但同時我們也該明白,如果兩個人有要繼續走下去的決心,適時的溝通、說出心裡的話,都是兩人在感情中一起成長的必經過程。

 
內文摘錄